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得高才能看得远 点赞宝马和他的中国朋友圈

站得高才能看得远  点赞宝马和他的中国朋友圈-图1

作者  李安定(网上车市社长)

1

在中德两国总理的见证下,宝马集团与老伙伴华晨,新伙伴长城汽车和百度一天中签署了三个在中国的合作发展项目。为中国政府提出的继续向外国投资开放市场的承诺做了背书。在中美贸易战开打的背景下,堪称雪中送炭的挚友之举。

站得高,才能看得远。看得远,才能有未来。处身在一个百年汽车动荡最剧烈,变幻日新月异的当下,眼光决定方向,决定目标,决定布局,决定竞争的胜负。仅仅从BBA在中国,在全球的市场竞争的格局来说。宝马,和他平起平坐的中国朋友圈们,此举也堪称略胜一筹。

站得高才能看得远  点赞宝马和他的中国朋友圈-图1

2

我说”站得高才能望得远“,不单是夸宝马高层高瞻远瞩,将德国企业在中国的发展与”中国制造2025“在创新发展方向上联系起来的战略眼光。

尤其合作的关键点并非只是在中国多卖车的产量指标。在数字化,人工智能和新能源汽车,这些世界汽车发展的制高点上,全面和多个中国企业携手,完全着眼于未来的竞争。

宝马大中华区CEO高乐如此看待与中国企业的新合作:创新、开放、共享,中国正在出行革命中扮演领导者角色。宝马愿携手中国领先企业,共同引领行业变革。

站得高才能看得远  点赞宝马和他的中国朋友圈-图2

3

我也要给三个中国企业的眼界和高度点个赞。

前段时间IT行业,颠覆传统产业,颠覆汽车之说甚嚣尘上。百度,在大数据和智能互联方面不单在中国,在世界的同业中也是一个佼佼者,选择在传统汽车产业技术积累、技术创新几乎做到极致的宝马强强联手,彼此才能收事半功倍之效,如虎添翼;

长城,是中国最有希望的两大民营自主品牌之一,与宝马建立合资公司,不用宝马或MINI做金字招牌,另起炉灶叫做”光束汽车有限公司“。新工厂落户江苏张家港,产能16万辆,不仅生产MINI电动车,还将生产新品牌的电动车,面向全球市场,给人留下无限遐想。

站得高才能看得远  点赞宝马和他的中国朋友圈-图3

我钦佩华晨。它与宝马合作,不以赚取利润为唯一目的,而是依托宝马的先进技术,提升自主品牌中华汽车的水平。此次面对新未来,再登新高度,华晨和宝马将投巨资在华晨宝马建设新工厂和研发中心,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和智能化汽车,并销往全球。宝马与其他中国企业合资合作,也没见华晨宝马严防死守,也没见媒体抨击宝马移情别恋。这才叫自信,这才叫境界。

站得高才能看得远  点赞宝马和他的中国朋友圈-图4

网友还看了
奥迪A4L 奥迪A4L 32.18万起 获取底价
凯美瑞 凯美瑞 17.18万起 获取底价
捷豹XEL 捷豹XEL 29.98万起 获取底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29.9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