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沃尔沃发动机,吉利产的这款“X6”20万值吗?

在车市整体逆势的大环境下,竞争也是愈发激烈,SUV、轿车都不灵时,各大厂商使出浑身解数,在轿跑SUV上大做文章,纷纷推出了自家的“X6”车型,将其视为救命稻草。作为自主品牌的排头兵,吉利这次的反应似乎慢了竞品一小步,星越相比哈弗F7x与长安CS85 COUPE来的更晚,不过其亮相之初就被消费者寄予厚望,颜值也好,配置也罢,无一不让对手紧张。而吉利星越面对两位对手是否能具备差异化优势,今天我们就通过【新车首“撞”】栏目进行解读。

与沃尔沃XC40共平台吉利产的X620万值吗-图1

与沃尔沃XC40共平台吉利产的X620万值吗-图2

与沃尔沃XC40共平台吉利产的X620万值吗-图3

对于吉利星越想必各位早有所闻,不过很多消费者听说更多的当属溜背式设计与超高的颜值。但其配置、平台架构以及动力总成才是它的亮点所在,至于消费者最关心的售价,吉利并没有选择以低价换销量,官方指导价为13.58-19.58万。相比竞品可是贵了不少,至于它能否打动消费者,还是先看看他们对星越所持的态度。

搭载沃尔沃发动机吉利产的这款X620万值吗-图1

可以看到,虽然很多网友对于它的新颜值很是肯定,但对于售价似乎不太看好,而对于丰富的动力总成消费者还是很认可的。就此,我们不妨与同级别的竞品进行一番全方位的比较。

与沃尔沃XC40共平台吉利产的X620万值吗-图5

与沃尔沃XC40共平台吉利产的X620万值吗-图6

三款车可以说是自主品牌老牌车企在轿跑SUV领域的全力之作,长安CS85 COUPE优势在于外观设计,原因在哪想必大家都很清楚;哈弗F7x呢,优势自然在于售价方面,十万出头就能买到轿跑SUV并不多见。那么吉利星越的优势在哪?我们一起往下看看。

与沃尔沃XC40共平台吉利产的X620万值吗-图1

与沃尔沃XC40共平台吉利产的X620万值吗-图2

与沃尔沃XC40共平台吉利产的X620万值吗-图3

外观方面提供普通版和运动版两种风格,虽采用家族化设计,但胜在原创程度很高。车身尺寸方面,星越与竞品相比优势不大,长宽高分别为4605×1878×1643(mm),轴距2700mm,不知道消费者会不会对此介意。内饰采用了当下较为流行非对称设计,与其它两款车型相近。用料也很值得一提,大量软性材料与仿木纹材质的应用让其档次感倍增。

与沃尔沃XC40共平台吉利产的X620万值吗-图4

搭载沃尔沃发动机吉利产的这款X620万值吗-图1

既然为吉利首款轿跑SUV,星越在基础配置上自然非常可观。新车标配电子手刹、胎压监测、倒车影像、多种驾驶模式、前排座椅加热、无钥匙进入/一键式启动、后排出风口、前/后排USB接口等实用配置。至于年轻消费者所担心的智能化,星越同样有着不错的表现,并做到了传统车企排头兵的地位。

与沃尔沃XC40共平台吉利产的X620万值吗-图6

搭载沃尔沃发动机吉利产的这款X620万值吗-图2

动力方面吉利星越的表现尤为出众,2.0T车型搭载沃尔沃发动机,与之相匹配的是爱信8AT变速箱,仅凭这点就可以完爆哈弗F7x的动力总成,但美中不足的是,2.0T车型需要加95#的燃油。觉得这套动力系统不符合你需求的话,还可选择1.5T弱混车型,动力表现同样不差,且售价更低。而身处限购城市的消费者,插混车型还可解决牌照问题。

与沃尔沃XC40共平台吉利产的X620万值吗-图8

与沃尔沃XC40共平台吉利产的X620万值吗-图9

与沃尔沃XC40共平台吉利产的X620万值吗-图10

燃油版的话,首选300T/350T耀星者。作为次低配车型,相比低配车型,根据排量不同,耀星者分别贵了1.3万元与1万元,而所换来的配置却是相当给力,比如自动大灯、自适应远光灯、转向辅助灯等实用配置,在安全与科技配置方面更是齐全,前后排头部气帘、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以及主动刹车系统,为驾乘安全提供了不小的保障。另外,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内置行车记录仪等配置的加入,也进一步增加了车辆的实用性。

插混车型的话,选400T耀星者即可,虽为入门车型,但整体配置表现和燃油版耀星者基本一致,最大的区别在于换装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而对于纯电续航里程有需要的消费者则可以选择80KM版车型。

与沃尔沃XC40共平台吉利产的X620万值吗-图11

不难看出,吉利在星越上所下的工夫之深。不过在同级别车型中,两款竞争对手也绝不是善茬,各自的优势都很明显,星越所面对的挑战自然不小。在售价没优势的情况下,想俘获消费者的芳心,这对于自主品牌车型来说并不容易,况且是逆市的大环境下。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