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豪华MPV有望入华 比埃尔法更大/能坐9个人

5月22日,丰田在台湾地区首发了全新MPV车型——GRANVIA。该车基于丰田HIACE打造,推出六座和九座共五款车型,整车配置、设计较HIACE更加豪华,尺寸超过丰田埃尔法、别克GL8等车型。网上车市从国家商标局获悉,丰田已经在华注册了“GRANVIA”的新商标。一款车型在中国市场投放前除了相关认证工作还包含商标的注册,丰田此举有望在华引入GRANVIA。

丰田豪华MPV有望入华 比埃尔法更大/能坐9个人-图1

丰田豪华MPV有望入华 比埃尔法更大/能坐9个人-图2

随着国内小团体/二胎家庭出游、商务接待等需求增加,6座以上车型的市场份额正不断提升。丰田曾在多年前引入了HIACE车型,但该车厢式货车取向较重,加上进口价格较高,上市一段时间后就退出了中国市场,目前丰田在华仅有埃尔法/威尔法两款MPV在售。此次推出的GRANVIA在保留HIACE大空间的基础上,采用了全新设计,淡化了商用车的属性,较埃尔法/威尔法售价更低,能提升丰田在家用MPV市场的竞争力。

丰田豪华MPV有望入华 比埃尔法更大/能坐9个人-图3

丰田豪华MPV有望入华 比埃尔法更大/能坐9个人-图4

丰田豪华MPV有望入华 比埃尔法更大/能坐9个人-图5

丰田豪华MPV有望入华 比埃尔法更大/能坐9个人-图6

外观方面,GRANVIA采用了“大嘴式”前格栅,并加入了更多镀铬饰条,同时头灯改用LED光源,车侧以及车尾造型仍保留了HIACE的设计,尾灯组采用全新设计。内饰方面,GRANVIA提供2+2+2六座和2+2+2+3九座两种形式的座椅布局,全系标配双侧滑门。此外,9座旗舰版后座第一排,以及6座旗舰版后座第一、二排配备Ottoman航空座椅,丰田TSS系统、9气囊以及7英寸中控屏等配置也出现在GRANVIA上。

动力方面,台湾版GRANVIA仅搭载2.8L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底盘上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四连杆式独立悬架的设计。该车如若入华,预计会搭载3.5L或2.5L混动系统,届时售价或会有小幅上涨,但预计仍不会超过埃尔法/威尔法。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