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装1.5T的五菱宏光PLUS,能否再续“神车”辉煌?

如果我没记错,五菱宏光PLUS可能是我近两年来,唯一驾驶过的手动挡车型了,不过今天从山西太原到平遥古城的这一路,“我开的很爽,睡得很香”,五菱宏光PLUS给了我一种专属的驾乘体验感,不愧为“神车”的全新换代车型。相信说到这,大家是不是觉得我有“被充值”的嫌疑?那么究竟加了“PLUS”的五菱宏光,像不像我说的这么好呢?随我一起看看吧!

换装1.5T的五菱宏光PLUS能否再续神车辉煌-图1

换装1.5T的五菱宏光PLUS能否再续神车辉煌-图1

作为五菱宏光全新换代车型,五菱宏光PLUS基于上汽通用五菱全新CN150前置后驱平台打造,相比现款车型,无论是车身结构、内外设计,还是配置选项,动力性能,以及底盘调教等,均可谓是焕然一新。特别是车身尺寸有了进一步提升,乘坐更加宽敞与舒适。

换装1.5T的五菱宏光PLUS能否再续神车辉煌-图3

换装1.5T的五菱宏光PLUS能否再续神车辉煌-图4

本次试驾车型是五菱宏光PLUS 手动豪华型,是全系的顶配车型,采用了“2+2+3”式7座座椅布局形式,并搭载了全新1.5T+6MT的动力组合。鉴于我们之前已经出过了关于五菱宏光PLUS的体验文章,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又快又能装 五菱全新MPV五菱宏光PLUS怎么样?》阅读,但是由于上一次试驾时间短暂,我同事更多地是偏重于其静态体验部分的介绍,而我今天只和大家聊上一次没聊到的驾乘感受部分。

 

换装1.5T的五菱宏光PLUS能否再续神车辉煌-图2

五菱宏光PLUS全系标配了“1.5T+6MT”的动力组合形式,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8kW(147Ps)/5200rpm,峰值扭矩达250Nm/2200-3400pm,而传动系统也来自大家的老朋友——爱信6速手动变速箱。这台全新的1.5T引擎可谓是集“黑科技”于一身,不仅采用了新型高效燃烧系统,并且还对进气道进行了优化,滚流比由1.8升升至2.35升,进一步降低了燃油消耗率,同时发动机还使用了配置低惯量转子的涡轮增压器,涡轮单体质量及转动惯量也更轻,使得介入转速更低,以此来获得更强的动力,以及折损更少的动力。

换装1.5T的五菱宏光PLUS能否再续神车辉煌-图3

五菱宏光PLUS的前悬架皆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则拥有螺旋弹簧五连杆式非独立悬架和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其中,7座手动豪华型后悬架采用螺旋弹簧五连杆式非独立悬架,其余车型为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

换装1.5T的五菱宏光PLUS能否再续神车辉煌-图7

换装1.5T的五菱宏光PLUS能否再续神车辉煌-图8

换装1.5T的五菱宏光PLUS能否再续神车辉煌-图9

换装1.5T的五菱宏光PLUS能否再续神车辉煌-图10

这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有着不错的动力储备,日常驾驶将发动机转速维持在2000rpm上下时,动力输出的连贯性非常好,加速感也十分线性。当想要超车时,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低扭好、响应快”的优势便得以凸显,超车相当痛快。

上汽通用五菱官方公布的这台1.5T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输出转速区间为2200-3400rpm,而日常驾驶时,这台发动机也会在大概2000rpm出头便开始逐渐发力,而到了中后段,虽然加速感较之前变得温和了,但提速依旧轻盈,也很线性,满足日常“载人拉物”足够了。

换装1.5T的五菱宏光PLUS能否再续神车辉煌-图11

换装1.5T的五菱宏光PLUS能否再续神车辉煌-图12

五菱宏光PLUS离合器踏板的脚感偏轻,行程有些偏长,好在离合器“结合点”比较宽泛,位置也很好找,稍微抬起一点离合器踏板,便可以轻松找到并顺利起步,而油门踏板的脚感同样轻盈,动力响应却有些温和,初段存在一些虚位,但这样的调校会相对更易于“控车”,而且在起步时也能更易于找到完美的油离结合点。

换装1.5T的五菱宏光PLUS能否再续神车辉煌-图13

换装1.5T的五菱宏光PLUS能否再续神车辉煌-图14

上面我提到过,除低配车型之外,五菱宏光PLUS均标配前麦弗逊式独立+后五连杆式非独立悬架组合,而且整个底盘经由上汽通用五菱与全球领先的底盘研发机构摩缇马帝(Multimatic)国际顶级专家团队联合开发调校。

实际驾驶中,可以明显感受到这套底盘悬架系统的韧性很好,整体减振效果也非常不错,对于路面上细碎颠簸的过滤比较彻底。而当遇到较大坑洼的路况时,后排乘客会出现较为明显的振幅,不过强度可接受范围,而且相比于钢板弹簧式悬架所带来的颠簸感,舒服多了。

换装1.5T的五菱宏光PLUS能否再续神车辉煌-图15

整车隔音降噪水平,完全超出了我的预期。特别是当发动机转速在2500rpm以下时,或者当车速低于80km/h时,车内几乎听不到来自外界的任何噪音。不过当以中高车速行进时,传递进车内的噪音较之前则有了明显上升,并且能够明显听到发动机、传动轴,以及轮胎的噪音,同时A柱位置的风噪也较为明显,但噪音值均在可接受范围之内

全文总结:

换装1.5T的五菱宏光PLUS能否再续神车辉煌-图16

五菱宏光PLUS的全面换新,可并不像它的产品命名那样,只是加了个“PLUS”这么简单。如果抛开内外设计不谈,只从驾驶层面来说,首先五菱宏光PLUS有了更接近于家用车的驾驶质感,而且全新换装的1.5T发动机也让其有了更加从容的动力表现。如果再结合五菱品牌庞大的市场保有量和品牌良好的口碑,相信五菱宏光PLUS再续“神车”辉煌只是时间问题。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MPV
综合平均油耗: 1.29L
网友评分: 4.7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