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飞:哈弗F7x“C位出道” F系要抢占更多份额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在品牌年轻化路上越来越轻车熟路的哈弗F系必然会再下一城

4月12日靴子落地,哈弗F系新成员F7x“重回”品牌故地成都,与三里屯F5运动潮流轰趴风、上海碳素片场F7玩转跨界营销一样,F7x选择了年轻人最容易接受的电音风开启自己的上市之旅,11.99-13.49万元的售价也极具诚意。

文飞哈弗F7xC位出道  F系要抢占更多份额-图1

“C位出道”的F7x让F系更年轻

文飞哈弗F7xC位出道  F系要抢占更多份额-图1

江湖上有这样的说法:从2011年异军突起至今,哈弗一路上有打不完的对手,挖不尽的细分市场。

在此次哈弗F7x上市之前,长安CS85 COUPE已经抢占先机,吉利星越也伺机而动。车企过招,看客肾上腺素激增,“三款定位极为相似的产品孰强孰弱,谁能成为自主主流轿跑SUV执牛耳者”自然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

文飞哈弗F7xC位出道  F系要抢占更多份额-图2

“2019无疑是个自主轿跑SUV元年。”对此,长城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文飞表示,“实际上每个品牌轿跑SUV的产品规划都是在几年前做出的,刚好今年大家撞到了一起,但谁能笑到最后还得由市场表现来回答。”

不过,作为哈弗F系头号产品经理,文飞认为哈弗F7x的产品力在细分市场更具优势,在他看来F7x代表着“一种价值观,两种情怀,三款车”,在符合颜值控的胃口,也要满足科技控、性能控的需求。

文飞哈弗F7xC位出道  F系要抢占更多份额-图3

何为一种价值观?哈弗F系受众群体多为90后,数据显示F系90后用户占比超过了60%,这些年轻消费者考虑汽车时更注重颜值、科技感、驾驶质感等,不愿向平庸妥协,当然这也是哈弗工程师团队打造F7x时的“极客”理念作为首款采用i-Home Platform(移动智家平台)全球设计语言的哈弗SUV,F7x颠覆了传统SUV设计理念,溜背造型、“天际线穹顶”、使用航天器设计灵感的智能座舱等,无不体现F7x的年轻化。

文飞哈弗F7xC位出道  F系要抢占更多份额-图4

文飞哈弗F7xC位出道  F系要抢占更多份额-图5

“两种情怀。”作为一款适用全场景的轿跑SUV,F7x既可以自主穿梭在高楼林立、被钢筋混凝土包围的城市里,六种全地形模式四驱系统也可以让驾驶者在户外享受极致操控。

三款车。首先作为一辆SUV,F7x丰富的驾驶模式、四驱系统可以让驾驶者感受到SUV的驾驶乐趣。其次,F7x是一辆轿车,同级领先的轴距为其营造出充裕的车内空间,后排乘坐更舒适,同时其配备的智能互联系统极大地提升了使用便捷性;最后F7x也是一辆跑车,得益于2.0GDIT发动机385Nm的超强扭矩数据,新车最快可在7.5s内完成0-100km/h加速。

F系成为哈弗“生力军” 增长潜力巨大

在已有F7、F5两款畅销车型的基础上,哈弗F系将用F7x进一步撬开全新细分市场、用极致产品力征服90后消费人群。而哈弗F系诞生的背后,也极具故事性。

2018年乘用车市场出现有数据统计以来的首次下滑,SUV市场也调转风向,全面进入存量竞争时代。与此同时,韩日系品牌开始通过价格下探挤压自主SUV生存空间,尤其是现代ix35起亚智跑“壮士断腕”般将售价拉低至11.99万元,这种饮鸩止渴的产品策略迅速解除了韩系市场危机警报,两款车型从谷底快速反弹至SUV TOP10榜单。

文飞哈弗F7xC位出道  F系要抢占更多份额-图2

SUV红海时代来临、市场结构去低端化、韩日系品牌降维打击,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业内开始出现唱衰自主SUV的论调。

“在存量竞争时代,马太效应进一步凸显,当然也更能展现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包括品牌力、前瞻产品规划、技术储备等,哈弗有实力、有把握打赢这场硬仗。”文飞谈了自己的看法。

而市场反馈的销量数据也确实如文飞所言,2019年1-3月份哈弗累计销售新车206,038辆,同比大涨14.13%。其中F系(F7/F5)以50,850辆的纯增量为哈弗品牌贡献了24.6%的份额,从去年9月26日F5上市至今F系已经拿下91,422辆的成绩,其中F7更是在不到半年时间便稳居SUV市场前7名。值得一提的是,13.5万元以上的中高配车型在F7的销售中占比极高。

文飞哈弗F7xC位出道  F系要抢占更多份额-图1

在这轮市场调整中,哈弗用一场教科书般的产品组合拳打破市场桎梏,H系、F系双线并举的策略展现出十足的韧性。而与哈弗同属SUV头部阵营的吉利、长安广汽传祺等车企,在产品调整步伐上慢了一步,导致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进入2019年这种趋势尤为显著。

F系的出色表现让哈弗率先走出市场寒冬,但文飞却坦言任重而道远:“F系当前为哈弗品牌贡献了25%左右的销量,不过距离40%销量贡献率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相信随着F7x的到来以及F7、F5的持续冲量,哈弗F系将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