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迈锐宝XL动力提升/油耗下降 售19万值不值?

2018年12月24日上汽通用雪佛兰全新迈锐宝XL正式上市,此次共推出3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9.49-21.99万元。新车外观运用Redline车型专属设计套件,车内升级了全新一代MyLink+智联系统,支持安吉星等丰富功能,动力方面搭载2.0T发动机+9AT的动力总成,并提供智能变缸功能,百公里油耗降至6.7L。在“人才济济”的中型轿车市场,最不缺的就是竞争对手,我们也找来了不久前刚刚完成换代的两位成员大众CC日产天籁,来看看全新迈锐宝XL究竟胜算几何?

迈锐宝-图1

全新迈锐宝XL亮点:

1.全新2.0T发动机支持智能变缸功能,可实现四缸高性能、四缸经济、两缸超经济三种工作模式切换;

2.搭载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全新2.0T发动机配合工作可使油耗降至6.7L,相较老款车型油耗下降8.2%;

3.配有全新一代MyLink+智联系统,支持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

4.全系标配安吉星智能车联系统,提供应用流量终身免费服务等功能;

5.外观运用Redline车型专属设计套件,整体设计更趋运动化,全系均配备自动进气格栅功能。

一.价格对比

全新迈锐宝XL动力提升/油耗下降 售19万值不值-图1

全新迈锐宝XL动力提升/油耗下降 售19万值不值-图1

首先来看大家最为关心的价格方面,全新迈锐宝XL此次共推出3款配置车型,售价分别为19.49万元、 20.49万元和21.99万元。与刚刚完成换代的日产天籁大众CC相比,起售价格已跌破20万元大关,下探至19.49万元,这样的价格放在中型轿车市场也可以说更具“吸睛”能力。

二.车身尺寸对比

全新迈锐宝XL动力提升/油耗下降 售19万值不值-图2

作为一款中型轿车来说,更多的消费者还是比较在意车身尺寸问题,毕竟以“大”为优的购车理念已经占据多数消费者的主观购车思维。全新迈锐宝XL长宽高分别为4933×1854×1473mm,轴距为2829mm,与同级别竞争对手基本持平。

三.动力对比

全新迈锐宝XL动力提升/油耗下降 售19万值不值-图2

动力方面,全新迈锐宝XL搭载全新2.0T智能变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7kW,峰值扭矩为350Nm,与日产天籁和大众CC(高功率版本)动力相当。作为通用第八代Ecotec发动机的新产物,全新2.0T发动机基于“单缸最优”理念设计开发,可实现四缸高性能、四缸经济、两缸超经济三种工作模式切换0-100km/h加速仅需7.2秒,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降至6.7L,同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此外,与全新2.0T发动机配合工作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最佳齿比范围控制在7.6:1。9AT变速箱也拥有更多档位数量,在总传动比不变的情况下,使每个齿轮副的传动比设定的更为接近,在保证换挡速度的同时,也使换挡动作完成的更加顺畅。

四.配置对比

全新迈锐宝XL动力提升/油耗下降 售19万值不值-图1

首先来看入门版车型之间的比较,全新迈锐宝XL入门版车型售价最便宜,与日产天籁入门版有着2.09万元万元的价格差,但配置与对手相比更为丰富,运动外观套件、LED日行灯、全景天窗、前排座椅加热、电子驻车这些配置是天籁所不具备的。而大众CC入门版比全新迈锐宝XL入门版贵出5.79万元,在其它配置基本相同的情况下,也仅仅只是多出了全LED头灯组,而主动降噪配置是在CC身上没有看到的。

全新迈锐宝XL动力提升/油耗下降 售19万值不值-图4

来到高配车型之间的对比,全新迈锐宝XL与对手的价格再一次拉开,比大众CC顶配车型便宜8.99万元。新车在其入门版车型的基础之上,增加了全LED头灯组、车内氛围灯、前排座椅通风、驾驶员座椅记忆、远程启动、BOSE音响、8英寸液晶仪表、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保持系统、雨量感应雨刷功能,三者配置基本相同,但远程启动功能却没有在竞争对手身上看到。此外,全新迈锐宝XL顶配车型(包含中配车型)还搭载全新一代MyLink+智联系统,增加支持百度CarLife车载互联系统,并提供车载APP终身免费流量等多项功能。

除此之外,全新迈锐宝XL全系标配全新一代安吉星智能车联系统,其中包括碰撞自动求助、安吉星APP远程遥控、被盗车辆定位及控制、全音控免提电话、车况检测系统、全音控领航、安吉星24小时客户服务顾问、4G LTE原装集成车载Wi-Fi等20多项专属服务功能。

迈锐宝-图8

全新迈锐宝XL外观运用Redline车型专属设计套件,整体设计更趋运动化前脸配有分体式进气格栅,内部起到点缀作用的波浪式饰条也进行熏黑处理,且全系均配备自动进气格栅功能。车身侧面采用溜背式设计,后视镜进行熏黑处理并融入红色元素装点,车门处印有红黑拼色的“MALIBU XL”标识,全系标配245/45 R18熏黑轮毂,并搭配马牌MC5轮胎,内部为红色刹车卡钳。车尾上方装配鸭尾,LED尾灯组内部集成双“Y”形灯带,排气为双边两出式布局。

迈锐宝-图9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6.54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