绅宝将推出3款全新引擎 新款1.0T动力堪比1.5T

绅宝作为北京汽车旗下的重点品牌之一,如今已进入2.0发展阶段,企业不仅为其规划了众多新车型,与此同时还有系列化的动总产品。北汽股份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周涛先生向网上车市表示:北汽绅宝将投入使用1.0TD、1.2TD以及1.5TD三款全新发动机,均采用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技术。其中,1.0TD引擎的动力参数已接近北汽绅宝目前所使用1.5T发动机。

绅宝将应用3款全新发动机 1.0T动力比福特还猛-图1

绅宝将应用3款全新发动机 1.0T动力比福特还猛-图2

绅宝将应用3款全新发动机 1.0T动力比福特还猛-图3

首款1.0T发动机于去年年底正式下线,代号为A102T。该发动机是北汽A系列II代平台首款机型,以满足更为严苛的油耗法规及排放为原则进行开发。作为北汽首款三缸机,这款发动机成功解决了三缸机普遍存在的NVH(噪声、振动、不平顺性)问题。另外,A102T小排量机型也成功完成48V轻混、PHEV插混匹配方案,为后续投放混合动力车型打下基础。

绅宝将推出3款全新引擎 新款1.0T动力堪比1.5T-图1

代号为A102T的1.0L三缸直喷增压汽油机有两个版本,低功率版最大功率为85kW,峰值扭矩为165Nm,高功率版最大功率可达90kW,峰值扭矩为200Nm,兼顾良好的动力性与燃油经济性。该机型由北汽动力与德国META公司联合开发,集成了缸内直喷、涡轮增压、进排气可变正时、可变排量机油泵等成熟技术,高功率版进一步采用“米勒循环+可变气门升程(VVL)”等先进技术,同时采用模块化、轻量化设计思路,充分发挥增压小型化的优势。

其实,市场中很早之前就有三缸机,比如曾经的夏利就使用过。不过由于抖动明显、动力不足等毛病,之后慢慢淡出人们的视野,而四缸机渐渐成为主流。之后,随着排放法规的日益严苛以及发动机技术的成熟,部分豪华、合资和自主品牌相继推出了三缸发动机产品,有着明显“星火燎原”的架势。

绅宝将应用3款全新发动机 1.0T动力比福特还猛-图1

从目前市场上发动机使用情况来看,1.0T发动机主要应用于A0-A级产品,比如本田思域别克英朗福特福克斯荣威i6雪佛兰科沃兹名爵ZS长安逸动DT福特翼搏吉利缤瑞等。大致分类来看,轿车产品主要集中在紧凑型级别,SUV产品集中在小型级别。北汽绅宝符合这一特征的有全新X35以及D50 48V。

除了1.0TD发动机,北汽绅宝还布局有1.2TD以及1.5TD发动机。其中1.2TD发动机也为三缸机型,其推出后面临的对手也有很多,主要竞争压力来源于合资品牌,自主品牌中目前仅有一汽在应用(森雅R9)。1.5T排量发动机,北汽绅宝目前已有使用(X55),不过全新推出的1.5TD发动机预计拥有更好的动力性能与燃油经济性,让我们一起期待。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