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Y:只有与最强对手直面竞争,才能存活下去

就像三年前在广州车展前夕发布新品牌一样,三年后的WEY再次回到广州,在这里隆重举办了三周年庆典。一方面回顾了三年以来的成绩,另外一方面也是新征程的起点:2020年将成为WEY品牌的全球化战略元年。对此,网上车市与WEY品牌传播部总监张洪汉进行了深入交流。

他表示:“没有一个成功的品牌不是全球化的,没有一个成功的企业不是全球化的,只有走到全球化市场当中去,去跟市场上最强竞争对手直面竞争,才能够真正存活下去。”一句话道出了WEY品牌走向全球市场的决心与信心。值得一提的是,创始人身份的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也出任魏派公司董事长,亲自“掌舵”这艘“国际航母”。

WEY只有与最强对手直面竞争才能存活下去-图1

WEY只有与最强对手直面竞争才能存活下去-图2

1、与国际品牌同台竞技,新能源车为“先锋”

尽管品牌成立仅有三年时间,但长城汽车所积累下来的技术实力和用户口碑,还是为WEY品牌的向上发展助力不少。WEY品牌用三年时间收获了超30万用户的青睐,成为中国品牌向上发展的中坚力量。张洪汉表示:“能够获得30万用户的认可和选择,一定程度上也印证了我们在产品和技术上的领先优势。”

WEY只有与最强对手直面竞争才能存活下去-图3

WEY品牌从创立之初就立足于全球化视野,以保定为中心,研发体系已经遍布欧盟、北美和亚洲。未来几年,WEY将会有300亿规模的投入用于研发,建立国际一流的发动机实验室、整车研发中心和燃料电池研发中心,从而帮助WEY生产出符合全球市场需求的产品。按照规划,电动化产品将成为WEY“进军”全球市场的主力从2021年开始,陆续将有产品进入欧洲、美国等发达国家市场,与其他豪华品牌进行直接PK。

从此前曝光的消息来看,VV5、VV7的电动化产品将率先进入全球市场。其中VV5为纯电动车型,VV7为PHEV(插电混动)车型。其中VV5纯电动车型目前还未曝光,不过VV7的插混车型已经于本次广州车展上正式上市销售。另外,为展示在新能源领域的实力,WEY品牌在9月份的法兰克福车展还展出了蜂巢易创、蜂巢能源的最新研发成果,为进入欧洲市场打好前站。

2、以用户为中心,以技术为驱动

WEY从诞生以来一直非常注重用户服务质量的提升,不断进行升级与迭代。一年前的两周年庆典上,WEY品牌发布了“C+智能战略”,重点就是以用户为中心,从而实现互联互通、生态社群、智慧出行以及无忧承诺。11月20日,在WEY品牌三周年的庆典上,WEY品牌由发布了品牌服务升级计划,而第一行动便是面向用户推出“双超质保”。

WEY只有与最强对手直面竞争才能存活下去-图4

具体包括:全系燃油车型的整车质保将由3年10万公里,延长为行业领先的5年15万公里;针对燃油车型的首任车主,无论是新购车主,还已购车的老车主,均可享受发动机、变速器的终身免费保修服务。

在张洪汉看来,这样一方面能够让用户真切感受到WEY品牌为用户提供的优质产品和出色服务,让用户具有更加愉悦安心的用车体验,另一方面也反映了我们对于自身产品质量和服务能力的充分信心。他表示:“未来,我们在贯彻以用户为中心的过程中,还会推出更多服务满足用户的实际用车需求,建立全客户生命周期的价值管理,从客户选车、购车、用车到换车全生命周期的管理,为客户提供更好的用车体验。”

3、提升溢价能力、强化品牌优势

今年以来,WEY品牌新产品投放节奏很快,相继推出了VV5 1.5T、2020款VV6、2020款VV7、VV7 GT以及VV7 PHEV与VV7 GT PHEV两款新能源车型。而对于即将到来的2020年,张洪汉也从两方面介绍了WEY品牌的详细布局。

WEY只有与最强对手直面竞争才能存活下去-图1

第一,在品牌溢价提升方面,WEY作为中国豪华SUV的引领者,将会给用户提供更多增值感受。除了出色的产品和服务外,也将与用户进行有温度的沟通,与其产生情感共鸣。在张洪汉看来,汽车不仅仅是一个冷冰冰的产业,其实是有温度的,特别是豪华品牌。WEY品牌将在明年着力提升品牌的溢价能力,包括以文化、技术等来实现品牌的重塑。

另一方面,WEY将继续强化品牌的竞争优势。今年,WEY品牌携手“此生必驾G318”这一世界公路符号开启了一趟总里程长达5476km的中国汽车公路文化旅程,历时36天,途径36站,从上海至中尼口岸。除了展现WEY车型的产品实力之外,也让车主以及志愿者等感受到了WEY不断向上、勇于突破的品牌精神与内涵。张洪汉表示:“2020年WEY会让更多的人来了解体验WEY的产品,打破和扭转已有认知,从而落实到‘让豪华触手可及’的品牌愿景。”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