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尖对麦芒,入门豪华SUV的最年轻个性之选

最近年轻群体中似乎有个词非常火热,那就是“价值感”,价值感一物看似虚无缥缈,但其实正是当今社会发展阶段更多人所重视的。就像奢侈品衣服、鞋、包、手表等等,逐渐不再是中年人的玩物,消费群体年龄下行,而买车亦是如此,年轻人购买一台豪华品牌车型,已经不再是一件遥不可及的事情。记得很多年前,路上跑的还是老三样,街上的孩子们见到一辆豪车就会驻足观看很久。但到了最近几年,当Burberry不在稀有,当LV新款包成为年轻人茶余饭后的谈资,奢侈品也开始从中年成功人士的拥趸开始逐渐拥抱年轻人。而如何与年轻一代消费者建立更紧密的联系,这不意味着一定要做帽衫、牛仔裤、大 logo 这些充满街头风格的衣服,事实上如何让自己品牌的 DNA 更为年轻化地运用才是重点。

针尖对麦芒入门豪华SUV的最年轻个性之选-图1

年轻化来到 2019 年已经变得很残酷,如果不拥抱青年一代,注定就要被时代抛弃,可以说是 “A Story of the Cruelties of Youth”。这点,同样适用的汽车上,购车年龄不断下行的今天,怎样打动年轻消费者已经成了所有豪华品牌必须思考的问题,制造一台年轻人喜欢并且买得起的豪华车,成了重点。

其实目前市面上20-30万左右豪华品牌车型可选择余地并不是非常大,不是车型尺寸太小,就是配置不够,这时一台能够具有极强豪华感、性价比合适同时还具有很强实用性的车就极为重要了。当代社会年轻人需要一台实用的豪华车型来提升生活品质,入门豪华车成了热门之选,类似全新奥迪Q2L、奔驰GLA、宝马1系这种ABB中的入门豪华,较为亲民的售价同时较高的品质和质感成了年轻人的首选。今天我们就拿到了全新奥迪Q2L和奔驰GLA,看看它俩谁才是真正年轻化时代最适合的选择。

设计维度:能个性定制才是年轻人的style

针尖对麦芒入门豪华SUV的最年轻个性之选-图1

全新奥迪Q2L在设计维度具有更鲜明的年轻化调性,“个性定制”是它的亮点,细节处表达个性、潮流自我的设计细节更容易触动年轻人。在车身颜色方面,全新奥迪Q2L拥有探戈红、鹦鹉蓝、钛金米、冰川白、锰石黑、纳诺灰、花剑银、极光紫、珊瑚橙、凯拉什蓝等多种车身颜色,配合可定制化的C柱blade与凌厉的车身线条,全新奥迪Q2L能满足你对时尚的多种定义。10种车身颜色+5种C柱颜色,颜色组合多达50多种;不同颜色彰显不同个人气质与用车品味。

针尖对麦芒入门豪华SUV的最年轻个性之选-图2

全新Q2L整个车身侧面的覆盖件中,有多个复杂折角设计,这种设计对冲压工艺技术要求非常高,以此也印证了其高品质的制造水准。车身侧面腰线分成三段,自前大灯向后延伸的腰线在前翼子板后侧转角向下,形成一个三角形切面。切面型腰线设计贯穿车门,在后门处重新隆起,延续到尾灯。整条腰线因采用了车门切面设计,通过虚拟轴线链接在一起。车顶的线条在后部快速沉降,营造了更加运动的车身线条。

针尖对麦芒入门豪华SUV的最年轻个性之选-图3

而奔驰GLA更多可以看到奔驰家族语言的延续,设计力依靠家族赋能具有不错的感官体验,但针对年轻人的定制化水平不足。依旧在理念上是厂家主导设计,而没有更好的和年轻人沟通。带有打孔双格栅条的竖直散热器格栅,与大尺寸三叉星徽交相辉映,彰显出醒目的越野特色,秉承全新的梅赛德斯-奔驰SUV家族风格。

针尖对麦芒入门豪华SUV的最年轻个性之选-图4

但其实奔驰最新一代的设计理念并没有出现在GLA上,而是首先运用在了奔驰A-Class上面,基于这点,其实我认为现款奔驰GLA的设计上就显得有些落后了,毕竟年轻化时尚设计每年都在转变,如果不能紧跟步伐,很快就会被落下。

科技维度:能让年轻人瞠目结舌的科技武装该是什么样?

针尖对麦芒入门豪华SUV的最年轻个性之选-图5

对于奥迪来说,科技与豪华质感始终还是重头戏。奥迪Q2L内饰提供黑色、灰色两种配色,更有红色等细节颜色撞色设计,细节处彰显运动感;车内氛围灯10色,20种色度,可根据个人喜好和用车场景随意切换。

它还搭载了抬头显示系统,使驾驶员的眼睛不需要集中在较近的距离范围内能够将驾驶干扰减少到最小,同时,平视显示器与奥迪Q2L的驾驶辅助系统相得益彰,在驾驶员的视野范围内以紧凑的形式显示这些系统的关键信息,帮助驾驶员更安全驾驶的同时彰显超强科技感。

针尖对麦芒入门豪华SUV的最年轻个性之选-图1

奥迪Q2L搭载了奥迪先进的虚拟座舱技术,12.3英寸的液晶虚拟仪表盘呈现清晰画面,同时还配备支持内翻折起的MMI多媒体系统显示屏,带来科技感十足的驾驶体验;有14个扬声器的B&O音响,最高功率可达750千瓦,实现沉浸式3D音效,保证高音单元和全频单元,确保声音均衡扩散,表现立体声宽阔感;奥迪智能手机接口支持Apple CarPlay及Android Auto智能手机的连接,无缝连接驾驶与娱乐,带来时刻在线的驾驶体验。功能: 导航、通话、媒体、语音搜索等;

针尖对麦芒入门豪华SUV的最年轻个性之选-图6

相比较而言,奔驰GLA的科技支撑点很多,比如智能手机互联、哈曼卡顿环绕声音响、智能泊车、车道保持辅助等,但相对比来说,虚拟座舱、抬头显示系统是奔驰GLA不具备的,在科技氛围和装配上有一些差距。在扬声器数量方面,奥迪Q2L配备了14个,而奔驰GLA只有6个。在豪华紧凑型SUV中,奥迪Q2L做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针尖对麦芒入门豪华SUV的最年轻个性之选-图2

要知道在售价达到28.28万的奔驰GLA 200时尚型上并没有配备全液晶仪表盘,使用的是还是传统指针转速表速度表搭配一块小屏。另一方面,内饰的整体软性材质质感等方面,全新奥迪Q2L也更胜一筹。

动力组合:高效的动力总成最务实

针尖对麦芒入门豪华SUV的最年轻个性之选-图7

全新奥迪Q2L搭载1.4TFSI高功率发动机,数据达到150匹、250扭米,变速箱是7速S-tronic“钢炮级”变速箱,换挡效率极高,响应更迅速,带来的好处就是更容易驾驭。传动效率高,所以无论任何情况下油耗都更低。综合百公里油耗仅为6.1L。

针尖对麦芒入门豪华SUV的最年轻个性之选-图3

高效的动力传输效率让全新奥迪Q2L无论是在城市穿梭还是郊区驰骋,都能轻松应对。全新奥迪Q2L拥有扎实的底盘调校,给予了驾驶者充足的信心。在低速下,轻快准确的动力响应,驾驭全新奥迪Q2L是一件轻松惬意的事。在高速状态下,充足的动力储备能满足驾驶者在80-120km/h区间中的再加速需求,智能的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箱能够迅速理解驾驶者的意图并完成对应操作。

针尖对麦芒入门豪华SUV的最年轻个性之选-图8

奥迪Q2L搭载了自奥迪A7沿袭的渐进式转向技术,渐进式转向系统采用了特殊的“可变齿间距的齿条”,在小幅度转向时(例如变线、方向轻微调整时),车辆会显得沉稳;在低速行驶及大幅度转向时(如泊车、掉头等),转向会变得更加灵活。特别是在高速上,这套系统转向更为直接。另一方面,经济、舒适、自动、动态、个性化多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轻松找到适合自己的驾驶感受。

针尖对麦芒入门豪华SUV的最年轻个性之选-图9

拿售价相近的奔驰GLA 200车型来说,它配备了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7G-DCT),最大马力156匹,最大扭矩250扭米,虽然排量比全新奥迪Q2L更大,但动力数据并没有明显优势,油耗方面为综合百公里6.5L,相对来说,油耗方面也不占优势。

针尖对麦芒入门豪华SUV的最年轻个性之选-图4

挡把位置为奔驰标志的怀挡,动力输出比较中规中矩,动态操控选择(DYNAMIC SELECT)控制器可以利用动态操控选择(DYNAMIC SELECT)按钮,切换舒适、运动、高效或个性化的设定。

针尖对麦芒入门豪华SUV的最年轻个性之选-图10

总结:全新奥迪Q2L相比奔驰GLA具备更高更新的科技技术水平,更适合年轻消费群体,更贴合他们的用车习惯。另一方面,优秀高效的动力总成能为车主带来的是更低的使用成本,更舒适的驾乘体验,更安全的出行保障。空间方面,全新奥迪Q2L相比奔驰GLA也具备更灵活的4-2-4储物空间。并且通过对比可以发现,奥迪作为ABB中先进科技的引领者,革新创新,具有开拓性意义,虚拟座舱也是同级唯一的配置,综上所述,年轻个性的豪华潮酷车型,不妨考虑一下全新奥迪Q2L。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3L
网友评分: 4.5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