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销破3万!全新卡罗拉销量神车的“真香”定律

9月份乘用车销量已经出炉,一汽丰田全新卡罗拉月销量达3万辆,这是今年第三次月销破三万台,第一次是2019年1月份,第二次于5月份,这次又突破三万,并且是上市首月就销量破三万,迅速“归位”轿车销量排行榜的前列。在今年车市持续遇冷的大环境下,全新一代卡罗拉逆势上涨,引领A级车市场向上发展,背后的真相是什么呢?

月销破3万全新卡罗拉销量神车的真香定律-图1

月销破3万全新卡罗拉销量神车的真香定律-图2

月销破3万全新卡罗拉销量神车的真香定律-图3

金九银十可谓是国内乘用车大卖之际,并且现如今销量也已经出炉,不难发现整体态势都并不理想。但丰田全新卡罗拉却有着黑马之势,9月销达3万辆,10月销量更是接近4万辆,这是今年第四次月销破三万台,第一次是2019年1月份,第二次是在5月份。在销量表现上,可圈可点,销量成绩说明了全新卡罗拉在产品力与口碑方面,受到消费市场的极大认同。

月销破3万全新卡罗拉销量神车的真香定律-图4

卡罗拉作为丰田旗下最为重要的一款车型,对于丰田在紧凑型车方面的探索意义重大。历经十一代的发展,始终都秉承着高性价比的理念,通过累计4400万的销量不难看出它的出众。通过它的进化史也可看出,卡罗拉绝大多数时间都是中庸的代名词,这使得年轻消费者对它兴致不高,不过到了第十二代车型,它已经将曾经的标签全部换掉。

月销破3万全新卡罗拉销量神车的真香定律-图5

月销破3万全新卡罗拉销量神车的真香定律-图6

月销破3万全新卡罗拉销量神车的真香定律-图7

月销破3万全新卡罗拉销量神车的真香定律-图8

还记得TNGA架构国内首款车型,第八代凯美瑞亮相之初的惊艳,全新卡罗拉同样如此。基于TNGA架构打造,使得它赢在起跑线。作为一汽丰田继奕泽、亚洲龙之后导入的第三款TNGA车型,第十二代卡罗拉同样延续了TNGA的特征,整车呈现一种低重心、运动化的姿态,更符合当下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需求。

月销破3万全新卡罗拉销量神车的真香定律-图9

月销破3万全新卡罗拉销量神车的真香定律-图10

全新卡罗拉的设计,打破大家对丰田汽车的设计中庸的印象,整体有了质的提升,也与自家更高级的车型有着不少相似之处。犀利的外观设计让它极具视觉冲击力,颜值在同级别中更显突出,前低后高的车身姿态,对于运动感的营造尤为强烈,同时优化了车辆的空气动力学及稳定性表现。正是这样的年轻运动化设计,才有了第十二代卡罗拉的惊人销量。

月销破3万全新卡罗拉销量神车的真香定律-图11

月销破3万全新卡罗拉销量神车的真香定律-图12

身为日系车,内饰自然不是其强项,卡罗拉也不例外。但为何还能销量如此之高呢?原因就在于这次它在保留简约设计的同时,对于豪华感的营造也有了一定的提升。 在全新卡罗拉车内,全系标配8安全气囊、PM2.5空气过滤系统、丰田智行互联系统。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卡罗拉还全系标配了最新的丰田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TSS2.0),其包含了预碰撞控制系统、全速域雷达巡航、车道偏离辅助、车道循迹辅助、自动远光系统,具备L2级别自动驾驶核心功能,可解放驾驶者双脚,大幅缓解驾驶疲劳,更可保障出行安全。

除此之外,全新卡罗拉还标配了多项主动安全配置,前悬架加入了同级独有的ACA弯道转向辅助,可增加车辆过弯时的车轮驱动力,改善前驱车型转向不足问题,一方面提升了车辆的行驶安全性,另一方面更让车辆更具驾驶乐趣。

月销破3万全新卡罗拉销量神车的真香定律-图13

月销破3万全新卡罗拉销量神车的真香定律-图14

新车三大件全面升级,经过优化的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85kW,最大扭矩185Nm,发动机相匹配的则是全新升级的10速S-CVT变速器,百公里油耗低至5.5L。底盘设计更为高级,应该说是拥有跨级的表现,在换装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能够大幅降低颠簸坑洼等路面带来的振动。说完干货,再给各位分享下全新卡罗拉的驾驶感受。

月销破3万全新卡罗拉销量神车的真香定律-图15

月销破3万全新卡罗拉销量神车的真香定律-图16

月销破3万全新卡罗拉销量神车的真香定律-图17

月销破3万全新卡罗拉销量神车的真香定律-图18

月销破3万全新卡罗拉销量神车的真香定律-图19

月销破3万全新卡罗拉销量神车的真香定律-图20

总的来说,全新卡罗拉在驾驶感受方面,在上一代车型原有的优势之外,整体更上一层楼,动力虽谈不上来势汹汹,毕竟受限于排量,但厂家对它的调校使得表现完全超出1.2T车型该有的样子。变速箱,这个级别采用CVT变速箱毫无争议可言,可符合车型定位,重点是丰田在其平顺的优势基础上,提供可模拟10挡,仅凭挡数就要领先于竞品。而底盘部分更是出色,与其它TNGA架构车型别无二致,操控一流,并且高级感满满。至于静谧性,车速100km/h以下时,车内乘客交谈完全没必要提高声量。

总结:全新卡罗拉本次的换代是彻底的,相比老款车型,TNGA架构下的全新卡罗拉更是将车型的产品力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升级的动力系统,安全配置武装到牙齿,底盘设计甚至和更高级别的亚洲龙、雷克萨斯ES一脉相承,卡罗拉作为全球保有量最高的轿车,依托超强的用户口碑,自然是能俘获大家的心,毕竟丰田卡罗拉是真香,但这背后我们也看到了丰田精益的品质和质量保障。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微蓝6 微蓝6 11.2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