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电动皮卡底盘工信部过审,为江淮大众铺路

今日,笔者从工信部获悉,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一款纯电动多用途货车底盘正式过审。虽然仅仅是一款底盘,但经过加装货箱,该底盘可瞬间变身皮卡。该底盘申报通过将进一步丰富国内的新能源皮卡市场。

江淮电动皮卡底盘工信部过审为江淮大众铺路-图1

从工信部可知,纯电动多用途货车底盘的驾驶室上装和帅铃T6相似,其尺寸为长:5325mm、宽:1830mm、高:1815mm、轴距3380mm,总质量3455kg,整备质量2010kg。轮胎规格为245/65 R17,前轮距1540mm,后轮距1540mm。

江淮电动皮卡底盘工信部过审为江淮大众铺路-图2

在动力上,作为纯电动驱动的皮卡底盘,其储能装置采用磷酸铁锂蓄电池,电动机型号为:TZ220XSJH9,额定功率40kW,峰值功率110kW,最高车速为90km/h。同时,该车还配备了ABS。

江淮电动皮卡底盘工信部过审为江淮大众铺路-图3

早在2016年,江淮汽车与德国大众就共同签署了合资合作谅解备忘录,并于去年正式拿到发改委批复,成立了合资公司。该公司拟以新能源汽车产品为基础,成立一家合资公司,涉及商用车领域。此次工信部过审的新能源车型虽不是江淮与大众合作的产物,但从侧面可以看出目前江淮汽车已经开始试水新能源皮卡,也许是为未来江淮和大众的合资公司铺路。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