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公里油耗仅5.3L 科沃兹魔都环“油”记

小排量低油耗是如今汽车发展的趋势,这是日益严苛的减排政策和环保理念盛行的结果。当然除了这些因素的导向外,在成交价格和用车成本上,小排量车也会有更明显的优势。但是并不是排量越小,车就越省油。我们抛开主观因素、外部环境的影响,就比较考验发动机与变速器的匹配功底了。

百公里油耗仅5.3L 科沃兹魔都环“油记-图1

科沃兹这类经济性家轿而言,燃油经济性无疑是很多人考虑这款车的重要原因。此次我们主要的目的是对雪佛兰科沃兹进行一场科学的油耗测试,来检测它在日常使用场景中的油耗表现。

百公里油耗仅5.3L 科沃兹魔都环“油记-图2

测试方法

我们此次测试的路线选在了上海的外环高速,虽然外环名义上是一条“高速”,但是其设计时速仅为80Km/h,而且由于很多货运车的存在,很多地方会陷入拥堵。所以在上面测试油耗更接近一般城市的路况。再加上外环线全长99公里左右,也就是说你跑一圈就能知道真实的百公里油耗了。

为了测试的准确性,我们选择在外环边的同一个加油站,同一个加油枪进行测试前和测试后的燃油加注,而且以跳两次枪为准,以此降低误差。

百公里油耗仅5.1L 科沃兹魔都环“油记-图3

百公里油耗仅5.1L 科沃兹魔都环“油记-图4

百公里油耗仅5.1L 科沃兹魔都环“油记-图5

百公里油耗仅5.1L 科沃兹魔都环“油记-图6

百公里油耗仅5.1L 科沃兹魔都环“油记-图7

百公里油耗仅5.3L 科沃兹魔都环“油记-图1

百公里油耗仅5.1L 科沃兹魔都环“油记-图9

百公里油耗仅5.1L 科沃兹魔都环“油记-图10

百公里油耗仅5.1L 科沃兹魔都环“油记-图11

百公里油耗仅5.1L 科沃兹魔都环“油记-图12

百公里油耗仅5.1L 科沃兹魔都环“油记-图13

百公里油耗仅5.3L 科沃兹魔都环“油记-图4

百公里油耗仅5.3L 科沃兹魔都环“油记-图5

更适合城市里驾驶

虽然是一款小排量发动机,而且也没有涡轮技术的加持,但是它初段调校的比较灵敏,第一脚下去给人一种动力不错的感觉,这在起起停停的城市路段上有优势。而中段的加速也不会觉得吃力,只是后段加速会呈现小排量的弱势。这种调校明显偏向于城市的中低速行驶特性。

百公里油耗仅5.3L 科沃兹魔都环“油记-图6

百公里油耗仅5.3L 科沃兹魔都环“油记-图7

百公里油耗仅5.3L 科沃兹魔都环“油记-图2

百公里油耗仅5.1L 科沃兹魔都环“油记-图19

   这台1.5L发动机的最大马力为113Ps,最大扭矩为141N·m,我们实测的自动挡油耗为5.3L/100Km/h,这个数据放在同级别中都绝对是优秀水准。

除了低油耗还有啥?

颜值和性价比。虽然科沃兹的定位要比科鲁兹低,但是它的颜值却一点也不低,家族式的设计赋予了它时尚动感的造型,而且LED日行灯的加入进一步提升了视觉效果,尾灯也同样加入了LED光源。

百公里油耗仅5.1L 科沃兹魔都环“油记-图20

百公里油耗仅5.1L 科沃兹魔都环“油记-图21

百公里油耗仅5.1L 科沃兹魔都环“油记-图22

百公里油耗仅5.1L 科沃兹魔都环“油记-图23

飞翼式的中控台采用了双色的设计,而且其形状也完全超越了呆板的平直造型,官方称之为“3D立体剪裁”。这种形容的确比较生动形象,而且在视觉上也更显精致。

百公里油耗仅5.1L 科沃兹魔都环“油记-图24

结语:婚前浪漫,婚后柴米油盐酱醋茶。相信这是很多人的现实生活写照。其实买车这件事也是同样的道理,买之前你可能关注更多的是这车外形好不好看,配置够不够高,优惠大不大;但是买车之后你可能关注最多的就是它的“油耗”,毕竟买车后日常的开销也基本就是加油钱了。而此次对科沃兹1.5L版本的油耗测试上它确实交出了比较令人满意的答卷,当然其前提是要有良好的驾驶习惯,如果你总是喜欢激烈驾驶,再省油的车也会被你开出高油耗。

此外,科沃兹还有动力更强的1.0T版本,与之匹配的是一款6速双离合变速器,而且其工信部油耗仅5.0L/100Km/h。可以说这款车型比较适合那些对动力有更高要求的人。

网友还看了
逸达 逸达 8.39万起 获取底价
桑塔纳 桑塔纳 8.79万起 获取底价
福睿斯 福睿斯 9.08万起 获取底价
悦动 悦动 8.49万起 获取底价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4.9L
网友评分: 4.5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