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马7座“加大版S5”明年上市 纯电SUV陆续上市

“聚焦战略”一直是海马郑州秉持的发展战略,不过不仅是聚焦SUV以及聚焦动力,在新能源汽车飞速发展的今天,产品电动化也将成为海马汽车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浩潇潇在与网上车市沟通时表示:海马汽车未来的新能源产品会走纯电、插电混动两个技术方向,主力车型——二代海马S5的插电混动版也将于明年正式上市。

产品电动化加速  二代海马S5插混SUV明年开卖-图1

目前,海马汽车的新能源产品均为纯电动车型,包括A00级纯电动轿车海马爱尚EV,A级纯电动三厢轿车海马E3,纯电动MPV普力马EV以及纯电动物流车海马荣达EV。不过,据浩潇潇透露,在纯电动板块,接下来海马汽车将匹配续航更长的动力总成,达到行业内普遍要求的450km的续航里程。

插电混动板块,海马未来会在SUV以及轿车M6上有比较好的市场呈现。浩潇潇介绍说,海马汽车与全球顶尖研发机构奥地利AVL建立了深入的技术合作,目前海马汽车已经有车型空运至奥地利,在AVL的工作室、试制车间展开深度的整车产品调试(前期的技术在国内已基本完成)。

海马郑州加速产品电动化 S5插混SUV明年开卖-图1

海马郑州加速产品电动化 S5插混SUV明年开卖-图3

二代海马S5的混动车型已于8月15日运送到了奥地利,目前已经在筹备当中,调试工作预计在今年的12月完成。这款车最大扭矩可达350N·m,未来也可提升到380N·m,对于动力的优越性,以及环境保护等方面都有良好的促进作用。该车将于明年正式上市,百公里油耗在4L左右。

根据已公布的消息,二代海马S5所搭载的混合动力系统按照国6排放标准设计,在提升扭矩,降低油耗方面有着更加出色的表现。该车采用更加紧凑的前驱横置布置,为发动机舱预留了充分的位置来搭载82kW的电机。新车纯电续航里程80km,百公里加速7.8秒,极限速度达到200km/h。

产品电动化加速  二代海马S5插混SUV明年开卖-图2

海马郑州加速产品电动化 S5插混SUV明年开卖-图5

在二代海马S5上市之前,1.2T涡轮增压发动机一直备受关注,不过最终1.2T车型并未推向市场。这是为什么呢?浩潇潇解释道:1.2T发动机是一款直喷引擎,最大扭矩达210N·m,从三缸机来说,动力表现非常优秀。不过受限于市场对于三缸机的接受度,同时海马汽车一直希望能够给客户提供价格更有一定的贴合度的产品。出于这方面考虑后决定二代海马S5会在年底,在1.5T的基础上,增加1.6TGDI发动机(涡轮增压+缸内直喷),预计在明年的1月或2月正式上市。而1.2T车型未来将匹配7DCT,推出混动车型。

面对越愈加严格的排放法规要求,“小排量”发动机成为一种趋势,越来越多的车型开始搭载1.2T发动机,比如森雅R9、日产逍客大众探歌等。海马汽车成功研制了1.2T发动机,虽然还未将其推向市场,不过我们仍能从中看出海马对于“超级动力”的一种执着,以及对消费者的一种负责态度。

海马郑州加速产品电动化 S5插混SUV明年开卖-图3

海马郑州加速产品电动化 S5插混SUV明年开卖-图7

SUV车型一直是海马汽车市场销量的主力来源,接下来也将持续加大该领域的布局。据浩潇潇介绍,海马汽车将于明年推出一款中型SUV,内部代号为SG00,正式命名还未确定。这是一款比二代海马S5更大的车型,轴距达2米7的一款5座车型。这款车会匹配更多高科技配置,内饰风格也会有很大不同。

SG00这款车未来将作为海马SUV家族的旗舰车型面向市场。该车上市后将直指哈弗H6传祺GS4长安CS75等主流SUV车型。

海马郑州加速产品电动化 S5插混SUV明年开卖-图4

对于销售网络的布局,海马汽车一直有着自己的“坚持”。浩潇潇说,海马汽车会充分考虑经销商的盈利性、健康度,这样才能“反哺”厂商的盈利。海马汽车采取的是“一城一商”模式,如果一个城市要开设双店或者多店,海马汽车希望在体系内导入单一投资人(也就是一个老板或一个集团在当地开设多店),这样既方便内部资源灵活的优化,又可规避不同投资人之间的市场竞争和对于价格的影响。

单独投资人的模式对于它所覆盖的二级经销商的渗透和管理以及和厂家深入的沟通有很好的承接作用。海马汽车在省份的经销商布局达到100%,全国一级经销商有350家,二级网络也超过500家。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