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大众全新紧凑SUV曝光 动力/尺寸超日产逍客

目前,上汽大众大众品牌旗下布局了途观丝绸之路、途观L途昂三款SUV产品,覆盖紧凑、中型以及中大型三大细分市场。今年3月23日,上汽大众大众品牌发布了一款全新紧凑型SUV产品,新车造型酷似途昂。网上车市从上汽大众获悉,这款全新紧凑型SUV英文名为“Tharu”。与竞争对手日产逍客相比,Tharu在动力、尺寸方面均占据一定优势。

上汽大众全新紧凑SUV曝光 动力/尺寸超日产逍客-图1

上汽大众全新紧凑SUV曝光 动力/尺寸超日产逍客-图2

上汽大众全新紧凑SUV曝光 动力/尺寸超日产逍客-图3

外观方面,THARU借鉴了同门师兄途昂的设计理念,整体造型较为硬朗。横幅式进气格栅内部配有银色镀铬装饰,与LED大灯组融为一体,拉伸了视觉效果。保险杠下方加入了银色护板,两侧为雾灯区域。车身侧面腰线平直,轮毂造型为双五辐式。车尾层次感较强,LED尾灯组点亮后视觉效果极佳,排气使用隐藏式布局。

上汽大众全新紧凑SUV曝光 动力/尺寸超日产逍客-图1

Tharu基于MQB A1平台打造,该平台产品还包括一汽-大众T-Roc探歌。值得一提的是,该平台使用了“模块化”尺寸设计,两驱/四驱版车型拥有不同的车身尺寸。其中搭载1.2T动力的两驱车型长宽高为4453×1841×1620mm,轴距为2688mm;搭载1.4T动力的四驱车型长宽高为4453×1841×1632mm,轴距为2680mm。对比车身数据后可以发现,新车全面领先日产逍客。

上汽大众全新紧凑SUV曝光 动力/尺寸超日产逍客-图1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2L、1.4L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5kW、110kW,峰值扭矩分别为200Nm、250Nm,传动系统或匹配7DSG双离合变速箱。油耗方面,1.2T、1.4T车型每百公里油耗分别为5.5L、5.9L。

从上汽大众大众品牌现有SUV产品阵容看,目前途观L主攻22万-35万市场价格区间,而受车型老化影响,途观丝绸之路版主要价格区间集中在14万-18万。Tharu上市后将填补两者之间的空白,实现无缝对接。未来新车上市后,将与丰田RAV4日产逍客等车型展开竞争。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