新红旗战略再提速 5年推21款新车挑战100万销量

还记得两年前的今天(1月8日),也是在人民大会堂,新红旗品牌战略正式发布。中国第一汽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慷慨激昂地公布了新红旗未来近20年包括产品布局、技术研发以及品牌建设在内的详细规划。时隔两年,新红旗回到曾经出发的地方,用自信与实力,再次开启新的征程。

新红旗战略再提速 5年推21款新车挑战100万销量-图1

1月8日,2020年中国一汽红旗品牌盛典暨H9全球首秀将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徐留平董事长再次走到幕前,为红旗H9站台,同时也回顾了两年来新红旗所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以及接下来的规划与目标,铿锵有力的话语,依然是两年前的斗志昂扬,但不同的是多了更多的自信与底气。

他表示:“新红旗未来五年将形成覆盖家族四大全系列的21款产品。”另外,他还宣布:新红旗2020年销量目标要翻番,达20万辆,在2030年实现80万-100万辆的销量目标。不管是产品数量,还是目标销量相比两年前的计划都有显著提升,新红旗品牌战略再提速

新红旗战略再提速 5年推21款新车挑战100万销量-图2

1、5年21款新车,2020年销量要翻番

在新红旗看来,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尽管增速下滑,但市场规模依然足够大,这为中国汽车企业留下了足够的空间和舞台。

新红旗战略再提速 5年推21款新车挑战100万销量-图3

新红旗战略再提速 5年推21款新车挑战100万销量-图4

在冲击100万销量目标的进程中,新红旗将分为以下几个阶段:2020年向20万的目标奋进,2022年坚决超越40万辆,2025年一鼓作气争取突破60万辆,2030年顺势而为冲击100万销量的目标。如此快速的发展,首先需要产品力的持续驱动。相比两年前制定下的17款新产品,新红旗再度加码,5年推21款新产品。其中电气化领域将推出18款产品,占到所有产品的比例达到85%以上2020年,新红旗将推出2款重磅产品,分别是红旗H9与豪华大型纯电动SUV(E115)。此外,红旗H5也将新增1.5T、2.0T车型、HS7将推出2.0T产品。

新红旗战略再提速 5年推21款新车挑战100万销量-图5

智能网联化方面,新红旗计划在今年实现L3级自动驾驶的量产,2021年实现L4级自动驾驶量产。与此同时,新红旗还将在品质、性能、安全、体验、智能、绿色6大方面发力,开创一系列前瞻而先进的技术。

新红旗战略再提速 5年推21款新车挑战100万销量-图6

对此,新红旗将继续加快实施R.Flag“阩旗”计划发展战略,打造“三国六地”、“两部六院”的全球研发格局,着力在前瞻设计、新型能源、人工智能、5G应用,新型材料、新型工艺和智能制造等领域,不断引领汽车行业的发展。

品牌层面,新红旗会更加突出“以客户为中心,始终践行客户是红旗人上帝”的承诺,把客户的尊享、极致愉悦体验,作为红旗人的最高目标,全力打造新红旗极致愉悦体验“311”、极致无忧服务“311”、极致生态服务“311”,打造专属、独创的用车体验。

2、两年实现年销10万目标

过去两年中,在新品牌战略的指引下,新红旗已经陆续发布了多款重磅产品,包括H5、HS5、HS7以及E-HS3等。截止目前,红旗共计布局有6款产品,价格最低15万左右,最高超500万。如此大的价格跨度也为新红旗接下来的产品布局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本次全球首发的H9就是新红旗打造的一款豪华旗舰轿车,直指宝马5系、奔驰E级等车型。

新红旗战略再提速 5年推21款新车挑战100万销量-图7

一直以来,人们对红旗的印象还停留在“官车”阶段。新红旗用两年时间对品牌进行了重新塑造。通过发布“爱·尚”公益品牌,践行了“ 共和国长子”责任与担当;通过与故宫进行战略合作,开启汽车文明与传统文化的跨界融合,突出“新高尚”的品牌调性;通过携手俞丽拿小提琴艺术基金举办《真爱·梁祝》原创音乐剧,将艺术、文化等元素的融入,加强身份认同感;通过亮相吉林长春(一汽)春晚分会场,进一步深化品牌形象的传播。

新红旗战略再提速 5年推21款新车挑战100万销量-图8

此外,新红旗在2019年还成立了“新高尚情怀人士”俱乐部,通过携手各领域KOL,来丰富红旗品牌用户形象。与此同时,新红旗在过去两年也活跃于各大展会与活动场合,例如北京车展、世界互联网大会、CES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海车展等,对其新品牌形象的快速落地起到了重要作用。

市场规模上,红旗在2019年成功迈入10万级销量阵营,相比2018年1月8日新红旗品牌战略发布时公布的销售计划,整整提前了一年时间。如此快速的复兴速度,一定程度上也体现着新红旗在产品技术上的大投入。其发布的R.Flag“阩旗”计划技术品牌,围绕电动化、智能网联化、体验化、共享化等方向全面攻坚,成为新红旗最坚实、最可靠的驱动引擎。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