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坚持双线发展 宋Pro实现燃油车市场突围

在乘用车市场经历至暗时刻的2018年,比亚迪以27%的增速,累计超52.07万辆的成绩令行业侧目。2019年第一季度比亚迪再次以5%的增长率跑赢大盘,用实际销量表现回击了“车市寒冬”言论。2019年上海车展期间,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杜国忠在接受网上车市采访时表示:比亚迪一直在坚持两条腿走路,除了在新能源领域持续做行业引领者,比亚迪还要不断提升燃油车市场占有率。

在强势的新能源业务板块,比亚迪此前实现了连续四年全球第一,五年国内第一的市场壮举。与此同时,随着宋MAX秦PRO、全新等明星车型的导入,过去一直制擎比亚迪高速增长的燃油车版块也进入了全新发展阶段。而此次上海车展亮相的宋Pro,或许将成为比亚迪在燃油车领域突围的旗手。

比亚迪切割细分市场 坚持新能源/燃油车双线并举-图1

比亚迪切割细分市场 坚持新能源/燃油车双线并举-图2

新能源市场双线出击 e系列降维打击

作为“赛道选手”,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领先不仅体现在巨大的销售体量上,更体现在其前瞻的市场布局上。2018年11月份比亚迪发布“e网”战略,旨在通过“王朝网络+e网”的组合拳实现更加精细化的细分市场切割以及覆盖更多用户群体,持续收获新能源红利,进而提高市占率。

比亚迪切割细分市场 坚持新能源/燃油车双线并举-图1

从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整体发展态势看,尽管当前市场体量已经达到百万级,且保持着强劲的增长率,但消费结构上却呈现出不合理性,相当比例的用户集中在10万元以下低端车市场。相比产品本身,这类消费者对价格信息更加敏感,但该价位区间的产品却稂莠不齐,消费者花费数万元后却往往难买到称心的产品。

不过,这样的市场现状对比亚迪来讲确是机遇,杜国忠表示:“当前的新能源市场已经从‘政策驱动’转向政策+需求‘双轮驱动’阶段,经济型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消费需求正在升级,而这一市场中充斥着技术、品质落后的产品,比亚迪e系列凭借e平台领先技术优势实现‘降维打击’,逼迫落后者出局。

比亚迪切割细分市场 坚持新能源/燃油车双线并举-图2

2019年比亚迪e网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目前已经建成100家销售网络。在营销层面,杜国忠也提到e网将以更年轻的方式与消费者沟通,并在车主体验、购车金融等方面,也将探索新的方式。

与此同时,以全新唐EV600、全新唐DM、Pro EV500、Pro DM等组成的高阶产品阵容将肩负着比亚迪“品牌向上”的重任,主攻10万元+市场,为更多中高端用户服务。在BNA架构的赋能下,全新唐、秦Pro家族拥有更出色的产品竞争,包括尺寸、动力、能耗等方面,而以艾格为代表的国际化团队则将为这些产品带来更运动、更年轻化、更前瞻的造型设计,全方位提升产品竞争力。

全新宋Pro亮相 比亚迪提升燃油车市占率 

过去几年,上汽荣威广汽传祺等车企的崛起无不是通过爆款SUV跃进入自主一线阵营。比亚迪也将目标直指SUV领域,在此次“向新而行”为主题的发布会上,比亚迪带来了BNA架构下的拳头产品、采用Dragon Face 2.0设计语言的宋Pro。此前全新唐月均1万辆+的表现已经证明了Dragon Face 2.0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有了全新唐的背书,目标客户群体更加广泛的宋Pro无疑在市场、传播层面上获得极大声量。

在杜国忠看来,宋Pro可以用“大、美、智、强”来概括。在比亚迪BNA架构的加持下,宋Pro拥有2712mm的越级轴距表现,领先吉利博越广汽传祺GS5等竞品;美则体现在Dragon Face 2.0设计语言带来的高颜值上;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则让新车实现更便捷的操控;与此同时,燃油、DM、EV“三位一体”的动力组合则让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

比亚迪切割细分市场 坚持新能源/燃油车双线并举-图3

放眼整个SUV市场,尽管存量竞争阶段已经持续相当一段时间,但红海之下依然有市场缝隙可寻。宋Pro目标很明确,用差异化的打法避开紧凑型SUV战场,切入正在快速增长的A+级SUV市场。市场节奏方面,据杜国忠介绍:“宋Pro将在二季度末、三季度初左右上市,其燃油版的价格区间在12万—15万区间。”

不难看出,无论是产品定位还是价格区间的选择上,宋Pro都有着极强的目的性。比亚迪此次“毕其功于一役”,也让宋Pro获得了极高的市场关注度。与此同时,随着秦Pro、全新唐、全新宋进入首个完整销售年,这些产品也将为比亚迪其提供足够多的市场增量。在全新的产品矩阵下,2019年比亚迪燃油车市场表现大有可期。

比亚迪坚持双线发展 宋Pro实现燃油车市场突围-图1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