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丰田换代卡罗拉明年8月投产 搭全新1.5L引擎

卡罗拉一汽丰田旗下的一款紧凑型轿车,同时也是企业的销量中坚,在华投产已超过10年。网上车市从天津市环境保护局获悉,一汽丰田将启动卡罗拉换代项目,将于2019年8月竣工,预计8月即可投产全新一代卡罗拉。动力方面,新车有望搭载全新TNGA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

一汽丰田换代卡罗拉明年8月投产 搭全新1.5L引擎-图1

全新一代卡罗拉预计将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并会同步推出多种全新动力以进行适配。随着各国的排放法规日益严苛,小排量车型成为各大车企的主要布局领域,丰田在开发全新自然吸气发动机时,如何将油耗、动力、排放三者兼顾,也是其考虑的重点。根据此前的官方消息,天津一汽丰田发动机有限公司拟投资12.1亿元人民币,建设TNGA 1.5L发动机项目,年产能10.8万台,同时1.2T发动机每年的产能削减10.8万台。

一汽丰田换代卡罗拉明年8月投产 搭全新1.5L引擎-图1

目前,各大合资品牌均推出搭载1.5L发动机的产品,以大众为例,其1.5L发动机逐渐取代了1.4L及1.6L发动机,在减少燃油消耗的同时降低排放。一汽丰田在1.5L发动机产品上的布局,同样是顺应趋势的结果,未来有望取代现款1.6L发动机。

一汽丰田换代卡罗拉明年8月投产 搭全新1.5L引擎-图1

全新TNGA 1.5L发动机排气量或为1500cc,采用三缸结构,动力参数将接近目前的2.0L发动机。目前,2018款卡罗拉搭载1.6L和1.2T发动机(汽油版),在新1.5L发动机动力参数大幅提升,并且削减1.2T发动机产能后,全新一代卡罗拉预计将会搭载这台新发动机。此外,从今年开始,丰田将加大TNGA产品的推出,未来上市的全新小/紧凑型车也有望搭载这台全新TNGA 1.5L发动机。

网友还看了
朗逸 朗逸 9.4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1.99万起 获取底价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4L
网友评分: 4.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