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吉利1月销量暴涨69.7% 每天能卖5109台车

刚刚过去的2018年,吉利汽车以超过150万辆的销量再次拿下自主品牌销量冠军,产品方面更是多点开花。日前网上车市从吉利汽车官方获悉,2019年1月份吉利汽车销量达到158,393辆,平均每天吉利汽车都能销售出5,109辆新车,这一数字已经超越一些车企整月销量表现。此外2019年1月相较去年12月的93,333辆,环比大幅增长69.7%。值得一提的是,包括博越缤越缤瑞车型在内,吉利共有9款车型1月份销量突破万辆大关。

9款车型销量超万辆吉利1月份销量暴涨69.7-图1

9款车型销量超万辆吉利1月份销量暴涨69.7-图2

9款车型销量超万辆吉利1月份销量暴涨69.7-图3

产品方面,紧凑型SUV博越成为吉利单车销量最高的车型。凭借年轻、运动化的车身设计,高性价比等竞争优势,博越在10-15万SUV市场持续攻城略地,1月份销量高达27,503辆,领先长安CS75广汽传祺GS4等主要竞争对手,稳居SUV销量榜单T0P 5行列。

作为吉利的中流砥柱,主打家用车市场的帝豪系列也收获了超过5.3万辆的销量,其中帝豪轿车单月销量达到24,072辆,继续稳居轿车销量榜单前列,与大众捷达桑塔纳等车型展开竞争。而A+级轿车帝豪GL则收获13,747辆的成绩,成为自主品牌8-12万价格区间市场表现最好的车型。

在当前汽车消费升级、市场持续去“低价化”的大背景下,过去一年很多低价车开始黯然离场,这个时候,作为自主一哥的吉利则显示出强大的品牌导向力。经济适用车远景系列拿下接近3.5万辆的销量,远景轿车、远景SUV远景X3分别拿下10,750辆、10,030辆、10,441辆的成绩。可以预见,凭借强大的品牌号召力,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吉利仍将在低价车市场巩固可观的市场份额。

9款车型销量超万辆吉利1月份销量暴涨69.7-图4

与此同时,为保障品牌未来持续的市场活力,吉利在巩固原有基盘的同时,开始寻求在更多细分市场发声。去年下半年,两款全新“缤”系列车型缤瑞、缤越相继上市沃尔沃背书的BMA模块化架构、讨巧的造型设计、远超同级竞品的1.0T、1.5T高性能发动机让两款产品在泛90后消费市场大展拳脚,在短短一两个月内便挤进各自细分市场前列。而明显区隔于帝豪系列的产品定位,也让两款车极大地避免了与帝豪、帝豪GL帝豪GS内耗的负面效应,1月份缤瑞、缤越分别拿下12,480辆、14,627辆的销量。

2019年,吉利将推进新一轮产品攻势,吉利、领克两大品牌共计推出至少9款新车型,包括吉利中期改款博越、嘉际、FY11、GE11、全新小型SUV、领克04、05、02 PHEV、03 PHEV。这些产品中,其中不乏轿跑SUV、中型SUV、MPV、两厢跨界等吉利首次触及的细分市场。

不难猜测,为了不错过任意一个有增长潜力的细分市场,吉利正试图通过系统化、全面化的产品体系实现对其所“擅长”价格区间产品线的全覆盖。在既有产品阵容能够维持住现有体量的前提下,吉利如果能在全新细分市场拿下可观的增量空间,那么完成2019年151万辆销量目标将会成为一个大概率事件。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