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也有“大脑”! 丰田全新自动驾驶技术/降低事故率

网上车市从美国汽车媒体获悉,丰田研究院在CES展上展示了全新“卫士”安全系统。该技术的灵感来自于战斗机飞行控制系统,通过对行驶环境的判断,系统将会提前对车辆进行干预,有效的避免了交通事故的发生。

守护安全的卫士 丰田推黑科技/有效避免事故-图1

守护安全的卫士 丰田推黑科技/有效避免事故-图1

卫士”系统区别于大多数自动驾驶技术,因为驾驶员始终保持对车辆的控制,普通的自动驾驶技术仅在预期可能出现的诸如碰撞等问题时进行干预。而该系统可以在人为控制车辆时进行主动干预,使车辆在非常短暂的时间离开车道,然后再返回原车道以避免事故发生,与其他自动驾驶系统有本质区别。

守护安全的卫士 丰田推黑科技/有效避免事故-图2

现阶段许多厂商开始研发自动驾驶技术,但该技术的发展是具有挑战性的,公众对自动驾驶汽车的接受可能需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而“卫士”系统更像是一个过渡,让公众慢慢的去了解自动驾驶。丰田研究院首席执行官吉尔普拉特表示:“丰田有道德义务应用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尽快挽救尽可能多的生命。此外,该项技术将向所有汽车制造商开放”。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