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矛盾为极致! 雷克萨斯全新ES是如何做到的?

“矛盾”一词充斥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汽车领域亦是如此。买车的时候,我们既想要澎湃的动力,又不想舍去静谧的乘坐空间;既想要车辆拥有高性能,又渴望更低的能耗,但事实却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我们购车时必须要有所取舍。但如果雷克萨斯新ES告诉你,这些需求它都能够兼融在一起,你相信吗?

2018年6月15日,雷克萨斯全新ES正式开启预售。从全新ES的身上,我们同样能看到雷克萨斯全新品牌篇章之下,作出的种种改变,成功地将豪华轿车的优雅从容与运动轿车的操控感受结合在一起,给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体验。那么这款车能有如此突破的核心原因是什么?这恐怕要追溯到雷克萨斯的品牌哲学“YET兼融之道”。

化矛盾为极致 雷克萨斯全新ES是如何做到的-图1

化矛盾为极致 雷克萨斯全新ES是如何做到的-图1

说到“YET兼融之道”可能还有人比较陌生,事实上,它并不是一个全新的概念。“YET兼融之道”伴随着雷克萨斯品牌以及第一代LS的诞生,由第一代LS 400总工程师铃木一郎最先提出,并首先在初代LS 400上得以体现。

化矛盾为极致 雷克萨斯全新ES是如何做到的-图3

在曾经的宣传广告当中,一台LS 400的引擎盖上被放上了15个装满水的高脚杯,并将车速提到232km/h,此时高脚杯里的水却没有溢出来。这个广告展现了雷克萨斯LS 400将动力、稳定以及平顺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

作为雷克萨斯独特的品牌哲学,雷克萨斯“YET兼融之道”代表了一种不妥协的追求极致的精神。它的精要所在,是在面对错综复杂的情况时,将矛盾视为局限而不是极限,以打破局限的全新角度去考虑矛盾,并获得最优的解决方案。这种近乎理想化的状态能够实现吗?这台LS便给了我们最佳答案。

化矛盾为极致 雷克萨斯全新ES是如何做到的-图2

化矛盾为极致 雷克萨斯全新ES是如何做到的-图1

随着品牌的进化,雷克萨斯向中国消费者呈现了一个更年轻、富于激情和质感的豪华生活方式品牌形象。

在全新的品牌篇章下,“YET兼融之道”也在全新ES的外观与内室设计上淋漓尽致的展现了出来。相信不少人看到全新ES时都会觉得它的外观设计有些大胆与激进。不同于传统豪华车企常用的横条格栅,全新ES转而带来的是纵向纺锤形格栅,种种的革新设计好像与市面上的豪华轿车有着不一样的表达。

优雅和稳重的确是这一级别车型固有的产品形象,但在消费市场趋向年轻化发展的大环境下,全新ES完全有能力进行颠覆,给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视觉观感,却依旧能保有雷克萨斯独有的核心特质。全新ES基于“尽情尽兴的优雅从容”的设计理念,A柱位置向后移动、C柱更加倾斜,带来了更加动感和饱满的车厢轮廓。大灯整体造型细长凌厉,拥有矩阵式LED发光单元、L形日间行车灯,尾灯采用立体而富有层次感的L形设计,无不体现出豪华轿车的奢华感。

化矛盾为极致 雷克萨斯全新ES是如何做到的-图6

此外,全新ES拥有更长、更宽、更流畅的车身线条(长度4975mm,宽度1865mm,高度1447mm,轴距2870mm),在车身尺寸和轴距上相比现款有了更多的优势,赋予内部以及乘坐舒适性更有力的保障。而更低的重心和优化的内部线条,也让后排乘客享受到更充裕的头部空间。

化矛盾为极致 雷克萨斯全新ES是如何做到的-图1

作为一款换代车型,全新ES的惊艳设计绝不限于外观,内室方面同样十分考究。雷克萨斯独有的匠心工艺,以及充满东方韵味的大量工艺细节,在全新ES的内室中被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例如首次采用全新Viscotecs™ 技术,在平整的材质表面进行先进的喷涂工艺处理,令原本光滑的皮面刻画出更加立体、有流动感的纹理效果;中控台上部带有充满张力的装饰条,与下部简洁的设计,形成动静兼融的强烈反差,营造出更宽敞的感觉。通过这些细节,全新ES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乘坐与视觉感受。 

化矛盾为极致 雷克萨斯全新ES是如何做到的-图2

从全新ES上我们可以看到,有许多看似矛盾的设计都被雷克萨斯巧妙地化解,并融合在了这款车上。全新ES的外观设计和内室氛围,都很好的传递了年轻化的思维,更加宽敞的空间以及更加舒适的驾乘体验也不会让原有消费群体失望,可以将这两点比较完美的融合在一起,正是雷克萨斯“YET兼融之道”的体现。

化矛盾为极致 雷克萨斯全新ES是如何做到的-图3

对于一辆豪华轿车来讲,优秀的外观与内室设计只是吸引消费者的第一步,驾驶感受如何,才是决定其未来市场表现的根本因素。基于全新的GA-K前驱平台,全新ES带来的变化是显而易见的,以前日系车那种松松散散的舒适性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更加紧致的行驶质感。

化矛盾为极致 雷克萨斯全新ES是如何做到的-图9

全新ES提供200、260以及300h三种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分别搭载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2.5L自然吸气发动机、2.5L混合动力系统,其中最吸引人眼球的莫过于搭载了雷克萨斯全新混动系统的全新ES 300h。数据显示,今年1-5月,雷克萨斯智·混动车型销售19,886辆,占全部车型的33.4%,每售出3台雷克萨斯就有1台是智·混动车型,足以证明雷克萨斯智·混动车型的超高人气。

一直以来,雷克萨斯全混动科技,以低油耗、低排放、动力澎湃的特点备受消费者青睐。雷克萨斯全混动科技采用混联结构,使发动机和电动机既能单独运行为车辆提供动力,更可以高效合作,一同为车辆提供强劲动力,还能够显著减少油耗和废气排放;并且无需充电,不改变用车习惯的优势,是目前最切实可行的环保解决方案。

伴随全新ES带来的全新一代全混动系统,在原有的优势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响应能力、电池性能以及高效的全混动系统控制能力,极大提升车辆的燃油经济性。

化矛盾为极致 雷克萨斯全新ES是如何做到的-图10

全新ES 300h综合最大功率由现款的151kW上升到了160kW,零至百公里加速时间官方尚未公布,但参考现款的8.5秒,相信该车也会取得接近8秒的成绩。或许不少人认为动力强了,油耗也会随着上升,其实不然。全新ES 300h每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2L,相比现款车型的5.4L有明显降低,打破了消费者对于车辆动力强油耗一定会高的固有认知。

实现高性能与高效能的完美兼融,这也正是雷克萨斯全混动科技对YET兼融之道的最佳诠释。

作为一款豪华轿车,全新ES 300h在能够输出强劲动力的同时,还能为驾乘者带来静谧的行驶体验。电动技术的领先性是雷克萨斯全混动科技保持领先的重要一环,雷克萨斯智·混动车型具备纯电动模式,行驶中不产生噪音,为车辆带来更为优异的静谧性。全新ES 300h将许多我们认为不可能共存的特性兼融到一起,雷克萨斯不再寻找平衡点,而是同时满足两个极端。

化矛盾为极致 雷克萨斯全新ES是如何做到的-图11

“YET兼融之道”理念伴随雷克萨斯品牌一路成长,是雷克萨斯所有产品开发的核心理念,更是雷克萨斯品牌的魅力源泉,经过不断地完善,全新ES正是这一理念的集大成之作。自北京车展首发,再到6月15日公布28.5万元-47.4万元的预售价格以来,全新ES都在给消费者带来惊喜。雷克萨斯目前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已堪称优秀,全新ES的强势加入,势必会将雷克萨斯的市场表现带向一个新的高度。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