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采用瑞典ABB机器人!探访合众新能源工厂

近几年,国内涌现出了许多新创车企,细心的朋友会发现,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新能源”,而合众新能源就是其中一家。或许大家都存有一种“担心”,这类高举新能源大旗的“行业新人”,不会只是昙花一现吧?再加上目前大部分产品仍停留在概念车阶段,等到量产车下线并进入市场后,技术、质量到底靠不靠谱呢?毕竟汽车汽车不是一件儿摆设,是要在路上开的。

带着大家的疑问,网上车市受邀来到了浙江桐乡,走进了合众新能源智能制造基地——桐乡工厂,通过参观冲压、涂装、焊装和总装四大生产车间,从生产研发、制造、质量管控等方面对合众新能源有了全面的了解,并且我们还得出了一个结论,造车不一定非要先开启一场“装备竞赛”才行,用心同样可以造出一部好车。

13台机器人也能造车探访合众新能源桐乡工厂-图1

-图1

-图2

合众新能源从诞生之日起,就秉承着“以客户需求为起点,以产品品质为基石”的初衷,而桐乡智慧工厂则可以看作是品牌实现“梦想”的基石。工厂总建筑面积达96,762平方米,一期投资11.56亿元,通过智能化、柔性化、模块化、定制化及信息化的造车理念,打造出了数字化协同的柔性供应链生产体系,包括冲压车间、涂装车间、焊装车间和总装车间等。另据官方介绍,工厂一期规划的年产能为8万台,而首款纯电动车——哪吒将于第三季度批量生产并投入市场。

-图3

-图1

-图2

-图3

-图4

-图5

-图6

13个机器人也能造车探访合众新能源桐乡工厂-图1

-图7

13个机器人也能造车探访合众新能源桐乡工厂-图1

仅从冲压车间和焊装车间就可以看出,合众新能源确实是在用心造好每一部车。设备的高度自动化、智能化和工人的技术精湛,确保了生产的每一个零部件和白车身都“出类拔萃”。这就如同,盖房子要打好地基一样,只有对冲压和焊装车间所生产的零部件“高标准、严要求”,才能保证车辆最为基本的质量和安全。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