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北汽EC同价位!欧拉新电动小车更大/续航更远

2018年8月20日,长城汽车集团正式发布新能源汽车独立品牌——欧拉ORA,分为iQ和R两大系列。其中R系列产品适用于短途出行,其首款车型R1已于今年北京车展正式亮相。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欧拉品牌总经理宁述勇向网上车市表示,欧拉R1将于10月份在上海发布,并将于12月份正式开卖。新车是一款微型纯电动车,售价在5万-10万元区间,与市场中热销的北汽新能源EC车型相近,不过在车内空间以及续航能力上明显强于后者。

与北汽EC同价位长城新电动小车更大/续航更远-图1

与北汽EC同价位长城新电动小车更大/续航更远-图2

与北汽EC同价位长城新电动小车更大/续航更远-图3

与北汽EC同价位长城新电动小车更大/续航更远-图4

与北汽EC同价位长城新电动小车更大/续航更远-图5

在综合工况下,欧拉R1拥有350km的续航能力,远超市场同级车型,卖的最火的北汽新能源EC车型也只能“望其项背”。另外,在车身尺寸方面,欧拉R1也有着很明显的优势,2475mm的轴距表现为其提供了更为宽敞的驾乘空间,相比北汽新能源EC200也是“绰绰有余”。

与北汽EC同价位长城新电动小车更大/续航更远-图6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车企将车辆的安全作为“重中之重”,更多安全配置的应用也为驾乘人员和行人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欧拉R1车身的高强钢占比达60%,正面、侧面以及车顶均采用了传力通道设计,确保乘员安全。另外,新车配有行人检测系统、AEB、侧气囊/侧气帘等安全配置。

与北汽EC同价位长城新电动小车更大/续航更远-图7

智能化方面,欧拉R1是市场中首例应用手机钥匙的微型车,具备分享、监控功能。新车还采用9英寸中控屏幕,并搭载有云端,可实现语音识别、实时交通以及倒车影像等功能。另外,欧拉R1还有专属的账号ID识别,可远程控制空调,享受充电桩、餐饮、购物、维修站等周边服务,平台还储备自动驾驶功能。

欧拉R1适用于日常上下班代步、接送孩子以及周末购物等场合,大多数时间路线固定,平均10-20km/日。从产品需求方面讲,欧拉R1出行距离短,几天充电一次,消费会更加注重品质和性价比,会考虑实用性。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