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倍于行业增速! 东风日产前4月卖了33万辆车

进入2018年以后,国内乘用车市场还是处在低增长状态,仅有SUV的增幅处在10%以上,所有车企都面临着极大的压力。但东风日产却一直保持良好的市场表现,今年1-3月销量就突破了24.2万辆,同比增长5%,在这么庞大的市场体量下还能有超过平均增幅的表现实属不易。近日,东风日产公布了最新的产销数据,1-4月累计销量为333,713辆(含进口车),同比增长8.2%,2.56倍于1-3月国内广义乘用车市场3.2%的平均增幅。

2.5倍于行业增速 东风日产前4月卖了33万辆车-图1

超行业增速2倍多 东风日产前4月卖了33万辆车-图2

超行业增速2倍多 东风日产前4月卖了33万辆车-图3

2.5倍于行业增速 东风日产前4月卖了33万辆车-图1

2018年4月,东风日产销量为90,946辆,同比增长达到17.8%。由轩逸天籁阳光车型构成的舒适阵营销售47,293辆,同比增长16.6%;由楼兰奇骏逍客劲客组成的SUV阵营终端销售34,678辆,同比增长28.1%。动感阵营中,包含新生代骐达西玛、新蓝鸟在内,共售出新车8,975辆。

轩逸单车销量占4月销量超40%

超行业增速2倍多 东风日产前4月卖了33万辆车-图5

轩逸作为东风日产主力车型,以良好的舒适性给人们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上市之后一直有着非常傲人的销量,常年“霸占”国内紧凑型轿车市场的前五名。今年4月售出新车36,471辆,同比增长33.9%,占东风日产总体销量的40.1%,可以看出企业非常依赖轩逸这款车型。以今年4月为例,东风日产整体相比去年同期多卖了新车近1.37万辆,其中轩逸就贡献了大约9,234辆,占比约67.4%,可以说轩逸一款车型的热销带动了东风日产整体的增长。

对单一车型的依赖程度较高,对于像东风日产这样产品序列极其完整的企业来讲,意味着同时有很多产品在市场中的存在感并不强。相比其他竞争对手,上汽大众旗下有朗逸桑塔纳一汽丰田也有威驰卡罗拉等,虽然轩逸在“单兵作战”时或许能有优势,但面对它们的夹击下,情况就不太妙了。如何将旗下其他轿车产品的销量提升上去,别让轩逸“孤立无援”,是后续东风日产必须要面对的问题。

SUV阵营大放异彩 1-4月同比增26.8%

除了轩逸以外,东风日产旗下的SUV阵营也取得了不俗的市场成绩。今年1-4月累计销量达到136,563辆(含进口车),同比增长26.8%,2.5倍于行业平均增速。新奇骏单月销量达到了15,576辆,同比增长32.9%,稳居合资SUV榜单靠前的座次;新楼兰单月销量实现了同比40.1%的增长,达到2,584辆,但相比于汉兰达冠道这些竞争对手,新楼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超行业增速2倍多 东风日产前4月卖了33万辆车-图6

4月10日,东风日产推出了旗下全新硬派SUV——途达,该车传承了途乐的专业越野基因,以良好的综合实力与性价比彰显出了日产越野SUV的深厚底蕴,很好的弥补了日产乃至国内合资车企在20-25万元级硬派SUV的产品空白。在途达强势上市后,东风日产已经形成6款SUV的产品矩阵,兼顾了城市和越野两种风格,售价区间涵盖了8万元-80万元,综合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即将正式踏入新能源市场

要说时下汽车市场中最为流行的是什么?新能源自然是被提及最多的,受双积分等政策影响(到2020年,当年生产的乘用车平均燃料消耗量降至5.0L/100km,节能型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降至4.5L/100km以下),许多合资车企也开始大力发展新能源车型。两位日系竞争对手旗下的凯美瑞混动和雅阁混动销量逐渐走高,给了东风日产不小的压力。日产汽车在电动车方面一直有很深厚的技术积累,旗下聆风是全球销量最好的纯电动车,但时至今日,无论是纯电、插混或是双擎,东风日产仍缺乏走量车型。

超行业增速2倍多 东风日产前4月卖了33万辆车-图7

在本次北京车展中,东风日产带来了轩逸纯电动版、全新聆风和IMx KURO概念车3款全新纯电动车,且展台上没有一款传统动力车型,可以看出东风日产发力新能源领域的决心。最先在国内上市的会是轩逸纯电动版,新车会于5月在国内重点城市开启预售,下半年正式上市。新车是东风日产踏入国内新能源市场的“先锋”,基于普通版轩逸打造而来,搭载日产先进EV技术,最大续航达到338km,在同级别产品中属主流成绩。

国内新能源领域已经被自主品牌们提前布局,抢尽了先机,比亚迪江淮以及北汽新能源都已经有了许多成熟的产品,并且还有许多新势力造车正在虎视眈眈这块“大蛋糕”。许多合资品牌在近两年才缓过劲头来发展电动车,还未有很大的成果

随着轩逸纯电动版和全新聆风年内的上市,东风日产也将进入到一个全新的竞争领域。轩逸纯电动版能否凭借汽油版积累的人气,在销量上一鸣惊人?全新聆风能否延续全球销量最好电动车的势头,在国内市场中展露风头?今年下半年自会见分晓。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思域 思域 12.99万起 获取底价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1.39L
网友评分: 4.6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