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小姐姐的隐藏技能 测试途观L插电混动版

坐在去往上海虹桥机场的航班上,我不禁问自己一个严肃的问题,为什么途观能长期霸占合资SUV销量前列?是凭借符合国人审美的外观?还是优秀的产品力?亦或者是终端较大的优惠幅度?转念一想,我就释然了,何必较真究其原因,卖得好就是最好的理由,而本次我将要试驾的插电混动版途观L,它能在插电混动SUV市场里再当大哥吗?

途观L PHEV-图1

大众似乎闻到了混动市场蛋糕的香味,在接下来一段时间里将会发布多款混动车型,填补大众在这一细分市场的空缺,也许你会说,它来的太晚了,但是金字招牌途观L加上混动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途观L PHEV-图2

途观L PHEV-图3

途观L PHEV-图4

途观L PHEV-图5

途观L PHEV-图6

途观L PHEV-图7

途观L PHEV-图8

途观L PHEV-图9

在纯电模式下,没有扰人的发动机噪音和振动,同时电动机自始至终的大扭矩特性,抵消掉DSG变速箱低速起步时顿挫粘滞的弊端。以地板油起步,同样因为电动机扭矩全程最大输出特性,会让轮胎打滑,即便是在纯电动模式下,全油门操作依旧会唤起发动机介入工作。

途观L PHEV-图10

途观L PHEV-图11

日常驾驶中,不能说完全感知不到发动机的工作或休眠状态。但一切来的还算比较自然,不会让驾驶者感到负担。

途观L PHEV-图12

途观L PHEV-图13

途观L PHEV-图14

途观L PHEV-图15

而到了高速状态下,出色的底盘设定,更长的轴距带来了不错的直线稳定性,所以这台途观L PHEV的高速驾驶品质是值得肯定的。高速并线时,悬架系统对于侧倾的控制却出乎意料的好,只要不做大幅度紧急并线,在车流中常规的穿行变道它都能处理的游刃有余,车内也不会感受有太多的侧倾,车头的循迹性很好,给驾驶者的信心也很足。

小姐姐是不是被我的腿毛吓跑了?这怎么可能呢,你要问我小姐姐冰火两重天的故事去哪了?你可以试试坐在一位刚拿驾照三个月女司机的车上,左冲右撞伴随着前仰后合如同过山车一般的乘坐体验,紫外线透过车窗照在身上,同时空调吹在你的层层冷汗上的感觉,你就能明白我的感受了。下面咱们停下车,聊聊途观L PHEV静态方面和燃油版有何区别。

途观L PHEV-图1

途观L PHEV-图2

途观L PHEV-图3

途观L PHEV-图4

途观L PHEV-图5

充电接口旁边的按键为智能定时充电,接上充电枪后,它可以智能的为你选择充电时段,尽量选择波谷时段进行充电,进一步提升了经济性,同样这个设定在中控屏幕上也可以操作。

上汽大众为购买途观L插电式混合动力版的用户提供了全方位的养护支持:

售后相关

• 新能源车专属维修工位

• 新能源车专属服务顾问

• 新能源车专业维修技师团队

• 三电质保(8年12万公里无忧使用)

• 24小时援助服务

充电相关

• 免费提供充电桩及30米基础安装服务

• 质保期内提供1次/年的免费维护保养服务(2年)

• 关注上汽大众品牌官方微信账号,在大众一家菜单中选择我的爱车,输入车型信息,就可以查询剩余电量与附近充电桩等相关信息

途观L PHEV-图6

途观L PHEV-图7

途观L PHEV-图8

途观L PHEV-图9

毛裤观点:途观L PHEV采用全新样式的车身包围,视觉效果颇为激进,你几乎可以认为它是在R-line版本的基础上进行细节优化,盖住它PHEV的标识,你很难从外观上看出这是一台新能源插电混动途观L。但它的不同仅限于此吗?接着往下看。

小姐姐真冰火 混动也要做老大 测试途观L PHEV-图1

小姐姐真冰火 混动也要做老大 测试途观L PHEV-图2

小姐姐真冰火 混动也要做老大 测试途观L PHEV-图3

小姐姐真冰火 混动也要做老大 测试途观L PHEV-图4

小姐姐真冰火 混动也要做老大 测试途观L PHEV-图5

小姐姐真冰火 混动也要做老大 测试途观L PHEV-图6

小姐姐真冰火 混动也要做老大 测试途观L PHEV-图7

小姐姐真冰火 混动也要做老大 测试途观L PHEV-图8

小姐姐真冰火 混动也要做老大 测试途观L PHEV-图9

小姐姐真冰火 混动也要做老大 测试途观L PHEV-图10

小姐姐真冰火 混动也要做老大 测试途观L PHEV-图11

小姐姐真冰火 混动也要做老大 测试途观L PHEV-图12

在我看来,购买插电混动车型的朋友无外乎两种情况,一种是经常短途行驶,常年市区工况,而途观L PHEV混动模式下的油耗表现,官方宣称,它在综合工况下能做到5.8L/100KM,可以说略低于1.4T的油耗水平,同时它拥有旗舰版的配置,媲美2.0TSI版本的动力水平,当然你也要付出更高的价格(与同为两驱版本比较)。还有一种情况,那就是你所在城市车辆牌照政策的限制。抛开这些因素,在其他方面途观L PHEV保持了它应有的水准。

小姐姐真冰火 混动也要做老大 测试途观L PHEV-图13

 

网友还看了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昂科威S 昂科威S 20.99万起 获取底价
锐界 锐界 22.98万起 获取底价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1.8L
网友评分: 4.6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