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8万搞定,配置足够,长安CS15这两款挺值!

就在前不久,长安新款CS15正式上市,全系共推出7款车型,官方售价区间为5.59-7.89万元。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新车针对外观、内饰进行改进,整体设计更显年轻时尚。所以下面我们就来和考虑长安新款CS15的朋友们一块看看,它所处的价位区间里有哪些竞争对手?与对手相比,它在车身尺寸和动力总成上是否具有优势?以及最重要的是在它所推出的七款配置车型中究竟选择哪款最为合适?

CS15买哪款更值-图1

CS15买哪款更值-图2

结合长安新款CS15其5.59-7.89万元的售价区间不难发现,长安新款CS15的主要竞争对手为上汽通用五菱宝骏510(官方售价区间:5.58-7.78万元。)和吉利远景X3(官方售价区间:5.09-6.79万元)。

CS15买哪款更值-图3

车身尺寸上,长安新款CS15的长宽高为4135/1740/1630mm,轴距为2520mm;宝骏510的长宽高为4220/1740/1625mm,轴距为2550mm;吉利远景X3的长宽高为4005/1760/1575mm,轴距为2480mm。

CS15买哪款更值-图4

动力总成上,长安新款CS15全系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8.5kW,峰值扭矩为145N·m,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和5速双离合变速箱。而两位竞争对手同样是全系采用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宝骏510所搭载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2kW,峰值扭矩为146.5N·m,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和5速自动变速箱;而远景X3所搭载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5kW,峰值扭矩为141N·m,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和4速自动变速箱。

在车身尺寸和动力总成上,长安新款CS15与动手们相比处于势均力敌的水平。那么接下来,咱们该研究下最为重要的问题:在这七款车型中选择哪一款?

CS15买哪款更值-图5

对此,我们可以将长安新款CS15全系七款车型分为5速手动和5速双离合两种车型版本。在5速手动挡车型中,有2019款 1.5L 手动舒适型(简称:手动舒适型)、2019款 1.5L 手动进取型(简称:手动进取型)和2019款 1.5L 手动悦享型(简称:手动悦享型)共3款车型。而5速双离合车型中,有2019款 1.5L 自动舒适型(简称:自动舒适型)、2019款 1.5L 自动进取型(简称:自动进取型)、2019款 1.5L 自动悦享型(自动悦享型)和2019款 1.5L 自动旗舰型(自动旗舰型)共4款车型。

所以,为了可以更清晰直观的进行对比和选购,我们将在手动和双离合配置车型中先分别对比,最终在两种配置版本车型中选出两款最为合适的车型。

不到8万搞定配置足够长安CS15这两款挺值-图1

首先,我们先选择手动挡车型中的手动舒适型和手动进取型进行对比。可以看到,作为手动挡中配版的手动进取型要比手动挡基础版的手动舒适型,价格高出0.4万元,在配置上要多出自动头灯、多功能方向盘、可触控7英寸中控液晶屏、手机互联/映射、定速巡航、倒车影像等配置。

多功能方向盘、可触控7英寸中控液晶屏及手机互联/映射配置能够提升驾驶者和乘客在日常用车时的科技性和便利性,而定速巡航、倒车影像对于很多新人司机和女性司机来说也很有必要。所以这么看来,相差0.4万元的情况下,手动进取型显得不错。

不到8万搞定配置足够长安CS15这两款挺值-图2

而在之后对比手动挡顶配版的手动悦享型和手动挡中配版的手动进取型后可以发现,两者同样相差0.4万元,但手动悦享型要比手动进取型要多出外后视镜加热、2个扬声器、后排USB接口、无钥匙启动/进入功能、电动天窗、上坡辅助、车侧盲区影像、胎压监测、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等众多配置。

从配置差异上来看,手动悦享型所多出的配置主要表现在一些安全配置上,这对于很多注重车辆安全性能的消费者来说非常体贴,所以这多出的0.4万元该花得花。

显而易见,在手动挡三款车型中,作为手动顶配版的手动悦享型是一项非常合适的选择。

随后,要进行的是双离合版本的四款车型对比,虽然这四款车型中的三款也叫做舒适、进取和悦享型,但是在配置上与5速手动挡车型相比绝非只是换了一套动力总成,而是在此基础上还存在有一定配置差异,所以还需要再进行深入对比。

不到8万搞定配置足够长安CS15这两款挺值-图1

按顺序进行的话应该是自动舒适型和自动进取型的对比,同样是还是0.4万元的差价,但是自动舒适型要比自动进取型差了诸如:自动头灯、多功能方向盘、可触控7英寸中控液晶屏、手机互联/映射、定速巡航、倒车影像、胎压监测、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等配置。不比多说,相比之下自动进取型有着重大优势,而自动舒适型并不做推荐。

不到8万搞定配置足够长安CS15这两款挺值-图4

之后的对比将在自动进取型和自动悦享型中进行,在配置上,自动悦享型要比自动进取型多出外后视镜折叠/加热、后排USB接口、2个扬声器、无钥匙启动/进入系统、可开启全景天窗、车侧盲区影像。而在价格上,两者相差0.5万元。

虽然0.5万元的差价并不算大,而且新增了众多配置,但这些配置对于部分消费者来说,并非是一些刚性需求配置,所以如果觉得这些配置没有必要的话,可以节省着0.5万元的预算,进而选择自动进取型。

不到8万搞定配置足够长安CS15这两款挺值-图5

这样,自动挡车型最后的争夺就出现在了自动进取型和自动旗舰型之间。而既然叫做旗舰型,自然在配置要比自动进取型会更丰富。所以这些多出的配置就包括:外后视镜折叠/加热、2个扬声器、语音识别控制系统、GPS导航系统、真皮材质方向盘、无钥匙启动/进入功能、可开启全景天窗、车侧盲区影像、前排侧气囊等配置,同时,触控7英寸中控大屏相应升级为10.25英寸,并新增7英寸液晶驾驶仪表。

其中类似语音识别控制系统、GPS导航系统、车侧盲区影像及7英寸液晶驾驶仪表的出现,让车辆显得更为智能、科技化,能够满足众多消费者对于科技配置的追求,而可开启全景天窗和扬声器数量的增多也能进一步满足车内乘客的驾乘体验,但是自动进取型和自动旗舰型之间0.9万元的差价会让部分消费者需要做出一定考量,毕竟对于一台5-8万元价格区间的车型来说,近万元的差价虽然不是很多,但也不小。

因此,如果消费者的预算相对充足,且对车辆的智能和科技配置都很在意的话,那么全系顶配的自动旗舰版就比较合适。但如果消费者得预算有效,对于性价比有着重要求,那么自动进取型应该是双离合车型中非常理性的选择。

不到8万搞定配置足够长安CS15这两款挺值-图6

CS15买哪款更值-图11

CS15买哪款更值-图12

小型SUV市场一直是众多自主品牌进行激烈争夺的一块市场,而在经过进化后的长安新款CS15,在面对宝骏510、远景X3等对手时,竞争力有了相对提升。所以如果消费者朋友们在这个价位区间中看中了长安新款CS15的话,不妨结合本文所推荐的车款再结合自己的购车想法后,理性的选出那款属于你的车型。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