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庆的坚持 捷豹路虎构建2.0体系 满足中国用户需求

捷豹路虎在华经过上半年的调整后,5、6月份销量连续环比增长,7月份实现了同比40%的增长。8月份捷豹路虎在华销量再次实现同比增长17%,并且做到了销售质量与库存水平优化的双提升。

潘庆的坚持 让捷豹路虎更严格超前自信-图1

潘庆的坚持 让捷豹路虎更严格超前自信-图2

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及奇瑞捷豹路虎董事、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代理总裁潘庆表示:“捷豹路虎将始终坚持自己的道路,努力前行,实现共赢;坚持以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为出发点,用体系之力去实现、去满足。到2021年底,30款产品更新,我们将用产品攻势,为这个市场和消费者带来更为激动人心的体验与服务。”

销量、盈利、库存全面优化 构建2.0体系

潘庆的坚持 让捷豹路虎更严格超前自信-图3

潘庆将今年上半年捷豹路虎在华的体系调整定义为1.0阶段,下半年将深入推进体系调整2.0阶段。“上半年,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聚焦经销商伙伴的利益为先,进行了一系列旨在正视自身、打好基础、提升体系力的主动调整。通过提升盈利能力和产品力、品牌建设清晰化和具象化、管理透明化和抓开源等措施,促进捷豹路虎在华体系运营由推动变拉动,商务政策和流程更加简化、聚焦、透明,进而逐步实现了可持续性的增长与提升。”潘庆说道。

潘庆的坚持 让捷豹路虎更严格超前自信-图4

不论是销量还是经销商盈利能力都得到了明显改善,5、6月零售表现实现连续环比上涨,进入增长通道;7、8月销量同比连续实现两位数增长;经销商的盈利能力得到显著提升,7-8月,捷豹路虎经销商盈利同比提升10%,库存也保持1.5个月的健康水平。

潘庆介绍道:“在2.0体系构建中,高度关注销售质量,通过更严格、更透明、更自信的调整举措,推进更加精细化、严格化管理制度和科学化的考核制度,持续帮助经销商提升盈利能力,实现长远的可持续发展。无论是管理的优胜劣汰,还是资源、信息的透明化,抑或是对于自身、市场和产品的信心,以及潜客管理,都将是捷豹路虎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

启动产品攻势计划 到2021年底在华推30款新产品

在产品方面,捷豹路虎发布了体系建设的另一大核心——“产品攻势计划”,至2021年底,捷豹路虎将向中国市场引入包括创新技术、中期改款及全新车型在内的30款新产品。潘庆强调说:“这不仅仅是产品的更新迭代,更是捷豹路虎三大平台战略及发动机家族的全面升级。”

从具体车型来说,该计划包括了路虎揽胜50周年SV典藏版,7月份上市的全新一代揽胜极光,本届成都车展发布的全新捷豹XEL,明年推出的全新一代路虎发现神行,以及即将在法兰克福车展上经典重现的全新路虎卫士。新产品的快速导入,将提升捷豹路虎产品市场竞争力,同时覆盖更多的细分市场,助推其在华销量高速增长。

中国需求升至世界标准 八大要素贯穿全球研发

潘庆的坚持 让捷豹路虎更严格超前自信-图2

目前,捷豹路虎已经在华推出了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加长版车型——捷豹XEL、XFL车型,以满足中国消费者对于后排空间更高的要求。“捷豹路虎希望,中国研发团队能够将最新的中国消费者需求,由始至终地贯穿在全球研发流程中。在未来新产品研发的第一步,就能融入中国消费者需求。”潘庆说道。

捷豹路虎目前已经在华建立起一支拥有100名工程师的、面向未来攻坚的本土化研发团队,并且全球产品研发链中履行着五大职能:1、“在中国,了解中国”,深度分析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与期望;2、“在中国,为中国”,实现全新英杰力发动机的国产化;3、“双引擎,双创新”,建立与中国最顶尖企业的合作模式,快速地把中国高科技及时融入到的产品中;4、“在中国,为全球”,以中国研发团队和采购团队优势,助力捷豹路虎全球产品研发项目;5、“质量为先,客户至上”,第一时间面向中国消费者,优化体验。

潘庆的坚持 让捷豹路虎更严格超前自信-图3

此外,合资企业奇瑞捷豹路虎拥有400人的研发团队,围绕本土化、工程运营优化,在认证与测试等方面做到精益求精。潘庆说道:“中国研发团队,深度分析中国消费者目前以及未来的用车需求,围绕中国消费者的需求,重点提出了健康管家、便捷出行、质感设计、前沿科技、豪华感触、易于驾控、安全用心和舒适乘坐八大研发要素;将其融入捷豹路虎60个月的技术系统研发流程、48个月的产品定位流程,直至最终的24个月的项目交付推进计划;从而实现中国需求由始至终贯穿全球研发。”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6.76L
网友评分: 4.5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