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X2全新跨界SUV开卖 售价却只比X1贵6千?

X2是宝马旗下的一款紧凑型SUV,于去年底正式在海外发布,今年年初于国内首发亮相。今年是豪华品牌“小”SUV在中国的爆发年,包括BMW X2、奥迪Q2L凯迪拉克XT4捷豹E-PACE沃尔沃XC40多款新产品。2018年6月25日BMW X2“抢先”上市,共推出搭载1.5T和2.0T发动机的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8.98万元-37.98万元。

从第一次看见BMW X2的照片再到后来各项数据的公布,让我对于这台车的定位有一些疑惑,相信很多网友也会有这样的问题。厂家对于这台车的产品定位是“豪华紧凑级全能轿跑车”,可以说是一个更加的细分市场,将轿跑车与SUV的设计相融合,于是就出现了这台个性十足的BMW X2。新车基于与BMW X1相同的UKL前驱平台打造,尺寸相比BMW X1(国产版)更小,颜值也更高,在价格方面起售价相比X1只贵了0.6万元,您觉得值吗?

同平台/尺寸小/颜值高 宝马X2只比X1贵6千-图1

同平台/尺寸小/颜值高 宝马X2只比X1贵6千-图3

BMW X2与X1同属于紧凑型SUV车型,不同的是X2采用原装进口的形式在华销售,X1已经国产,并进行了加长处理。从价格来看,BMW X2价格与X1价格基本重合,起售价较X1高0.6万元,顶配车型则保持一致。对于纯进口的BMW X2来说,这个价格是非常实惠的。

同平台/尺寸小/颜值高 宝马X2只比X1贵6千-图4

同平台/尺寸小/颜值高 宝马X2只比X1贵6千-图5

紧凑型SUV市场今年成为了众多豪华品牌所追捧的细分市场,但目前在售的产品并不多,仅有奥迪Q3奔驰GLA讴歌CDX英菲尼迪QX30等车型。与BMW X2造型风格近似的奔驰GLA,目前已经国产,售价区间为26.98万元-39.9万元,与奔驰GLA相比,BMW X2入门版要高出2万元,顶配版车型售价则要低1.6万元。

同平台/尺寸小/颜值高 宝马X2比X1贵4.12万值吗-图2

同平台/尺寸小/颜值高 宝马X2只比X1贵6千-图1

BMW基于UKL前驱平台打造,长宽高分别为4360×1824×1526mm,轴距为2670mm,于海外版X1轴距保持一致。相比国产X1加长版车型,BMW X2尺寸更小。相比同级别竞争对手奔驰GLA,在尺度上有着89mm的差距,宽度上有着20mm的优势。孟子曰:鱼,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在个性化的车身造型与尺寸两者间的选择上,BMW X2选择了前者。如果您真的想要一辆大空间的SUV,这不还有X1呢嘛,价格上也没有太多出入。

宝马X2全新跨界SUV开卖 售价却只比X1贵6千-图1

宝马X2全新跨界SUV开卖 售价却只比X1贵6千-图2

接下来在说说动力,BMW X2搭载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峰值扭矩280Nm,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与BMW X1搭载的2.0T低功率发动机动力输出一致。相比竞品奔驰GLA搭载的2.0T低功率发动机在功率上占据优势,扭矩落后竞品。

同平台/尺寸小/颜值高 宝马X2只比X1贵6千-图6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