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公里纯电 900公里总续航 首试全新Jeep指挥官PHEV

2018年,中国市场SUV车型销量增速放缓,热度有所下降。尽管SUV市场处于负增长,但SUV车型的市场份额依旧在不断增加,显然“SUV”这块香饽饽各大车企仍然垂涎欲滴。想在国内一片红海的SUV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在“细分市场”发力已经成为许多车企的共识。

70公里纯电 900公里总续航 首试全新Jeep指挥官PHEV-图1

各大车企都在不断将自家车型进行细分,广汽菲克Jeep同样不例外。自新能源政策出台,广汽菲克逐渐重视起新能源汽车,并将产能向Jeep品牌新能源车型转移。今年4月的上海国际车展上,Jeep品牌全球首款量产插电式混动SUV——全新指挥官PHEV亮相,在车展上吸引到了不少媒体与观众的注度。而在刚刚过去的11月7日,广汽菲克Jeep宣布全新指挥官PHEV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2款配置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区间为30.98-32.28万元。这样一台备受关注的车型,产品力如何?能否一片红海的SUV市场中站稳脚跟?我们马上来探究一番。

70公里纯电 900公里总续航 首试全新Jeep指挥官PHEV-图2

70公里纯电 900公里总续航 首试全新Jeep指挥官PHEV-图3

外观方面,全新Jeep指挥官PHEV与汽油版车型无明显区别。前脸依旧采用家族式7孔格栅,同时配备了全LED大灯。相比起汽油版顶配车型,全新Jeep指挥官PHEV 顶配车型——2.0T混动臻享版车型将大灯随动转向与大灯高度自动调节两项功能变为标配,算是小幅“增配”。

70公里纯电 900公里总续航 首试全新Jeep指挥官PHEV-图4

全新Jeep指挥官PHEV车身侧面并没有过多的装饰,平直线条的运用让这台中大型SUV更显魁梧。作为一款插电混动车型,全新指挥官PHEV将侧面的充电口开在了左后侧的翼子板上,与右侧的加油口对称,拯救了一大批强迫症患者。

70公里纯电 900公里总续航 首试全新Jeep指挥官PHEV-图5

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873x1892x1738mm,轴距为2800mm,与指挥官燃油版车型完全一致。尽管外形尺寸没有变化,但由于动力系统的变化与电池组的加入,全新Jeep指挥官PHEV在整备质量上达到了2115公斤,相比燃油版车型增重约270公斤。

70公里纯电 900公里总续航 首试全新Jeep指挥官PHEV-图6

车尾设计同样延续了汽油版车型的造型,细长的尾灯造型与头灯呼应,一根镀铬饰条将2个尾灯串联起来,增加车尾的层次感。

70公里纯电 900公里总续航 首试全新Jeep指挥官PHEV-图7

作为一款插电混动车型,全新Jeep指挥官PHEV 2款配置车型采用的是不同的轮圈,此次试驾的车型为2.0T混动进享版,但主办方为试驾车搭载了一套2.0T混动臻享版才有19英寸五辐式轮圈,轮胎方面则为普利司通ECOPIA H/L 422 Plus低滚阻轮胎,尺寸为235/55 R19。

70公里纯电 900公里总续航 首试全新Jeep指挥官PHEV-图8

全新Jeep指挥官PHEV与燃油版车型在外观上的不同之处仅限于细节。首先是尾门上“广汽菲克”LOGO下的“4X4”标识被取消,这也意味着全新Jeep指挥官PHEV并非四驱车型。另外尾门的右下角处被加上了“PHEV”标识,用来与燃油版车型进行区分。而在车身颜色方面,全新指挥官PHEV有一种名为“硅谷银”的专属配色,不过因为工厂排产原因,此次试驾无缘睹其芳容,略显遗憾。

70公里纯电 900公里总续航 首试全新Jeep指挥官PHEV-图9

70公里纯电 900公里总续航 首试全新Jeep指挥官PHEV-图10

70公里纯电 900公里总续航 首试全新Jeep指挥官PHEV-图11

与外观一样,在内饰设计上全新Jeep指挥官PHEV依然沿袭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采用了左右对称的布局设计,仪表台下方的双缝线将内饰从视觉层面区隔为上下两个区域,从设计上就可以看出其内饰“豪华”与“简约”并重的理念,非常有美国范儿。

70公里纯电 900公里总续航 首试全新Jeep指挥官PHEV-图12

在消费者非常关心的车机系统方面,全新Jeep指挥官PHEV搭载Uconnect智能交互系统,支持苹果Carplay与百度的Carlife。而在系统本地的内容交互上相比于燃油版车型主要增加了车辆动力流的方面的显示,这部分稍后会在驾驶部分进行解析。

70公里纯电 900公里总续航 首试全新Jeep指挥官PHEV-图13

换装7英寸液晶仪表盘算是全新Jeep指挥官PHEV在内饰部分较大的改动,原先燃油版车型上的双炮筒式仪表盘+液晶屏的组合方式经过调整,如今液晶屏的尺寸变大,并且机械表盘部分也变得更有科技感,加入了新能源车型才有的“changer”标识。

70公里纯电 900公里总续航 首试全新Jeep指挥官PHEV-图14

70公里纯电 900公里总续航 首试全新Jeep指挥官PHEV-图15

70公里纯电 900公里总续航 首试全新Jeep指挥官PHEV-图16

“空间”相信是所有购买中大型SUV车主放在首位考量的,全新Jeep指挥官PHEV基于燃油版Jeep指挥官打造,工程师将三元锂电池装在车辆的后备箱下方,因此座舱内的乘员空间并未受到影响,从车底看去可以看到后备箱尾部原本燃油版车型安装备胎位置被电池的铝制保护壳占据。

70公里纯电 900公里总续航 首试全新Jeep指挥官PHEV-图17

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全新Jeep指挥官PHEV搭载的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高达165Wh/kg,但由于需要保证整车纯电模式行驶70公里的续航,所以整个电池组依然占用了一部分后备箱空间,整体尾箱的高度相比燃油版有所提高。

70公里纯电 900公里总续航 首试全新Jeep指挥官PHEV-图18

但得益于燃油版车型巨大的后备箱尺寸,即便加上电池组后全新Jeep指挥官PHEV后备箱标准容积依然达到了775升,第二排座椅放到后能够形成全平的地台,容积更是拓展至1560升,完全能够应对四-五人的中途出行与双人的长途出游需求。

70公里纯电 900公里总续航 首试全新Jeep指挥官PHEV-图19

得益于2800mm的轴距全新Jeep指挥官PHEV的乘坐空间依然处于同级车型中较为出色的水准。不过最值得一提是内饰设计师并没有为了“偷”出空间而故意将座椅做薄。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座椅填充物均非常厚实,特别是在承托身体大部分重量的臀点,腿托与腰靠位置全部以柔软的发泡材料进行填充。并且臀点与膝点合理的设计使得腿托部分能够真正去承托一部分身体的重量,又进一步提升了乘坐舒适性。

70公里纯电 900公里总续航 首试全新Jeep指挥官PHEV-图20

70公里纯电 900公里总续航 首试全新Jeep指挥官PHEV-图21

70公里纯电 900公里总续航 首试全新Jeep指挥官PHEV-图22

作为Jeep全球首款新能源车型,全新Jeep指挥官PHEV最大的亮点就是其动力系统,整套插电混动系统由 2.0T发动机、双电机、电池组和SI-EVT电控无级变速箱构成,纯电模式NEDC工况续航为70km,并且在馈电工况下依然能做到≤6.0L/100km的油耗。在充电时间方面,使用专用充电缆线(220V/10A)最快8小时能够将电池充满,若使用专属充电桩(220V/30A)最快2小时即可充满电池。

70公里纯电 900公里总续航 首试全新Jeep指挥官PHEV-图23

全新Jeep指挥官PHEV的混动系统源自于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下的大捷龙PHEV,这套混动系统连续在2017与2018年获得沃德十佳称号。

70公里纯电 900公里总续航 首试全新Jeep指挥官PHEV-图24

不同于市面上一些PHEV车型在引擎上做减法,全新Jeep指挥官PHEV并未采用传统意义上“小排量”发动机,而是采用了与牧马人同源的2.0T GME-T4发动机,仅依靠这台发动机即可提供169kW的最大功率与311牛米的峰值扭矩。

70公里纯电 900公里总续航 首试全新Jeep指挥官PHEV-图25

全新Jeep指挥官PHEV拥有四个驾驶模式,通过观察中控屏实时显示的动力流可以发现,即便是在“E-SAVE电量保持模式”下,车辆从静止起步甚至是在短暂急加速工况下,只要电池中的电量较为充足,系统还是会优先使用电池给电动机供电,通过电动机驱动车辆,力求在保证燃油经济性的前提下为“默默地”为电池进行补电。

70公里纯电 900公里总续航 首试全新Jeep指挥官PHEV-图26

“HYBRID混动模式”是能够实现最长续航的模式,在这个模式中车载电脑会自行判断使用哪种方式驱动车辆,试驾过程中通过观察中控屏显示的动力流可以发现,车辆在中低速这类无法让发动机达到最佳效率速度区间内,系统会优先使用电动机驱动车辆,只有当需要急加速或电池需要补充电量时发动机才会启动。

70公里纯电 900公里总续航 首试全新Jeep指挥官PHEV-图27

“Sport Hybrid模式”让全新Jeep指挥官PHEV变得像一款搭载了大排量自然吸气引擎的运动车型,电机与发动机较好的匹配度让这台中大型SUV发力时并不会让驾乘者感受到突兀,整体的动力响应积极并且依然线性。

70公里纯电 900公里总续航 首试全新Jeep指挥官PHEV-图28

全新Jeep指挥官PHEV 搭载了来自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达到了165Wh/kg,电池能量为12.95kWh,“电动模式”下能够为整车提供70km的续航里程。令人感到惊喜的是即便在纯电驱动状态下,155kW的电动机面对加速超车的动力请求依然有相当的可观的动力储备,并没有出现某些PHEV车型在纯电模式下动力羸弱,超车无力的情况。

70公里纯电 900公里总续航 首试全新Jeep指挥官PHEV-图29

如果要用一个词形容全新Jeep指挥官PHEV的驾驶感受,相信“平易近人”最为恰如其分,这是一台“温顺”的豪华中大型SUV。主观驾驶感受上它更接近一台搭载了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豪华SUV,当你深踩油门,动力输出底气十足,但发动机舱内并不会传来恼人的噪音。

70公里纯电 900公里总续航 首试全新Jeep指挥官PHEV-图30

当驾驶者松开油门踏板,车辆会进行能量回收,但工程师并未将其回收力度设定的非常极端,因此在松油滑行的状态下车辆没有明显的拖拽感,从这种细节方面的考量上可以看出全新Jeep指挥官PHEV在极力笼络那些燃油车的拥趸,让他们能够“无痛”的迈入新能源时代。

70公里纯电 900公里总续航 首试全新Jeep指挥官PHEV-图31

全新Jeep指挥官PHEV的底盘调校与转向设定同样值得称道,与Jeep品牌的车辆动态工程师沟通后了解到,Jeep品牌车型直到今天依然重视车辆底盘的“基础表现”。实际驾驶过程中搭载了“FSD 四轮独立自适应减震悬挂”的全新Jeep指挥官PHEV面对较大的颠簸悬挂的反馈非常干脆,在过滤大震动的同时未出现明显的二次回弹,面对连续细碎颠簸时,避震器同样能够很好的减化冲击力,并未感受到连续冲击带来的震动叠加,总的来说全新Jeep指挥官PHEV悬架设定有着相当的功力。

70公里纯电 900公里总续航 首试全新Jeep指挥官PHEV-图32

总结:“新能源”如今已经不算一个新词,面对市面上数量众多的新能源车型,广汽菲克Jeep品牌显然反应并不算迅速,但“后发先至”也并非没有先例。特别是在早期一批消费者在市场上进行“排雷”后,如今消费者对于“新能源”的态度也变得谨慎的当下,此时拿出产品力过硬,并且有足够诚意的车型,相信一定能够受到市场的认可。而全新Jeep指挥官PHEV作为大指挥官家族的一员,在继承了家族车型优点的同时,其使用的混动系统更是让整车在燃油经济性与驾乘体验上都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全新Jeep指挥官PHEV的出现无疑给了消费者重新认知优秀新能源SUV的机会,出色的产品力也一定会获得市场的认可。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