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电动车只能“买菜”?这款比亚迪原厂就能下赛道!

电动车下赛道是啥感觉快看看比亚迪秦Pro EV500-图1

电动车下赛道是啥感觉快看看比亚迪秦Pro EV500-图2

电动车下赛道是啥感觉快看看比亚迪秦Pro EV500-图3

电动车下赛道是啥感觉快看看比亚迪秦Pro EV500-图4

虽然赛道全程我们都将驾驶模式选择在SPORT模式,但轻踩电门,秦Pro EV 500并没有突然的那种加速感,尽管电门没有延迟,但初段响应不是很积极,只有深踩动力反应才会更加直接,动力输出才会展现出来,当然这样的设定也不是缺点,或许工程师更多地是考虑到城市通勤,如果一点电门就窜,恐怕堵车会很难受。

电动车下赛道是啥感觉快看看比亚迪秦Pro EV500-图6

秦Pro EV 500的中后段加速感非常棒,说实话要比同等价位汽油车的加速感更直接,而且电动车动力输出是没有延迟的,随踩随有的感觉非常棒,尤其是出弯时的加速表现也是汽油车给不了的,同时到了后段,动力没有明显的衰减感,即便是车速超过100km/h以上,推背感仍然很强,整个加速过程给我的感觉就是轻盈与给力。

电动车下赛道是啥感觉快看看比亚迪秦Pro EV500-图7

电动车下赛道是啥感觉快看看比亚迪秦Pro EV500-图8

直线加速够快,但到了弯道就需要刹车系统来降低车速,那么它的表现如何呢?刹车踏板行程较长,初段存在一定量的虚位,制动效果不是很明显,这或许也是为城市日常通勤考虑,但重踩刹车,制动效果利马就不一样了,效果非常好,制动力度也很线性,但真的要完全踩下去。更为重要的是,连续三圈的赛道体验,我没有感受到刹车有任何的衰减现象,尽管我都能闻到刹车盘与片摩擦产生的异味了。

电动车下赛道是啥感觉快看看比亚迪秦Pro EV500-图9

刹车系统保证了合理车速,该入弯了。由于采用电子助力系统,转向手感较为轻盈,但不缺乏厚重感,我是很喜欢这种力度的转向,同时方向盘的虚位控制的很好,指向性算是精准。如果入弯较晚或者速度较快,车头出现转向不足时,我可以明显感觉到车身稳定系统的介入,而且非常迅速,很好地帮助了我对车辆的掌控权。

电动车下赛道是啥感觉快看看比亚迪秦Pro EV500-图10

底盘悬架系统的调校还是偏向于舒适性考虑,全力刹车时我可以明显感受到车身的前倾,而且在弯道中即使压上了颠簸的路肩,回馈感也不是很强,这就不太利于在赛道中驾驶了,可是50:50的前后配重+较低的车身重心,给它带来了很好的操控稳定性,也给我了很多信心。还有一点值得赞许,那就是底盘非常紧致,避震器的韧性也很好,回弹的积极性非常棒,车身没有多余的摇摆,弯中的稳定性不错,并且在调头弯时,车尾的表现还很灵活,算是很有操控性的一台车了。

电动车下赛道是啥感觉快看看比亚迪秦Pro EV500-图11

总结一下本次试驾,虽然这是国内量产纯电动车首次开上专业级赛道一展身手,不过秦Pro EV 500用均衡的表现征服了在场所有人,也算是开创了一条先河。或许它没有给我们很惊艳的表现,但我们能够看到比亚迪在造车技术上的优势,50:50前后车身比例+强劲的动力输出,让秦Pro EV 500在赛道中优势尽显,如果有机会将它与同等价位的甚至更高级别的汽油车在赛道中比试一番,我敢说同级别的汽油车想战胜它没那么容易,它的硬实力真的在纯电动车中很难得。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思域 思域 12.9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0.55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