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辰全新SUV实车曝光 比RX5 MAX还大/4天后发布

东风启辰今年加快了新车投放力度,将上市3款全新电动车,并且升级了旗下3款SUV产品。但随着国内汽车市场持续下行以及SUV车型销量低迷,东风启辰前10个月的表现不如去年,要想更好地提升市场份额,需要一款真正走量的SUV与热销轿车D60形成配合。网上车市了解到,东风启辰将在11月22日发布全新SUV,该车或命名为“星”。新车定位紧凑A+级SUV,尺寸超过荣威RX5 MAX、比亚迪宋Pro以及长安CS75 PLUS等一众热销产品,预计起售价在10万元左右。

启辰全新SUV实车曝光 比RX5 MAX还大/4天后发布-图1

启辰全新SUV实车曝光 比RX5 MAX还大/4天后发布-图2

紧凑A级SUV是目前最走量的车型,以哈弗H6、吉利博越、长安CS75为首的产品都曾在销量上远超不少合资产品,成为同级的爆款车型。但随着产品的更新换代,以及消费者对消费体验的期望越来越高,新入局的产品需要找到更多的突破点去竞争现有产品。对于SUV而言,空间自然是一个重要部分,因此紧凑A+级市场的份额有所提升。

启辰全新SUV实车曝光 比RX5 MAX还大/4天后发布-图3

启辰全新SUV实车曝光 比RX5 MAX还大/4天后发布-图4

虽然市场上推出了许多7座产品,但第三排多数时候用处不大,而“大五座”布局的产品越来越受欢迎。启辰全新SUV拥有接近4.7米的车长以及超过2.75米的轴距,领先许多同级竞品,能保证第二排乘用空间的舒适性。并且该车的侧面设计较为平直,没有采用启辰T90的轿跑式设计,后排头部空间会更加优秀。

启辰全新SUV实车曝光 比RX5 MAX还大/4天后发布-图5

动力方面,启辰全新SUV成为品牌下首款搭载1.5T发动机的车型。但不同以往采用东风集团或是东风日产的发动机,本次1.5T发动机则来自沈阳航天三菱,最大功率达到140kW。相比竞品的1.5T车型,启辰全新SUV在动力上占据优势。

启辰全新SUV实车曝光 比RX5 MAX还大/4天后发布-图6

但例如荣威RX5 MAX和长安CS75 PLUS都拥有更加强劲的2.0T车型,比亚迪宋Pro更是有插电混动版本,在顶配车型中启辰全新SUV则没有优势。据东风启辰官方表示,这款全新SUV诞生于东风启辰全新整车平台,该平台可适用新能源动力,并且这款SUV未来预计会采用48V轻混,动力性能较1.5T车型有望进一步增长。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7L
网友评分: 4.8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