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大众销量跌幅收窄 SUV红利凸显途岳月均破万

日前上汽集团公布了最新的产销快报,合资板块的上汽大众7月份销售新车145,100辆,同比下滑4.6%。值得注意的是,7月份4.6%的降幅相比前6个月有明显的收窄迹象,创下年内单月跌幅新低。从销量分布看,去年年末上市的途岳以及4月份推出的T-Cross成为当前上汽大众最主要的增量来源,其中途岳1-7月份以累计超7万辆的销量位列合资SUV TOP8。

上汽大众SUV红利凸显 销量跌幅收窄途岳月均破万-图1

上汽大众SUV红利凸显 销量跌幅收窄途岳月均破万-图3

上汽大众SUV红利凸显 销量跌幅收窄途岳月均破万-图1

乘联会数据显示,2019年1-7月份国内乘用车市场出现8.8%的下降幅度,这样的背景下,市场体量巨大的上汽大众受到的影响更为显著。尽管7月份销量降幅有所收窄,但上汽大众前7月累计增速仍出现了9.25%的下降幅度,略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除了受行业周期影响,新老车型交替(Polo)、轿车板块(桑塔纳、凌渡、辉昂)以及斯柯达品牌下滑也是上汽大众今年1-7月份整体销量下降的主要原因。从绝对值看,上汽大众1,064,206辆的累计销量落后一汽-大众,排名从位列行业第一名下滑至第二名。

上汽大众SUV红利凸显 销量跌幅收窄途岳月均破万-图4

上汽大众SUV红利凸显 销量跌幅收窄途岳月均破万-图5

不过,全新朗逸、帕萨特、途观L等主力车型仍保持着极强的竞争力,销量分列各自细分市场前列,其中朗逸1-7月份以超过25万辆的成绩领跑轿车市场。随着全新SUV车型途岳终端销量的稳步增长、逐渐进入冲量期的T-Cross以及全新一代Polo PLUS等新车的发力,上汽大众后续市场表现有望回暖。

上汽大众SUV红利凸显 销量跌幅收窄途岳月均破万-图6

新车方面,今年下半年上汽大众还将推出朗逸电动版、途观L七座版等新车。目前朗逸电动版已经开启预售,起售价为15.89万元。新车拥有3.4s的0-50km/h的加速能力,快充模式下最快可在25分钟内将电量从30%充至80%,此外13kWh的每百公里综合能耗在合资电动轿车市场也拥有不错的竞争力。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