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同行 来自新一代凌派的五星安全呵护

如今,大都市的人口急剧增长,房价节节攀升,越来越多的人只能居住在郊外或者周边城市,都市“候鸟族”的群体也随之不断扩大。在佛山租房的小杨作为其中的一员,新婚不久的他独自一人在大城市里为自己的事业打拼,为的就是给远在老家的妻子过上幸福生活。小杨每天都需要一大早在地铁站等待着列车的进站,并像沙丁鱼一样挤在地铁车厢里,争取在上班时间到来之前赶到位于广州市中心的公司办公室。对于这种经常以“两点一线”为主的“双城生活”,小杨开始感觉厌倦了,是时候要做出改变,好让自己呼吸一下自由新鲜的空气,为此,在工作上初有成就的他与妻子商量,给家庭增添一名成员——广汽本田新一代凌派

与爱同行 来自新一代凌派的五星安全呵护-图1

在假期来临之际,小杨准备开着爱车回老家与自己的爱人团聚,在成为有车一族之前,这是小杨日思夜想的画面,毕竟回家总得带上随身行李和手信礼品,每次坐长途大巴,狼狈不堪的情景都让他记忆深刻,现在拥有了全新一代凌派,再也不需要担心了。

与爱同行 来自新一代凌派的五星安全呵护-图2

与爱同行 来自新一代凌派的五星安全呵护-图3

当初给妻子推荐新一代凌派的原因,小杨除了看中其大空间低油耗的优点之外,还有全新凌派搭载了一系列主动安全配置,其中,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可谓是同级别车型中绝无仅有的先进配置。

与爱同行 来自新一代凌派的五星安全呵护-图4

在倡导智能化的当今,汽车圈也开始往这方面普及,一些以往仅在豪华车型上才有的配置,现在逐渐成为了家用车的主流配置,广汽本田全新一代凌派作为该细分市场的佼佼者,自然跟上了潮流的步伐。

与爱同行 来自新一代凌派的五星安全呵护-图5

与爱同行 来自新一代凌派的五星安全呵护-图6

遥控钥匙不仅能远程控制车门的开启和锁止,以及开启后备厢,而且只需要带在身上,在无钥匙进入系统的作用下,拉动门把手即可开启车门,大大提升了便捷度和档次感。同时,新一代凌派还配备了无钥匙启动功能,轻轻一按就能开启自驾旅程。

与爱同行 来自新一代凌派的五星安全呵护-图7

作为一名丈夫,小杨深知要成为称职的保护者,爱惜妻子,关心她,守护她,成为她的大山成为她的依靠,给予充足的安全感,所以在选车的时候,车辆的安全性是其最为关注的,而广汽本田全新一代凌派具备了丰富且先进的主/被动安全配置,是受小杨青睐的主要因素之一。

与爱同行 来自新一代凌派的五星安全呵护-图8

与爱同行 来自新一代凌派的五星安全呵护-图9

采用高钢材车身的新一代凌派犹如用一身傲骨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小杨觉得这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使命,毕竟在被动安全中,车身强度就是个非常重要的指标。而且,钢材的强度提升之后,可以在保证车身安全的情况下,采用更强更少的材料,大幅度减少车身配重,实现车辆的轻量化设计,能够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与爱同行 来自新一代凌派的五星安全呵护-图10

说到经济性,不得不提的是新一代凌派配备了发动机启停功能,在短暂停车情况下,发动机自动“休眠”,以达到节油减排的目的,特别适合小杨这种经常在城市交通中等待红绿灯或是堵车的用户。

与爱同行 来自新一代凌派的五星安全呵护-图11

与爱同行 来自新一代凌派的五星安全呵护-图12

除此之外,新一代凌派搭载的i-DWS胎压监测系统,能够让驾驶者时时刻刻了解轮胎气压情况,一旦存在充气不足时,胎压监测系统指示灯点亮,并在多信息显示屏上出现信息提示,无论是低速还是高速路况下,都可以随时查看轮胎内的压力状况是否正常。

与爱同行 来自新一代凌派的五星安全呵护-图13

不过相比以上同级别主流的安全配置之外,新一代凌派最具优势的非Honda SENSING莫属了,这也是同价位竞争对手所缺少的,能够给小杨提供了十足的优越感。该系统采用毫米波雷达和前置摄像头,自动探测识别前方物体的位置、速度、属性及大小以辅助驾驶,配合右后视镜摄像头、广角后视摄像头及前后超声波雷达实现全方位的安全保护。

与爱同行 来自新一代凌派的五星安全呵护-图14

回老家需要经过一段较长的路程,时间久了开车精神和注意力都会相对减弱,此时,新一代凌派所配备的碰撞缓解制动系统绝对是小杨的好帮手,行驶中接近前车、对面来车或行人时,通过声音和仪表盘显示进行预警,进一步接近时,车辆自动轻微刹车,碰撞回避困难时,自动强势刹车,主动减轻碰撞风险,特别是在驾驶视线有限的情况下,作用更加明显。

与爱同行 来自新一代凌派的五星安全呵护-图15

与爱同行 来自新一代凌派的五星安全呵护-图16

而且在车道偏离系统作用下,当车速在64KM/h以上时一旦出现非故意的车道偏移情况,系统将通过仪表盘预警显示来提示你注意路况,如果是在打开转向灯主动变换车道就不会有提示,目的是促使驾驶者操作以回避危险。

与爱同行 来自新一代凌派的五星安全呵护-图17

新一代凌派延续了老款配备的盲点显示系统,通过安装在右后视镜上的摄像头,可扩大后方视角,大幅减少驾驶死角,小杨只需观察中控屏上的画面,在路上想要变线时、会车时、向右转弯时,甚至想确认车辆周边情况时,都可以清晰看到车辆右后方的环境,避免意外发生,特别适合车流密集的路段使用。

与爱同行 来自新一代凌派的五星安全呵护-图18

与爱同行 来自新一代凌派的五星安全呵护-图19

与爱同行 来自新一代凌派的五星安全呵护-图20

经过市区车流密集的路段后,小杨驶进了城市快速路,奔向回家的高速公路。在长时间的高速驾驶过程中,难免疲劳分神,此时,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和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就会发挥其安全辅助作用。前者通过前置摄像头识别道路两侧的车道线,对方向盘施加转向助力,可以辅助车辆始终行驶在车道中间。

与爱同行 来自新一代凌派的五星安全呵护-图21

而后者则是当车辆出现非故意的车道偏移,通过仪表盘显示及方向盘震动提醒,进一步施加转向助力矫正偏移,必要时施加刹车制动,以缓解车辆偏移车道,辅助驾驶者将车辆驶回正常车道。

与爱同行 来自新一代凌派的五星安全呵护-图22

对于像小杨这种新手司机来说,在开车过程中做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有一定的难度,在高速上行车要时刻留意沿途的限速标志牌并非易事,所以新一代凌派配备的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就能充分展现其效果,通过单眼摄像头检测道路标示(限速、禁止超车),利用显示屏提醒驾驶员注意,不但可以减低超速违章的发生概率,而且还能让驾驶员更安全的行驶于道路上。

与爱同行 来自新一代凌派的五星安全呵护-图23

与爱同行 来自新一代凌派的五星安全呵护-图24

与爱同行 来自新一代凌派的五星安全呵护-图25

作为小杨最青睐的安全配备,带LSF(低速前车跟随系统)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无疑是新一代凌派的一大亮点,在0--180km/h车速范围内,该系统都能介入工作,新增加的低速追随模式,专为拥堵路况设计,可以自动跟随前车至停车,并重新启动。并精确地检测自身车辆与前方车辆的距离和速度差,使车辆与前方行车保持一定安全距离,大大缓解了小杨在拥堵路段以及高速公路上行驶时的驾驶疲惫。

与爱同行 来自新一代凌派的五星安全呵护-图26

与爱同行 来自新一代凌派的五星安全呵护-图27

为了职业理想和生活质量,越来越多的职场人忽略了地域的限制,开启了他们的“双城生活”,小杨选择广汽本田新一代凌派,不仅是因为这款新车具有“傲视群雄”的安全配置,而且还在用车生活中感到十足的安全感,能够给予家人和自己更多安全贴心的保障。

网友还看了
朗逸 朗逸 9.4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1.9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