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上海技术中心正式开业 四位一体/发力新四化

2018年,宝马集团不仅在中国全面开启新一轮的产品攻势,并不断加大本土化投入力度,针对中国研发机构进行升级。6月15日,宝马集团上海研发中心正式开业,该研发中心将与北京、沈阳两大研发中心共同形成体系化的研发网络,构建成宝马全球最大海外研发体系。宝马(中国)服务有限公司研发中心高级副总裁邵儒廷博士向网上车市表示,宝马上海研发中心四个职能部门将协同合作,秉承品牌全新“第一战略”,坚持落实“在中国、为中国、为全球”的本土化研发战略。

四位一体宝马上海技术中心启用-发力新四化-图1

四位一体宝马上海技术中心启用-发力新四化-图1

宝马上海技术中心正式开业 四位一体/发力新四化-图1

作为研发创新和未来技术的核心,上海研发中心拥有设计中心、技术中心、数字化服务及应用办公室以及自动驾驶、互联驾驶实验室4个部门,研发团队90%为本土人才。研发内容包括针对最新技术进行创造性的设计、自动驾驶技术本土化、互联驾驶与应用APP等,其研究成果将在全世界范围内应用。

四位一体宝马上海技术中心启用-发力新四化-图2

近年来,宝马逐渐加大了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力度,随着北京、上海以及沈阳三大研发中心的开业,中国将拥有宝马除德国以外最大的研发网络。其中,北京的研发中心将着重于整车的质量测试和车型认证,并根据中国客户的需求进行本土化策略制定;沈阳研发中心更多的是负责工程层面上的,包括新能源车型的整车开发、量产车型的质量把控及本土化生产支持等。

宝马研发中心代表了宝马最先进的技术研发水平,其总占地面积将超过70,000平方米。宝马官方表示,宝马集团未来将加大本土化研发投入,预计在新车型、电动化和自动驾驶方面的投入金额将以数亿欧元的幅度增长,未来几年的年度研发投资总额将达到70亿欧元。

四位一体宝马上海技术中心启用-发力新四化-图3

四位一体宝马上海技术中心启用-发力新四化-图4

根据宝马全新“第一战略”,宝马集团将在A.C.E.S. 即自动化(Automated)、互联化(Connected)、电动化(Electrified)和共享化(Shared)等四个方向发力,并加速在中国市场落地。

自动化方面,宝马已经在中国完成了近30,000公里的道路测试以及200,000公里的模拟测试,并且拿到了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牌照,成为外资车企中首个拿到该牌照的车企。与此同时,宝马今年将会在中国投放7款自动驾驶测试车。

四位一体宝马上海技术中心启用-发力新四化-图5

互联化方面,BMW云端互联目前在中国已有近100万用户,并已经在中国建立了完备的数字化出行生态系统和独特的在线商店功能。日前,宝马与百度签署协议,BMW云端互联将与百度车联网开展家车远程服务合作。此举将加速实现车辆和智能终端的连接,用户可以能够在家里发出语音指令,对车辆油耗、车门关闭等进行远程控制,还可以针对车辆云端储存的信息做出路线规划,路况查询等操作。

四位一体宝马上海技术中心启用-发力新四化-图6

共享化/服务化方面,宝马分别针对充电服务、汽车分享服务和泊车服务在全球设立了“ChargeNow(即时充电)”、“ReachNow(即时出行)”、“DriveNow(即时出行)”与“ParkNow(即时停车)”四个品牌。今年3月份,宝马集团与戴姆勒集团就旗下的出行服务板块进行整合达成协议,未来双方将在共享汽车、停车服务、充电网络建设等方面进行业务合并和扩充,共同构建智能且完整的出行生态系统。

宝马上海技术中心正式开业 四位一体/发力新四化-图1

此外,宝马将中国作为创新基地,未来将与优秀的本土高科技企业在A.C.E.S.未来出行发展领域展开广泛交流与合作,将创新成果应用于宝马最新产品上,并驱动其它企业走向世界从而实现双赢。此外,宝马将投资国内有潜力的初创企业,在华建立开放式的创新网络。

四位一体宝马上海技术中心启用-发力新四化-图7

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宝马去年电动车销量突破10万辆大关。目前,宝马在华布局有BMW i3、BMW i8、BMW X1插混、BMW X5插混以及BMW 7系插混共5款新能源产品,未来会有更多的宝马电动车引进中国,其中2020年宝马iX3将实现国产。此外,根据公司规划,宝马集团将在2025年向全球市场提供共计25款新能源产品,其中包含了12款纯电动车型。其中基于BMW i Vision Dynamics概念车打造的BMW i4已确认将在德国慕尼黑投产,纯电动BMW X3将于2020年推出,而新一代结合电动出行和自动驾驶的BMW i Next将在2021年实现量产。

四位一体宝马上海技术中心启用-发力新四化-图8

宝马正在推进其新能源生态系统的建设,拥有全国最大的豪华新能源汽车销售网络,值得一提的是,宝马目前已经建成了中国最大的公共充电网络,拥有超过6.5万个充电桩,并且2018年将在中国市场建设更多充电设施,使总数量超过8万个。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