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百公里油耗4.1L 全新雷凌还有这一点你必须知道

熟悉又陌生广汽丰田全新雷凌有什么不一样-图1

熟悉又陌生广汽丰田全新雷凌有什么不一样-图2

全新换代雷凌双擎版搭载了丰田最新的THS II混合动力系统,其中1.8L阿特金森发动机,压缩比高达13:1,最大功率为72kW/5200rpm,峰值扭矩为142Nm/3600rpm;电动机最大功率为53kW,峰值扭矩为163Nm;系统综合最大输出功率为90kW,配合新一代平行式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不仅可以让全新换代雷凌的每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4.1L,同时也提供了更充沛的动力性能。

除了百公里油耗4.1L 全新雷凌还有这一点你必须知道-图1

从底盘结构和调校方面可以明显看出,TNGA架构对于全新换代雷凌驾控性能的革新。相比上一代车型,全新换代雷凌不仅对前麦弗逊式悬架进行了优化,还换装了同级罕见,带有后轮随动转向功能的双叉臂式独立后悬架,提升了行车稳定性和驾乘舒适性,同时大幅提升了操控稳定性。

啰嗦了这么多,实际动态体验才是我此行的目的。不同于常规道路试驾,封闭式赛道能最大化地释放车辆的驾控性能。赛道中设置的一些定点科目,能更好地让我们对它进行体验,而自由试驾环节,也可以让我们以自己的方式体验它。还要声明一点,车辆ESP车身稳定系统全程开启,驾驶模式均为标准。

熟悉又陌生广汽丰田全新雷凌有什么不一样-图4

熟悉又陌生广汽丰田全新雷凌有什么不一样-图5

不可否认,全新换代雷凌双擎版所拥有的THS II混合动力系统,有很多技术优势和亮点,但我个人认为,可能动力调校方式还是略显保守。在赛道中需要急加速时,你可以感觉到动力是充沛的,但谈不上激情澎湃,不过流畅度和平顺性是非常棒的,如果动力加速感再强烈一些,或许会更好。

熟悉又陌生广汽丰田全新雷凌有什么不一样-图6

熟悉又陌生广汽丰田全新雷凌有什么不一样-图7

油门的调校与大多数日系车有所不同,脚感略显厚重,但动力响应非常敏锐,再加上电动机的辅佐,低扭输出是非常充沛的,整体的驾控感也很轻快,开起来非常跟脚,非常适合日常城市通勤。

模拟10速的CVT无级变速箱,响应算是积极,升降挡过程非常平滑,平顺感不错。激烈驾驶时,变速箱的降挡反应可以用敏锐形容,降挡很果断,动力响应会根据转速的提升逐步释放。模拟城市工况时速行驶,发动机的转速会被控制的很低,保证了最佳的燃油经济性。

熟悉又陌生广汽丰田全新雷凌有什么不一样-图8

熟悉又陌生广汽丰田全新雷凌有什么不一样-图9

全新换代雷凌在赛道中,展现出了沉稳且运动的操控感,车身对于转向的反馈很敏感,重心的转移也很迅速。方向盘握感不错,转向手感轻巧,虚位可以接受,指向清晰准确。后轮的随动转向系统,让车辆循迹性变得更好。独立悬架很好的保证了车辆稳定性,灵活性也让人满意。

熟悉又陌生广汽丰田全新雷凌有什么不一样-图10

即使再强调驾驶乐趣,全新换代雷凌也没有将舒适性忘在“脑后”。高速过弯时,避震器提供了出色的支撑性,车辆侧倾不是非常明显。从驾驶的角度来看,可操控性较高,行驶姿态颇为稳定。通过起伏路或路肩时,你能感觉到KYB避震在将振动与颠簸吸收过滤,从乘坐角度来看,底盘韧性很好,坐着很放心。

熟悉又陌生广汽丰田全新雷凌有什么不一样-图11

全新换代雷凌在NVH静谧性方面继承了丰田家族的优良传统,全车多达60余处的隔音设计,提升了整车动态的驾乘品质,对于行驶时的风噪和胎噪,抑制较为出色。由于是混合动力车型,低速用电动机,城市时速下行车,车内相当安谧。不过激烈驾驶时,发动机的噪音还是有些偏大。但是谁又拿会混动车型天天“暴踩”呢?

熟悉又陌生广汽丰田全新雷凌有什么不一样-图12

跑得快,还得站得住,对不?更何况还是在赛道里。全新换代雷凌的制动表现值得肯定,刹车踏板的回馈力适中,脚感比较自然。需要强调的是,在高速状态下,制动力度表现出了很好的线性,同时连续的赛道体验,刹车没有出现衰减现象,稳定性出众。

熟悉又陌生广汽丰田全新雷凌有什么不一样-图13

除了百公里油耗4.1L 全新雷凌还有这一点你必须知道-图2

熟悉又陌生广汽丰田全新雷凌有什么不一样-图15

丰田最新一代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让全新换代雷凌的驾驶变得更佳轻松。准L2级自动驾驶功能操作起来很简单,实际操作中,起步踩一下油门便切换至巡航模式,并且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DRCC)会短暂接管车辆,自动跟随前车行驶轨迹,并处于车道最中央的位置,直到跟随前车停止。

熟悉又陌生广汽丰田全新雷凌有什么不一样-图16

体验一天,全新换代雷凌给我的驾乘感觉,两个字:好开。作为热销的紧凑级家用车,全新换代雷凌的全面型值得肯定。特别是动态性能方面,全新换代雷凌变得更有激情,虽然不像是大马力车型,提供的那种暴力美学,但它这种灵活且轻盈的驾趣感,是非常有意思的,上一代车型可没有这种驾控感,这也是为什么我在文章开头会说,它有些陌生。可以说,TNGA对于全新换代雷凌的“革新”,效果非常显著。

网友还看了
奥迪A3 奥迪A3 20.31万起 获取底价
宝马1系 宝马1系 20.58万起 获取底价
畅巡 畅巡 18.2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