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野外都能撒欢 起亚新一代智跑满足更多需求

此次智享西境之旅总行程超过6千公里,对于经历如此长时间的体验过程,想必也能够更加细致入微的抒发一下感受了,对于我们的主角起亚新一代智跑而言,也可谓有了一个最为透彻的了解过程;今天的主题是满足全方位需求,而在与新一代智跑相处的十几天里,它给我留下的深刻印象不止于出色的驾驶感受,车辆的整体使用状态以及功能体验方面都有着不俗的表现,出色的产品力依旧是其不可忽视的优势,究竟表现如何,下面我们仔细道来。

城市野外都能撒欢 起亚新一代智跑满足更多需求-图1

出色的行驶品质直接影响驾乘人员的直观感受,而且通过多方位来考量新一代智跑,其在长途驾驶的表现确实足够出众,尤其是同时面对诸多复杂的路况的情况下,你会发现它同样能够提供足够全面的表现;

城市野外都能撒欢 起亚新一代智跑满足更多需求-图2

底盘的设定明显更加偏舒适,长途行驶要面对碎石/搓板路以及复杂的高速路况等情况,这对整体车辆的品质/稳定性有着不小的考验,得益于较为中性的避震调教方式,车辆对于路面细碎颠簸的吸收能力很强,所以在面对碎石以及连续的搓板路时,还能够让车内人员保持理智,虽然主打城市多功能SUV,但也并未过度追求运动性能而牺牲长途行驶的舒适性,这点要给好评。

城市野外都能撒欢 起亚新一代智跑满足更多需求-图3

城市野外都能撒欢 起亚新一代智跑满足更多需求-图4

城市野外都能撒欢 起亚新一代智跑满足更多需求-图5

而超过半数的高速巡航路况同样没那么简单,要知道粗犷的沥青路面同样会给车内人员带来不小的震动反馈,不过底盘的整体反馈还是较为中性,对于路面颠簸都能很好的化解;但是坦白的讲,连续并线或者稍加激烈驾驶,还是能够感觉到车身支撑性的不足之处,在舒适性与运动性的倾向上,前者占据了主旨。

另一方面还要讲一讲隔音表现,出色的外形设计更加符合空气动力学的合理性,对于风噪的抑制保持了较高的水准,面对西北凶猛的横风也能最大程度上保证静谧性;而路面噪音完全考验的是底盘隔音材料的装配程度,整体表现同样足够出色。

城市野外都能撒欢 起亚新一代智跑满足更多需求-图6

城市野外都能撒欢 起亚新一代智跑满足更多需求-图7

城市野外都能撒欢 起亚新一代智跑满足更多需求-图8

城市野外都能撒欢 起亚新一代智跑满足更多需求-图9

面对这么长的路程动力系统的表现如何呢,其实这一路上面对不同的情形它都展现出了足够稳定的状态,2.0L自然吸气引擎,可以输出118kW(160Ps)/193Nm的数据,其实对于日常使用而言这样的动力水准完全绰绰有余,而且还能提供更低的燃油消耗表现,但是我们此行要经历高海拔/爬山/温差等复杂情况,外加满载的情况究竟车辆表现如何还确实有些期待;

实际体验下来却也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面对高海拔的问题自然吸气引擎本来就吃亏,对于如何接近一个大气压的问题上确实不如涡轮增压来的简单粗暴,但是新一代智跑却也表现不俗,引擎低扭表现很出色,完全不会出现满载轻踩不走的情况,而且中后段动力储备一点不怂,对于高海拔地区也是不在话下。其实引擎的稳定性表现也是不可回避的问题,引擎作为无法后勤保障的部件,也成为最核心的部分,面对高负载下的爬山路段,也没出现油温/水温过高的情况,稳定性颇佳。

城市野外都能撒欢 起亚新一代智跑满足更多需求-图10

城市野外都能撒欢 起亚新一代智跑满足更多需求-图11

城市野外都能撒欢 起亚新一代智跑满足更多需求-图12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带有手动/运动模式,这一路上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密齿比的设定对于城市道路驾驶来说确实游刃有余,但是面对高速巡航也能保持理智,提供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其实变速箱逻辑性即使在普通模式下也是属于比较积极的一类,脚下稍微加重油门它就会给你降上一挡,而且作为AT变速箱强制降档下的顿挫感也被最大程度上的化解,所以开起来给人足够跟脚的感觉;运动模式下油门响应会更加激进,转速也会一直维持在2500rpm以上,高速情况下也不会升至6挡,而是一直在5挡保持时刻保持降档的姿势。

城市野外都能撒欢 起亚新一代智跑满足更多需求-图13

前桥的指向表现也是最大程度上满足更多人群,对于转向助力轻重的问题完全因人而异,虚位与指向回馈表现不能相提并论,所以新一代智跑依旧选择了最为中性的调节方式,较为轻盈的手感可以给人丰富的舒适性,指向性精准与否完全还要考虑避震以及轮胎性能的设计问题,所以即使是在山路上它也能表现的波澜不惊,四平八稳的感觉虽不直接倒也不伤大雅。

驱动形式在城市SUV阵营中前驱出现的频率更高一些,而新一代智跑前期推出的两款车型同样如此,后期会不会有四驱可选倒也是让人多了几分期待,对于我们此行而言,草原戈壁路面也是没少走,想要穿越复杂路况需要考量实际情况所以还是慎重为好。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