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SUV只卖13万,开过都说好!高原试驾风光ix7

超大SUV仅13万开过都说好 高原试驾东风风光ix7-图1

东风风光ix7搭载2.0T GDI缸内直喷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了6AT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0kW,峰值扭矩达355N·m,而变速箱则来自于现代集团的6AT手自一体变速箱。悬挂部分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搭配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并带有横向防倾杆以加强操控稳定性。此外,东风风光ix7在四驱车型上装配了来自博格华纳全新一代NexTrac智能四驱系统。

超大SUV仅13万开过都说好 高原试驾东风风光ix7-图2

超大SUV仅13万开过都说好 高原试驾东风风光ix7-图3

开始动态体验部分前需要声明的是,本次的试驾活动位于海拔在3400m-4700m左右的西藏林芝,且大部分路段为盘山路的318国道,在高原稀薄空气氧气无法提供常规进气量的情况下对车辆整体动力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考验。东风风光ix7的动力储备十分充分,无论是高速路段还是城市路段,均没有任何吃力的表现,即便面对动力大打折扣的严苛环境下也给我带来了十分轻松舒适的驾驶感受。

超大SUV仅13万开过都说好 高原试驾东风风光ix7-图4

东风风光ix7的油门初段设定偏积极但调校的十分跟脚,而发动机优异的低扭输出令整个起步过程相对轻松。跑起来进入到中后段加速时,明显感觉整体动力开始稍显疲软但谈不上吃力,毕竟在高海拔地区且山路居多的状况下,动力的输出还是十分线性的,如果将其放在平原地区或许能带来更为优异的动力体验。

超大SUV仅13万开过都说好 高原试驾东风风光ix7-图5

传动系统方面,东风风光ix7搭载的6AT变速箱与这台2.0T发动机匹配相当完美,突出了整车偏向舒适的定位。实际驾驶中变速箱表现的相当平顺,甚至可以给人一种CVT变速箱的错觉,在需要加减档是也能聪明的领会驾驶者的意图,换挡逻辑清晰,只需要深踩油门,变速箱便能完成降挡需求,整套动力系统的搭配属于相当好开的范畴。

超大SUV仅13万开过都说好 高原试驾东风风光ix7-图6

超大SUV仅13万开过都说好 高原试驾东风风光ix7-图7

强调舒适性或许是东风风光ix7从内而外的基调,在悬挂调校上亦是如此,悬架设定并没有特意强调路感,而对于大部分颠簸和起伏路面都进行了过滤也可以在抛跳后及时拉住车身不产生多余晃动,但对于细碎颠簸路面的处理还有些欠妥。经过体验不难发现,东风风光ix7对标汉兰达还是有着很大优势的,不论是行驶质感还是驾驶体验上,它都不像汉兰达那般给人一种“开船”的忽悠感,而是相当稳健,即便是侧倾也抑制的相当到位大大增强了驾驶信心。

超大SUV仅13万开过都说好 高原试驾东风风光ix7-图8

超大SUV仅13万开过都说好 高原试驾东风风光ix7-图9

在整个试驾过程中,我们驶过了盘山路、砂石路面、雨雪路面以及乡村的泥泞小路,东风风光ix7所配备的智能四驱系统在此时便发挥了作用,虽然不是硬派越野车那么强调四驱能力,但主流使用场景便是如此,即使经过湿滑的泥泞小路和碎石路段时,四驱系统能及时抑制车轮打滑现象,将驱动力分配给其他车轮,帮助驾驶者从容脱困。此外,东风风光ix7对于NVH的处理也相当不错,即使是车速破百,车内也并不会有太多噪音,尤其是对路噪与发动机噪音的抑制十分出色。

超大SUV仅13万开过都说好 高原试驾东风风光ix7-图10

经过两天与东风风光ix7的高原接触后,也让我对它有了全新的认识,虽然打眼看上去并没有时下流行的出挑外观设计,虽然并不像很多性能车型一样强调动力的澎湃,但它却有着精致前卫的内饰设计、舒适柔软的座椅、宽大的乘坐空间以及舒适性趋向的驾驶体验,而往往这几样才是真实用车的常规使用场景,也更能符合其自身定位。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8.9L
网友评分: 4.6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