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绅宝智道降维打击 2.0时代开启产品密集投放

北汽绅宝智道降维打击 2.0时代开启产品密集投放-图1

编者按 网上车市执行总编辑 金超 

北汽绅宝2.0时代第二款产品智道,今天在北京亮相。“庖丁解牛”式的现场布置向媒体展现了座椅舒适度、AI智能体验、整车品质工艺。在“盲测”环节,智道座椅得到了高于日系、德系的“最高舒适型”评价。用中级车的标准“降维打击”紧凑级价格区间,将是绅宝智道所采取的市场策略。

北汽股份副总裁、北汽德奔董事长黄文炳;北汽股份副总裁北京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周涛;北京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彭刚,为绅宝智道站台。从技术、市场到产品解读了绅宝智行的独特之处。

黄文炳先生说:“北汽绅宝依靠北汽德奔和SAAB技术,打造了绅宝智道,在内部舒适性、AI智能和操控上,可以称为中级车的标杆,智行的后悬架原装移植了SAAB技术”。未来北汽绅宝还将推出一系列新能源产品“包括48V技术、插电混合动力技术、纯电动技术的绅宝产品”。

在竞争激烈的轿车市场,绅宝智道依靠产品力向上突围,吴周涛说:“绅宝智道意味着SUV+轿车双线冲击的决心”。目前,绅宝智行已经获得2000台月销量,吴周涛预计未来能实现3000-5000台月销量。

对于北汽绅宝2.0时代产品的变化,彭刚总表示:“绅宝从1.0到2.0时代最大的变化,就是从技术定义产品到客户定义产品,研发整合技术”。据悉,在绅宝智道产品中,包含多家与豪华合资品牌共通的供应商,保证了产品的技术优势,从产品研发上绅宝智道充分吸取了消费者的需求。

一个多月前,北汽绅宝全新SUV——智行正式开卖,拉开2.0产品时代的序幕。“大都之美”的设计理念、AI智能化植入等成为绅宝新时期下的品牌基因。在萨博、德奔的技术加持下,通过AI赋能,北汽绅宝回归主流市场的条件可以说非常成熟。尤其是AI智能技术的加入,为绅宝注入了强大的生命力。以“智”为名,绅宝开启新一轮产品攻势。

目前国内车市各细分市场竞争极其激烈,一个品牌要想被大众接受,首先产品品质一定要过关,其实就是各项属性能否被消费者认可。北汽绅宝拥有萨博、德奔两大豪华品牌做背书,技术品质这一关毋庸置疑。在消费者实际需求方面,绅宝准确把握汽车消费结构的变化,顺应行业趋势,欲以AI技术实现弯道超车。

北汽绅宝智道降维打击 2.0时代开启产品密集投放-图2

AI技术的应用促使绅宝迎来新一轮产品投放高潮,并且以“智”形成序列产品。首款车型智行于9月21日正式开卖。作为此前X55的换代车型,该车从里到位可以说是焕然一新。秉承着“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准则,绅宝智行凭借价格与配置优势,强势“杀入”紧凑型SUV市场。

以AI智能寻求突破 绅宝新一轮产品攻势有多强-图5

时隔一个月,“智”系列第二款产品智道于10月24日在北汽广州工厂下线,并将于12月22日正式上市。这款车是D70的换代车型,外观造型更加年轻、时尚,承袭家族化“大都之美”的风格。此外,尺寸上也进行了大幅升级,车内空间与舒适度更为出色。

以AI智能寻求突破 绅宝新一轮产品攻势有多强-图6

堪比奔驰S级的舒适座椅是绅宝智道一大卖点,舒适程度超越了众多自主及合资品牌。该车的整体内饰风格更偏向于智能化,通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实现双屏联动,内置的智能车机互联系统可为驾驶者及车内乘客提供更为愉悦的驾乘体验。

智道在AI方面的优势不容小觑,搭载了北京汽车最新研发成果AI车况管家、AI语音助手和AI安全卫士。其中北京汽车首创的AI车况管家,实现汽车从被动控制到智能主动服务的进化,360°管理爱车健康,实时掌握车况;AI语音助手系统具备超强自然语义识别功能,可实现更自然的人车对话,更舒服的人车交互;AI安全卫士解决了驾驶中的盲区问题,带来360°智能安全保障。

对于这款车的潜在客户来说,大多数时间只是日常通勤的需要,燃油经济性远比强劲性能来得重要。绅宝智道使用的1.5T+CVT的动力表现显得非常理想,据北汽绅宝官方透露,该车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7L。后续推出的6AT车型和7DCT车型将匹配动力性能更佳的1.5TD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5kW,最大扭矩可达265Nm。

北汽绅宝智道降维打击 2.0时代开启产品密集投放-图3

北汽绅宝现有的产品中,X25、X35覆盖小型SUV市场,而智行与X65面向竞争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全新绅宝D50、绅宝性能版满足A级和B级轿车市场。随着市场“高端化”、“年轻化”趋势越发明显,北汽绅宝要想在新一轮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新产品的精准投放显得尤为重要。

以AI智能寻求突破 绅宝新一轮产品攻势有多强-图8

按照规划,从2019年到2021年北汽绅宝还将陆续投放8款新车型,包括SUV、MPV/Wagon以及新能源产品。其中主要以SUV为主,除了已经推出的绅宝智行,还将对现有车型(X35)进行换代。另外,C62X(全新中型SUV)也将于明年投放,以应对市场的高端化趋势。后续跨界SUV、7座SUV、MPV均将陆续推出,满足用户的多样化需求。(图中代号为C53F的车型为绅宝智道)

北汽绅宝智道降维打击 2.0时代开启产品密集投放-图4

以AI智能寻求突破 绅宝新一轮产品攻势有多强-图3

其实北汽绅宝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开始了智能化方面的战略布局和技术储备,在2017年的CES上与百度智能汽车联合宣布智能汽车战略合作,同时还首次发布了命名为“NOVA-PLS”的智能化发展战略,即智能驾驶NOVA-pilot、智能网联NOVA-link、智能座舱NOVA-space,计划在2020-2025年之间实现L3/L4 级有条件自动驾驶的目标。

跨界合作是近年来众多车企为快速适应行业变化所采取的策略,而智能化领域更多是与互联网企业进行深度合作。北汽绅宝当然也不断加大与BAT等IT产业、互联网企业的合作,积极将智能DNA融入到企业理念中。除了上述与百度的携手,北汽绅宝还与腾讯、科大讯飞、延锋等业内一流企业合作,共同推动智能驾驶、人机智能互动等汽车智能化技术革新。

在不久前召开的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还发布了智能网联汽车五年行动计划——“海豚+”战略(DOLPH-in+),即保护(Defend)用户的驾乘安全为前提、优化(Optimize)驾乘体验、分布解放(Liberate)用户的四肢、双眼甚至大脑、满足个性(Personalize)需求、推进“人-车-路-网-家”的多维度和谐(Harmonize),打造“生活-工作-休闲”的全生态联动。

结语:从整个行业形势来看,汽车智能化的“步伐”会越来越快。我们可以看到很多车企都开始展开了与智能相关的布局,不过很显然北汽绅宝走在了前面,成功抢占AI汽车的制高点。一个多月时间接连两款AI产品的推出,夯实了绅宝在该领域的领先地位,回归主流市场的时间预计不会太远。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