焕新设计亮点颇多 试驾长安新CS75 1.5T/6AT

四年以来至今的再次革新,长安新CS75能否再次让人眼前一亮,说真的确实比较令人期待,要知道产品成熟度以及口碑表现都历经市场多年的磨炼,获得了无数车主的肯定,既然有了一个较高起点,那么对于新车能否从设计/功能等多方面依然带来足够重磅的进步,难度也是不言而喻;近日,我们也在香格里拉对这款新产品进行了试驾体验,在这里要长话短说,因为长安新CS75的变化可以说是完全颠覆,外观/内饰都进行了全面的从新设计,而且还针对引擎/底盘的调教进行了大幅提升,究竟表现如何下面我们慢慢道来。

-图1

-图2

-图3

-图4

-图5

-图6

-图7

-图8

-图9

-图10

-图11

-图12

设计方面,第一感觉就是一改沉稳转而变得更运动了,包括前脸/车尾等细节设计都进行了重新设计,而车身依旧保持了厚重敦实的视觉感受;车尾变化最为明显的是贯穿式的尾灯设计,樱桃红的深色系无形中增添了高级质感,全LED光源点亮效果也是值得称赞。

-图1

-图2

-图3

10.25寸中控屏7.2°倾斜于驾驶席,有效降低光源干扰;

APA4.0代客泊车系统,无论驾驶者身在车内车外,只需点击自动泊车按钮,即可自动搜索停车位,无需手动操作,汽车即可自动完成前进、后退,转动方向盘等操作;

安全配置方面,拥有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LCDA智能并线辅助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ACC自适应巡航的加入也是越级配置。

-图4

-图5

-图6

-图7

-图8

-图9

-图10

-图11

内饰的变化可谓是天翻地覆,通过悬浮立体的中控台设计将豪华感与质感大幅提升,在同级别车型还在寻求运动风格的时下,长安新CS75的奢华样式倒也是独树一帜。

-图1

-图2

-图3

动力部分,1.5T引擎马力小幅的提升,拥有131kW(178Ps)的输出,但是面对CS75这样魁梧的身材,动力也只能说是够用,当然也要考虑香格里拉3300米的海拔问题,所以后段的爆发能力不是很强,但是代步巡航绝对是游刃有余;

-图4

-图5

-图6

-图7

引擎的油门响应在原地轻踩的情况下很灵敏,可是在实际驾驶过程中车辆起步的一瞬间总会有所迟疑,这个问题不知道跟空气含氧量有没有关系,但实际上虽然有些不跟脚,却也营造出足够沉稳的状态,起步不会很突兀。来自爱信的第三代6AT变速器表现确实无可挑剔,在普通模式下也能提供足够积极的降档反应,所以日常开起来很轻松,运动模式下会一直保持高转速,而手动模式下的升降挡反应非常迅速,完全没有延时可以最为直接的领悟驾驶者意图。

底盘设定明显还是偏向舒适性,考虑到这么大的车身支撑性肯定会有牺牲,所以整体调教还是趋于中性,较大的颠簸也能最为直接的过滤掉,而路感反馈不是那么积极;此外,转向手感也是有很大改进,低速时的转向精准度还算不错,只是手感略微轻盈了一些。

-图1

总结

长安新CS75的改变可谓是不留死角的全面进化,设计方面在传承家族设计特点的同时,更突显豪华与稳重的品质,而且此次革新更为重要的是在于驾乘体验方面的表现,在功能体验以及便利性方面都做到了同级领先水准。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