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放门再发酵?奥迪CEO被捕 大众宣布临时新任命

网上车市从路透社获悉,德国慕尼黑当地时间6月18日,检方突击检查并正式逮捕了大众集团旗下奥迪品牌CEO鲁珀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此次事件也是迄今为止德国汽车制造商因尾气排放测试作弊丑闻而被捕的最高级别官员。目前大众集团称调查仍在进行中,随后召开的听证会将决定施泰德在被捕后是否会被还押,同时也宣布布拉姆·肖特(Bram Schot)担任旗下豪华品牌奥迪的临时CEO

排放门再发酵奥迪CEO被捕 大众宣布临时新任命-图1

柴油排放门事件是大众集团在旗下柴油车辆检测的过程中,将用于尾气排放作弊的软件安装在车载电脑上,使发动机排放的污染物大幅下降,共涉及1070万辆汽车。慕尼黑检方表示,作为对尾气排放调查的一部分,法官下令将施泰德逮捕候审,是为避免其妨碍尾气排放丑闻的调查。不过据大众和奥迪官方表示,对施泰德的案件而言,不乏无罪推定的可能性。换言之,如果检方证据不足,该指控将无法成立。

排放门再发酵奥迪CEO被捕 大众宣布临时新任命-图2

与此同时,大众汽车监管委员会任命布拉姆·肖特(Bram Schot)担任旗下豪华品牌奥迪的临时CEO。肖特在2011年从戴姆勒加入大众汽车集团,负责集团销售战略项目,随后担任大众商用车营销和销售总监;自2017年9月1日起,肖特担任奥迪的销售和营销管理委员会成员。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