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英雄-论英雄 段建军与奔驰的张弛之道

唯英雄-论英雄 段建军与奔驰的张弛之道-图1

编者按 金超 网上车市执行总编辑

在2018量价齐跌的整体市场环境下,德系豪华三强奔驰/奥迪/宝马带着逆势增长的光环进入了“决赛”的后半程。

“不追求绝对销量的排名,更关注经销商、用户的感受”,段建军认为“销量不是唯一的衡量指标,也不是唯一追求的目标”,在市场销售中奔驰经受住了考验,不以价格换销量。

在奔驰132年历史中,SUV车型加长是史无前例的,而中国市场却得以尝鲜,这是奔驰对中国市场最好的回馈。在经历了600余项升级调整后的新长轴距GLC SUV几乎就是一台全新车型,而加长增配不加价策略,则是奔驰确保细分市场第一的绝招!

唯英雄-论英雄 段建军与奔驰的张弛之道-图1

“一路领先 方才敢为英雄”,对于上市后3年间收获近30万名用户的GLC SUV,奔驰做出了如此定义。

10月17日,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GLC SUV在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正式上市,42.98-57.6万元的售价保持不变,同样“敢为英雄”是本次活动的主题。新长轴距GLC SUV 被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负责销售与市场营销的段建军先生冠以“勇冠三军”的名号。

增加的不止是100毫米

唯英雄-论英雄 段建军与奔驰的张弛之道-图2

“聪明秀出,谓之英;胆力过人,谓之雄。”在段建军眼中,敢为英雄的新长轴距GLC SUV 是在消费新趋势下的一次自我升华。从2015年年底推出至今,梅赛德斯-奔驰GLC在不到3年时间内收获了30万用户。即便是奥迪全新Q5L、宝马X3入局后,梅赛德斯-奔驰GLC依旧拿下来两位数增长、领跑豪华中型SUV市场的成绩。

诚然,新长轴距GLC SUV 并不是豪华SUV市场中最早加长的一款产品,但它应该是第一款拥有极客精神的加长SUV产品——接近3米的轴距让它傲视整个细分市场。这里,段建军补充到:新长轴距GLC SUV 是梅赛德斯-奔驰的第四款国产长轴距车型,也是梅赛德斯-奔驰的第一款长轴距SUV。新长轴距GLC SUV 的推出更多是因为中国客户使用场景与西方的差异,这也是长轴距车型在国内广受欢迎的主要原因。

唯英雄-论英雄 段建军与奔驰的张弛之道-图3

除了100mm的轴距加长,新长轴距GLC SUV还装备了先进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升级后的智能领航限距功能增强版 (DISTRONIC PLUS),以及包含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的车道追踪套装等智能驾驶系统,则为新长轴距GLC SUV带来了安全无忧的驾驭守护。不仅如此,GLC L SUV还针对车辆的空间性、舒适性和实用性三个维度进行全面升级进行了600处细节变化,比如NVH等。

客户永远高于销量

唯英雄-论英雄 段建军与奔驰的张弛之道-图1

在波动因素比较强的市场,有一件事是特别重要的,谁能少犯错误谁就能走到最后。通过力推品牌年轻化战略、积极捕捉消费趋势、创新营销方式等一系列工作,段建军让奔驰的营销策略近年来更显多样化。

唯英雄-论英雄 段建军与奔驰的张弛之道-图1

在此次沟通会上,段建军公布了梅赛德斯-奔驰最新的销售数据:2018年1-9月份,奔驰在中国市场收获了513,387辆的成绩,同比增长12%。

而从产品销售结构看,显然一款强势的新长轴距GLC SUV 还不足以支撑奔驰持续领跑豪华汽车市场。除了GLC SUV,奔驰C级、E级以及GLA三款国产车也拿下了亮眼的成绩。

总销量领跑的同时实现高位增长,在豪华汽车市场并不景气的2018年,凭借体系优势,奔驰显示出了强大的抗压能力。在段建军看来:“销量不是奔驰唯一衡量自身的手段,更不是唯一追逐的目标。我们更关心的客户对奔驰产品的满意度、品牌价值,还有经销商合作伙伴对我们的满意程度。”

唯英雄-论英雄 段建军与奔驰的张弛之道-图6

在车市下行压力下,今年整个行业的经销商盈利并不乐观。“相比其他豪华品牌,更多样化的产品选择,更加坚挺的落地价成为我们的优势。”现场一位奔驰经销商向网上车市表示,“奔驰方面也一直很关切我们的盈利情况,而且盈利状况比较稳定。”

持续强化产品阵营

回顾奔驰近几年的发展历程,“产品为王”始终是贯穿其发展的主线。在新长轴距GLC SUV上市后,奔驰的产品攻势还将继续,为国内消费者带来更多量身打造的新车型,包括新一代C级、全新长轴距A级轿车。

唯英雄-论英雄 段建军与奔驰的张弛之道-图1

10月25日,新一代C级轿车即将上市,全新A级则于年底前正式上市。作为中期大改款车型,新款C级产品力大幅提升。全新M264发动机的引入,带给新车更强的动力输出。

唯英雄-论英雄 段建军与奔驰的张弛之道-图8

而对于年底上市的全新A级,段建军则用“后来者居上”表达了对新车的期许。尽管上市节点晚于奥迪A3宝马1系,但作为国产豪华紧凑轿车市场后来者,奔驰有了更多的机会去洞察消费对这类产品的接受程度,当然也有足够的时间去了解对手。这些,都为全新A级在产品上争取多的优势,比如车身尺寸同级最长、更加运动时尚的外观等。

在奔驰132年历史中,SUV车型加长是史无前例的,而中国市场却得以尝鲜。在豪华汽车趋于“存量竞争”的下半场,奔驰用新长轴距GLC SUV新开启了自己的攻势。从当前看,不论是产品层面的创新,还是对国内消费趋势的把控,奔驰俨然已经驾轻就熟。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奥迪Q6 奥迪Q6 46.76万起 获取底价
理想L9 理想L9 42.98万起 获取底价
蔚来ES8 蔚来ES8 4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