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新能源3款插混/纯电SUV “换标”三菱/丰田

“双积分”政策即将在2019年正式施行,各大车企都在陆续规划推出新能源车。自主品牌在这方面起步较早,例如北汽新能源江淮等品牌,已在市场中投放了不少产品,但合资品牌却发力较晚。在技术上尚未做好准备,而国家政策又即将到来的情况下,部分合资品牌基于中方合作伙伴的产品,推出了新的电动车,已成为了一种新的发展模式。

网上车市通过梳理后发现,广汽三菱祺智PHEV、全新纯电SUV以及广汽丰田ix4 EV均可看做广汽新能源3款电动车的“换标”产品。这些车尾标虽为合资品牌商标,但车头/尾部却为广汽集团的LOGO,并非广汽三菱或广汽丰田

广汽新能源3款插混/纯电SUV 换标三菱/丰田-图1

广汽三菱祺智PHEV&广汽新能源GS4 PHEV

广汽新能源3款插混/纯电SUV 换标三菱/丰田-图1

广汽新能源3款插混/纯电SUV 换标三菱/丰田-图2

广汽三菱在去年12月推出了祺智PHEV,基于GS4 PHEV打造而来,官方指导价20.98万元和21.98万元,也和GS4 PHEV相同。外观方面,两车仅在细节部分进行了区分设计,品牌LOGO采用了蓝底设计,凸显了其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身份。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510×1852×1677(1708带行李架)mm,轴距2650mm,与GS4 PHEV一致。

动力方面,祺智PHEV搭载了一台由1.5L发动机与电动机所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发动机和电动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71kW、130kW,峰值扭矩为120Nm、300Nm,与GS4 PHEV一致。该车纯电续航里程达58km,混合动力下每百公里油耗仅需1.8L。

广汽丰田ix4 EV&广汽新能源GS4 EV

广汽新能源3款插混/纯电SUV 换标三菱/丰田-图3

ix4 EV一定程度上沿用了广汽新能源GS4 EV的设计风格,但在前脸造型上做了部分调整。新车前进气格栅采用横向镀铬饰条,并与左右两侧大灯组相连,拉宽了横向视觉效果,车头仍沿用广汽传祺的LOGO,但尾部带有“广汽丰田”的标识。

广汽新能源3款插混/纯电SUV 换标三菱/丰田-图4

ix4 EV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25×1852×1685mm,轴距达2640mm,与GS4 EV保持一致。动力方面,新车搭载搭载一台型号为TZ220XSA5H01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32kW,峰值扭矩为290Nm,动力参数超过GS4 EV。

广汽三菱全新纯电动SUV&广汽新能源GS3 EV

广汽新能源3款插混/纯电SUV 换标三菱/丰田-图5

广汽三菱全新纯电动SUV前进气格栅采用了上下分体式设计,上中网为炭黑不规则面板,下方为网状格栅,保险杠两侧加装了三角形雾灯。为表明新能源身份,车前LOGO加入了蓝色元素。相比于广汽传祺GE3,新车仅在下保险杠区域做出了部分调整,两款车造型相差不大。

广汽新能源3款插混/纯电SUV 换标三菱/丰田-图6

广汽三菱全新纯电动SUV长宽高分别为4337×1825×1637mm,轴距达到2560mm,相较于广汽传祺GE3,两车尺寸相同。动力方面,广汽三菱全新纯电动SUV搭载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290Nm的电动机,与广汽新能源GE3一致。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