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将成新车选装配置 加快皮卡等货车安装ETC

日前,取消高速省界收费站方案出炉。其中,新方案指出,ETC将成为未来新车出厂的选装配置。

今年以来,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话题热度一直不减。此前,交通运输部提出《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已报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方案》提出,力争2019年底前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

ETC将成新车选装配置 加快皮卡等货车安装ETC-图1

本次,相关部门指出要推进中央与地方两级运营管理等系统升级,收费站、收费车道、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门架系统硬件及软件标准化建设改造,加强系统网络安全保障。基本上要于今年12月底前完成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ETC将成新车选装配置 加快皮卡等货车安装ETC-图2

值得注意的是,本方案特别指出要给货车安装ETC,并实现不停车收费通行。增加了一条推动汽车预置安装,从2020年7月1日起,新申请批准的车型应在选装配置中增加ETC车载装置。

ETC将成新车选装配置 加快皮卡等货车安装ETC-图3

另外,要拓展服务功能,鼓励ETC在停车场等涉车场所应用,实现机动车注册登记信息共享,便利车辆安装ETC车载装置。

该方案还指出,要加快现有车辆免费安装ETC车载装置,实现2019年年底前各省(区、市)高速公路入口车辆使用ETC比例达到90%以上,同时实现手机移动支付在人工收费车道全覆盖。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