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进军量子计算领域 或将突破电池研发难题

网上车市从美国汽车媒体获悉,大众汽车专家首次成功使用量子计算机模拟工业相关分子,此项技术对于高性能电动车电池的开发尤为重要。大众的目标是想通过在量子计算机上模拟完整电动汽车电池的化学结构,开发一种可定制化的电池,可供未来的生产和使用。

大众进军量子计算领域 或将突破电池研发难题-图1

利用新开发的量子计算,大众汽车的专家已经成功模拟了量子计算机上的关键分子,其中包括锂氢和碳链等分子,并已经开始研究通过量子计算如何模拟更复杂的分子。从长远来看,量子计算可通过电池重量的减少,最大功率密度和电池组装等不同形式来模拟电池的化学成分,以此提供可直接用于生产和使用的可定制化电池,此举也将有助于加速迄今为止耗时且耗费资源的电池研发过程。

大众进军量子计算领域 或将突破电池研发难题-图2

据大众官方表示,其将专注于整个集团IT系统的现代化发展,目标是加强数字化的工作流程,使其更简单、更安全、更高效并支持新的业务模式,其中包括量子计算技术、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此外,大众集团正与技术合作伙伴谷歌和D-Wave进行合作,为大众汽车专家提供良好的系统访问权。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