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仕凯:奔驰ALL IN中国市场 三大电动车板块聚焦未来

“说真的,在中国,只有一个‘业务’,我不太满意,就是我的中文。”4月16日上海车展梅赛德斯-奔驰展台,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先生(Hubertus Troska)用幽默方式开启了自己在本届车展的首秀。

如唐仕凯所言,这些年,奔驰在华业务取得了长足发展。当前,在行业“新四化”大趋势下,奔驰正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身发展最前沿,北京奔驰、腾势、与吉利合作运营的smart三大业务载体将成在电动车时代取得成功的关键。

唐仕凯奔驰ALL IN中国市场 3大电动车业务致胜未来-图1

一季度实现约17.7万辆销量

对奔驰来讲,2018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梅赛德斯-奔驰品牌首次在单一市场突破65万台年销量,取得在华发展的又一里程碑。

这种良好的态势也延续到2019年,今年一季度梅赛德斯-奔驰(含smart)品牌在国内市场累计交付新车176,911台,持续保持健康稳定的增长。

唐仕凯奔驰ALL IN中国市场 3大电动车版块致胜未来-图2

从市场增长率方面看,奔驰第一季度同比增长2%相较过去动辄两位数增长出现一定放缓。不过,考虑到销售基数的增加以及产品投放节奏,这样的增长率还是比较健康的。“中国仍然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这样大体量的市场在发展过程中一定有高低起伏,这是正常的周期性调整,”对于奔驰当前的市场表现,唐仕凯如是说,“奔驰始终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此次车展,梅赛德斯-奔驰全球首发了GLB概念车以及全新AMG A 35 L 4MATIC,两款新生代车型的推出正是奔驰深刻洞察市场消费趋势、进行前瞻产品布局的体现。

唐仕凯奔驰ALL IN中国市场 3大电动车业务致胜未来-图2

其中GLB概念车是豪华紧凑SUV细分市场唯一一款提供7座的产品,2829mm的轴距更是大幅领先同级竞品,GLB概念车将凭借硬朗有型的设计和宽敞灵活的实用空间开创全新格局。而全新AMG A 35 L 4MATIC的推出更是丰富了梅赛德斯-奔驰新生代家族车型矩阵,它是梅赛德斯-AMG的首款国产车型、梅赛德斯-AMG新生代家族在中国市场的第四款性能车,同时也是新生代细分市场的第一款长轴距性能车。

此外,将2019年定义为“SUV之年”的奔驰还将在年内推出近10款SUV新车型,包括上海车展亮相的GLB概念车的量产车型、全新GLE SUV以及全新EQC纯电SUV等车型,进一步巩固品牌在豪华SUV市场的竞争力。

国产多款纯电动产品 三大业务版块聚焦未来 

在瞰思未来(C∙A∙S∙E)战略指引下,奔驰未来将全面迈向电动车时代。在此次车展上,梅赛德斯-奔驰EQ 电动科技品牌的首款产品——全新EQC 纯电SUV正式在华亮相,新车定位中型SUV,这是国内豪华车市场体量最大的细分市场之一。唐仕凯表示:“我们也在审视豪华车市场上客户对新能源汽车的需求,随着市场的进一步成熟,人们会更多地考虑豪华车市场中的产品。”

除了全新EQC,此次全球首发的GLB概念车后续也将带来电动版本——EQB。在未来几年,奔驰将在全球范围内推出超过10款纯电动车型,其中多数将实现国产。

唐仕凯奔驰ALL IN中国 三大新能源业务致胜未来-图4

除了在北京奔驰实现国产的全新EQC,奔驰还将与吉利联手推出更具竞争力的全新一代smart电动车型,并出口至全球市场;同时与比亚迪建立的腾势品牌也将在下个月发布未来发展计划,推出全新纯电动车型、插电式混动车型,进一步丰富品牌的市场竞争力。

在面向未来电动车时代的过程中,奔驰以更丰富的产品阵容将使其在电动出行时代更具优势。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