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车展六款纯电动车首发 3款有望引入国内

在本次东京车展中,丰田、雷克萨斯、马自达和日产四个品牌旗下6款纯电动车型首发亮相。其中,仅马自达MX-30为量产版车型,其余均为概念车,不过雷克萨斯LF-30概念车将在今年年内量产销售,加上日产Ariya概念车未来量产后,这三款车型均有望引入国内市场。

东京车展六款纯电动车首发 3款有望引入国内-图1

东京车展六款纯电动车首发 3款有望引入国内-图2

马自达MX-30

东京车展六款纯电动车首发 3款有望引入国内-图3

马自达全新MX-30正式发布对开门设计/明年亮相-图2

马自达全新MX-30正式发布对开门设计/明年亮相-图3

MX-30是马自达旗下小型SUV,与本田缤智/XR-V、丰田C-HR、大众T-Cross为同级。新车将于明年率先在日本市场上市,随后有望引入中国市场。新车前脸采用了较为扁平的格栅设计,头灯组内部配备了双圆LED日间行车灯带;侧面为对开门式设计,并进一步提升了车型的辨识度。尾门上方还加装了炭黑小尺寸扰流板,并采用与马自达MX-5相同的尾灯设计。在动力方面,MX-30采用的纯电形式驱动,最大功率可达105kW,峰值扭矩可达265N.m,并配备35.5kWh电池组。

雷克萨斯LF-30概念车

东京车展六款纯电动车首发 3款有望引入国内-图4

雷克萨斯纯电概念车发布 后续至少推15款电动车-图4

雷克萨斯纯电概念车发布 后续至少推15款电动车-图1

雷克萨斯LF-30概念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090×1995×1600mm,轴距为3200mm。动力系统上,新车将搭载一套纯电动系统,系统最大功率为400kW,最大峰值扭矩为700N·m,WLTP工况续航里程可达500km。同时,该车还采用了全固态电池,其电池容量为110kWh,据官方信息显示,新车百公里加速时间为3.8s。新车将于年内开始量产,未来有望引入国内。

日产Ariya概念车

日产全新纯电SUV正式发布 内饰比奔驰EQC还牛-图2

日产全新纯电SUV正式发布 内饰比奔驰EQC还牛-图3

日产全新纯电SUV正式发布 内饰比奔驰EQC还牛-图4

日产Ariya概念车还配备了ProPILOT 2.0智控领航技术,该项技术是世界上首项将导航系统与无人工干预驾驶能力相结合的辅助驾驶技术。新车预计将于2021年进入投产阶段,并有望引入国内销售。动力方面,新车将采用纯电形式驱动,最大续航里程可达483km,百公里加速5s内即可完成。

日产IMk概念车

日产全新电动车IMK实拍 手机远程泊车/内饰亮点-图2

日产全新电动车IMK实拍 手机远程泊车/内饰亮点-图5

日产全新IMk概念车采用日产V-motion家族式前脸设计,搭载了ProPILOT驾驶辅助系统以及智能互联功能,该驾驶辅助系统现已升级为2.0版本,提升了自动驾驶能力,甚至可以用手机进行远程自动泊车和取车。新车内饰部分采用全新设计理念,并配备了全玻璃化的车顶,光线效果更佳。

丰田全新Mirai概念车

丰田全新MIRAI发布续航500km/尺寸超帕萨特-图2

丰田全新MIRAI发布续航500km/尺寸超帕萨特-图4

丰田全新MIRAI发布续航500km/尺寸超帕萨特-图5

丰田全新MIRAI发布续航500km/尺寸超帕萨特-图7

Mirai是丰田旗下首款氢燃料电池车,此次发布的全新概念车长宽高分别为4975×1885×1470mm,轴距为2920mm,续航里程相对老款车型增加30%。新车前脸采用了多横幅炭黑进气格栅设计,头灯组内部装配了LED日间行车灯带,侧面呈溜背式造型,并配备20寸多辐式铝合金轮毂,尾门上方还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组设计,并进一步提高了车型辨识度。

丰田LQ概念车

东京车展六款纯电动车首发 3款有望引入国内-图5

丰田全新纯电动概念车实拍 造型超科幻明天发布-图4

丰田LQ概念车采用的SAE L4级驾驶辅助系统,驾驶者可通过车载人工智能助手“Yui”发出指令,对车辆进行操控,其中包括自动泊车、车道标线提示、道路表示提示等功能。此外,新车可通过观察车内不同颜色及区域的氛围灯确定车辆目前的行驶状态,前大灯内置的数字微镜设备还可投射不同图案与路面上其它车辆、行人交换车辆行驶信息。动力方面,具体参数官方暂未透露,预计续航里程保持在300km左右。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