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电池工厂正式投产 连宝马、奥迪都来捧场?

11月27日,蜂巢能源车规级AI智能动力电池(常州金坛)工厂正式投产。该工厂总投资80亿元,占地面积800亩,分三期建设,总产能规划18GWh,一期规划产能4GWh。作为车规级动力电池工厂,其要求与传统动力电池相比具有8项优势,包括环境控制和毛刺控制更为严格、更高水平的金属异物检出率等等,这也吸引了宝马、奥迪、北汽新能源等4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并作为客户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金坛工厂投产 宝马等10多家车企齐聚蜂巢能源-图1

长城电池工厂正式投产 连宝马奥迪都来捧场-图1

金坛工厂投产 宝马等10多家车企齐聚蜂巢能源-图3

金坛工厂投产 宝马等10多家车企齐聚蜂巢能源-图4

金坛工厂投产 宝马等10多家车企齐聚蜂巢能源-图5

金坛工厂投产 宝马等10多家车企齐聚蜂巢能源-图6

区别于传统电池工厂,蜂巢能源规划之初就以车为服务目标,考虑车用电池的单体电容量是传统电池的20倍,串并联数是传统电池的10倍,再结合车辆应用的复杂工况和恶劣环境,对电池安全系数及一致性的要求更高,其严苛程度是传统电池的200倍以上,因此必须制定全新的电池制程规范和工艺标准,以达到车辆使用的安全要求,确保乘员的安全。

金坛工厂投产 宝马等10多家车企齐聚蜂巢能源-图7

在产品方面,蜂巢能源开发的四元材料,在NCM体系的基础上掺杂Mx,Mx掺杂会使一次颗粒之间的边界强度增强,因此会减少在有害的相转变过程中微隙的形成,使其循环性能优于NCM811材料,同时能实现耐热更好、产气少、安全性更高的特点。在此基础上,动力电池上具有容量更高、寿命更长、安全性更好等特点。这款四元电池预计于2020年12月实现材料量产,2022年11月实现基于四元材料的电芯量产。

金坛工厂投产 宝马等10多家车企齐聚蜂巢能源-图8

此外,蜂巢能源还推出全球首款无钴电池,该电池预计年底前完成材料开发,在2020年3月完成材料体系的进一步优化,4月实现材料中试,8月体系定型,2021年11月将实现无钴电芯的量产。

蜂巢能源的电芯均采用高速叠片工艺,封包形式涵盖了方形和软包。蜂巢能源已经为WEY的P8、欧拉的iQ和R1等车型提供了电池PACK超过5万套。此外,蜂巢能源还依据纯电动汽车应用场景开发的三大系列产品,规划的产品型谱全面覆盖了主流车企的各种需求。

金坛工厂投产 宝马等10多家车企齐聚蜂巢能源-图9

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动力电池材料、电芯、模组、PACK、BMS、大容量储能系统及太阳能研发和制造的新能源科技公司。前身是长城汽车动力电池事业部,2016年蜂巢能源正式成立,2018年10月份从长城汽车完全剥离。现在和长城汽车属于平行的兄弟公司,都归属于长城控股集团。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微蓝6 微蓝6 11.28万起 获取底价
飞凡ER6 飞凡ER6 15.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