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改装/促进新能源发展 和皮卡相关的两会提案

两会进行时,目前已经有多项提案和汽车行业息息相关。那么未来有可能影响到皮卡行业的提案有哪些呢?

促进汽车改装行业转型升级 有利未来皮卡改装

随着中国汽车保有量不断增长,以及受主要消费群体年轻化、需求个性化等因素影响,中国汽车改装产业将呈现较快增长,并成为汽车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皮卡车型在我国有着十分巨大的潜力,在改装行业内更是广受欢迎。但由于我国改装法文的限制,使得我国的汽车改装市场仅仅处于萌芽阶段。

汽车改装/促进新能源发展 和皮卡相关的两会提案-图1

为进一步推动该实施方案落地,切实规范汽车改装市场发展,促进汽车消费优化升级,两会建议如下:

一、出台符合国情的汽车改装法律法规  有效落实《方案》

根据我国国情,出台针对汽车改装领域的法律法规,明确规定汽车各部分的改装范围与限制等。配合法规放宽各项制约政策,修订符合改装法规的汽车年检标准,使改装行业发展规范化、标准化,促进改装行业转型升级。

二、加强行业监管  制定专业性的改装技术规范

明确汽车改装行业监管的归口部门,规范市场,出台准入条件,建立汽车改装安全、质量与服务的统一标准。成立专门质检机构,对改装产品的生产企业与产品设立认证注册机制,列入国家相关归口部门认证的改装产品目录,并持续更新。对于改装厂,需建立明确的软硬件审核与改装服务监管机制,明确改装与售后责任范围,对于通过审核要求的汽车改装厂家,给予其汽车改装合法经营权。

汽车改装/促进新能源发展 和皮卡相关的两会提案-图2

三、重视人才培养  力促改装行业转型升级

鼓励与国外改装行业的交流与合作、学习先进技术经验,增进国内汽车厂商与改装厂商的相互交流。鼓励院校设立相关专业,培养专业汽车改装人才,加强人才储备。对优秀的国内汽车改装厂商进行政策支持,起到行业示范作用,为提升我国汽车改装市场的整体技术水平与环境,推动汽车后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四、开展汽车改装试点  先行先试

为加快探索实践,有效控制风险,建议在部分汽车改装发达地区以及部分汽车生产企业授权4S店体系开展试点工作,加强顶层设计,加快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逐步在全国推行。

汽车改装/促进新能源发展 和皮卡相关的两会提案-图3

促进电动汽车、甲醇燃料汽车等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在本次两会中,有不少代表直接提出要促进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并特别建议鼓励新能源燃料的生产。

人大代表认为,氢燃料电池汽车是新能源汽车重要发展方向,是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能否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因素。她呼吁,我国急需加强氢能源基础设施尤其是加氢站的建设发展,理顺整个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生态链,以此推动我国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汽车改装/促进新能源发展 和皮卡相关的两会提案-图4

汽车改装/促进新能源发展 和皮卡相关的两会提案-图5

目前,城市治理货车尾气愈发严格,皮卡车也“难逃魔掌”。目前,我国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现已有多家企业推出了新能源皮卡,但还没有在用户群里中推广。未来,新能源皮卡也必定是皮卡行业发展的重要趋势,最终实现在用户群体中渗透。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