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便宜的混动超跑来袭! Polo:都这么强了还换代?

咱们书接上回,全新丰田Yaris在东京车展边上的一个购物中心里“悄无声息”地发布了,为什么呢?因为它在日本最大的对手全新飞度在北京时间早上已经全面在朋友圈刷屏了。在合资小型车日渐式微的时代背景下,飞度却出人意料的成为了互联网流量和实体店销量的双料明星。曾经一枝独秀的大众Polo也不得不开始正视这位日本小老弟,成就新时代的“二人转”。本田第四代目的飞度,有什么绝技能打败已经卖上“奥迪价”的大众Polo呢?

最便宜的混动超跑来袭 Polo都这么强了还换代-图1

最便宜的混动超跑来袭 Polo都这么强了还换代-图2

最便宜的混动超跑来袭 Polo都这么强了还换代-图3

飞度作为本田新世纪以来推出的最重要的新车,表达了本田在这个时代想要的造车理念,就是好玩和实用一定要合二为一。目前前三代车型发展下来,出色越级的空间/惊人的燃油经济性使得在家用车市场的反响一直不错。但熟悉飞度的朋友都知道它一直有一颗躁动的心脏,几乎每个时代的飞度都会比同期的竞品大出不少来,这使得它一直都是热血青年人追“JDM范儿”最佳的载体。那么四代目飞度,还能保持这些优点吗?还有一点就是它解决了一些身上的固有缺点吗?

最便宜的混动超跑来袭 Polo都这么强了还换代-图4

最便宜的混动超跑来袭 Polo都这么强了还换代-图5

最便宜的混动超跑来袭 Polo都这么强了还换代-图6

首先肉眼可见最大的变化就是来自外观设计,三代目的GK系列在外形上是日系轿车少有的见棱见角的犀利风格,而在四代目车型上向一代目车型进行了回归。缩小的进气中网很明显是为了未来的电气化而进行的改变,更加圆润的大灯和整体车身线条显然会更加合乎它家用买菜“师奶车”的形象。正是这样定位的回归,才有了四代目如此的外观设计,至于好看与否见仁见智,但像这种配备日常的伙伴不应该是历久而弥新吗?

最便宜的混动超跑来袭 Polo都这么强了还换代-图7

最便宜的混动超跑来袭 Polo都这么强了还换代-图8

但飞度最冠绝同级的产品力点是什么呢?首当其冲的就是可能“越”了德系车型两个级别的空间表现和灵活性。本田的MM理念早已在中国深入人心,无论是哪个级别的车型,在同等尺寸的车身上都可以制造出更大的内部空间,而飞度正是这个计划的极致体现。四代目飞度目前的尺寸数据还没有官方公布,预计和现款车型的差距不会太大,那它将魔术座椅和后排空间等优势一并保留的特性,会让它在未来的家用车市场极具竞争力。而在一向被竞争对手抨击的内饰品质感上,飞度也是迎头赶上。不仅仅在科技感上继续保有本田的特色,同时甚至还具有一丝丝豪华感,你甚至在飞度上可以看见皮质内饰?jesus!

最便宜的混动超跑来袭 Polo都这么强了还换代-图9

另一点就是“超跑”飞度的动力系统了,本次主要展出的车型都是e:HEV车型,这是本田首款搭载i-mmd小型混动系统的车型。这款动力搭配未来是否进入中国尚且不得而知,因为飞度本来的市场成交价格就异常坚挺,加入混动系统后,对价格较为敏感的10万级别消费者能不能接受一款小型车卖出“天价”尚不得而知。在最有可能发生变化的汽油单动发动机上,无数中国媒体报道是“安排”那台由德国FEV研发的那台在思域上的3缸1.0T发动机,但从笔者与本田工程师交流的情况和一些海外资料上看,依然是大概率与日本版本同样的4缸1.5L AP2 Gen.3发动机。当然这一切尚基于流言阶段,未来如何等到明年2月就有分晓。

最便宜的混动超跑来袭 Polo都这么强了还换代-图10

讲真我一点都不担心未来四代目飞度在中国的销量,三代目足够优异的表现已经让它积累了足够的市场口碑。让二手贩子扼腕的保值率也让挣钱辛苦的十万级买家们没有了后顾之忧,你实在找不到它在同价位有更好的替代选项。加上本田对于它内饰精致感的提升,和可能混动系统带来行驶品质感的进一步优化,会让它进一步成为一台无死角的新车。我们为所有和迈克尔乔丹身在同一年代球星默哀的同时,对于飞度的对手我也有一样的情愫。

网友还看了
纳米01 纳米01 7.48万起 获取底价
LIFE LIFE 9.78万起 获取底价
悦纳 悦纳 7.28万起 获取底价
Polo Polo 9.0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