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万块就能买4米7大家轿!海马福美来F5怎么样?

7万块就能买4米7大家轿!海马福美来F5怎么样-图1

福美来F5的动力系统真是令人又爱又恨,先说“恨”的部分吧:一个字“弱”,两个字“不强”。虽然你可以说“家轿啦够用就好”,但家轿也要超车,家轿也要上高速,80km/h以上再加速,脚脚油门转速都到3000rpm以上,让人有些不由自主地亢奋,但是实际上油门要踩到4000rpm你才能获得足够的加速度。接下来说爱的部分:小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为福美来F5带来了较高的燃油经济性,尤其是在中低速路况中,车速超过60km/h,变速箱已经升到6挡,转速回落到1500rpm,在这种路况下百公里平均油耗甚至不到7个。

7万块就能买4米7大家轿!海马福美来F5怎么样-图2

7万块就能买4米7大家轿!海马福美来F5怎么样-图3

实际驾驶体验中,这套前麦弗逊后/E型多连杆悬架组合虽然已经“上了岁数”,但依旧有着出色的表现,细碎振动过滤干净,大沟大坎回弹轻微。

7万块就能买4米7大家轿!海马福美来F5怎么样-图4

7万块就能买4米7大家轿!海马福美来F5怎么样-图5

7万块就能买4米7大家轿!海马福美来F5怎么样-图6

7万块就能买4米7大家轿!海马福美来F5怎么样-图7

7万块就能买4米7大家轿!海马福美来F5怎么样-图8

手感偏沉的转向系统也能隐约看到合资品牌的影子,甚至让我这个马6车主在泊车入位时找到了熟悉的感觉,但另一方面,福美来F5并不是主打运动的车型,方向盘左右留有一定旷量,指向性一般。

总结

7万块就能买4米7大家轿!海马福美来F5怎么样-图9

“大家轿”并不是一个宽松的细分市场,特别是在10万元以下区间,消费者还是有好几款车型可以挑挑的。在我看来,海马福美来F5的这次换代并没有实现产品力质的飞跃,不仅车身尺寸和现款完全一致,配置方面也没有赶上目前同级别的主流水平。这款车型5月23日即将发布上市售价,希望有个好价格能够增强它的性价比。另外,今年下半年福美来F5还将推出搭载1.2T发动机的车型,更为丰富的动力选择也有助于提升它的市场竞争力。

网友还看了
逸达 逸达 8.39万起 获取底价
奕炫 奕炫 6.49万起 获取底价
逸动 逸动 7.29万起 获取底价
荣威i5 荣威i5 6.79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