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份额超25%!北汽新能源将再推2款纯电SUV

北汽新能源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北汽集团旗下的新能源公司,经过8年的市场打拼,2017年全年销售新车超过10万辆,同比增长97.7%,连续5年蝉联国内纯电动汽车市场销量冠军,并成为全球纯电动车销量最高的品牌。北汽新能源目前已经在纯电动汽车技术、产品、渠道、销量、服务和商业模式等各个方面实现了全面领先,并且不断丰富产品矩阵。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李一秀在与网上车市沟通时表示,北汽新能源目前的市场份额已经攀升至25.5%,上升了3%,在2018年下半年,还会推出EX3与EX5这2款全新纯电动SUV

北汽新能源市场份额超25 将推2款纯电SUV-图1

推出全新智能行车系统

在本次北京车展中,北汽新能源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了许多全新的技术与产品,展台有很多的亮点,李一秀介绍道,北汽新能源在北京车展中上市了纯电动轿车——EU5,补贴后全国统一售价为12.99-16.19万元,并同步发布了“达尔文系统”。这套整车人工智能系统,凝聚着北汽新能源对科技创新的不断追求,和用户体验的深入理解,具有解放人、愉悦人、自成长三大特点。

北汽新能源市场份额超25 将推2款纯电SUV-图2

对于达尔文系统,可能许多消费者还不太了解,简单来讲就是它能用“智能”解放驾驶者。通过和百度、博世、哈曼等国内外一流合作伙伴合作,已经实现了包括ADAS智能辅助驾驶系统、L3级自动驾驶、智能座舱监测、代客泊车等在内的智能驾驶功能,能带来解放双脚、双手、双眼的极致体验,驾乘者只要记得坐到车上来,其他的事情都将由达尔文系统搞定。未来,达尔文系统将不仅是关心车、更要关心人、关心驾驶者,成为一个有温度的伙伴。

今年将冲击15万辆年销目标

2018年第一季度,北汽新能源销售新车超过2万辆,同比增幅达到了80%,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国内新能源车市场中,能保持如此高增长态势实属不易。李一秀表示,2018年市场、产品、技术、生态,新能源汽车整个产业链将发生又一轮高速和明显的变化,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整个产业链各环节的技术都在快速进步,尤其是人工智能技术。汽车“新四化”发展到今天,已经开始催生汽车产业不断进化,也就是说汽车的概念将从交通工具到互联网移动智能终端,再到交换载体,未来将成为移动生活伙伴。所以在整车人工智能体系内,核心就是智能电驱系统,这是重中之重,也是未来一定时间段内,新能源汽车产业中,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

北汽新能源市场份额超25 将推2款纯电SUV-图3

2018年也是北汽新能源的产品大年,今年初规划了4款全新车型。其中,3月份上市的EX360目前面临严重的供不应求,对于企业来讲是一款走量的产品,而在4月25日又推出了EU5,进一步开拓了细分市场。今年下半年还会上市两款新车,分别为纯电动SUV——EX5与类似于SUV的跨界车——EX3,它们都会搭载全新的“达尔文系统”。在4款全新产品的助力下,北汽新能源的全年销量目标为15万辆。

制定并实施海外出口战略

北汽新能源在纯电动领域的市场表现非常优异,已经领先了国内的竞争对手,那么企业是否已经着手布局海外市场,让销量成绩更上一个台阶。李一秀说道,北汽新能源没有从竞争对手这个角度来判断市场发展。要从销量来讲,北汽新能源是纯电动全国第一,全球第一。但如果从插电混动市场来看,比亚迪在这个细分市场中的销量表现是全国第一、全球第一。所以在新能源车型的发展上,追求数量还是质量,各大企业的发展方向其实是不一样的。

比如它们分别在车联网、燃料电池或者互联网领域可能都有自己不同的亮点,所以北汽新能源一直秉承的理念是“越开放越成长”,之前还和比亚迪做出了技术和产业链的融合。目前国内新能源领域的产业链是一个非常开放的状态,而海外市场也是这样,已经到达了新时代的风口。无论是新能源化、新出行方式还是新零售等,这一轮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关注度明显超过汽油车。

不单指市场,而是说中国在新能源汽车整个产业里面,政府主导的政策支持力度,社会化的普及力度,整个产业链的协同力度,技术进步的力度,都得到了国际市场的高度关注。目前在全球已经有接近30几个国家在跟北汽新能源研讨不同形式的海外出口业务,企业已经把海外出口作为未来的战略之一。

提出具有前瞻性的车电价值分离方案

谈到新能源车,很多人会觉得价格很高,同一个尺寸级别的电动车比燃油车贵出4万甚至5万,导致很多人觉得新能源只有依靠国家补贴才能生存下去。但国家补贴早晚会取消,新能源车要想比燃油车有竞争力,最大的问题就是电池,电池衍生出来的价值空间并没有被充分挖掘。燃油车可以完全消耗油箱里的燃油,但是任何一个车主都没能把电池能量用到100%,甚至退出的时候还带着80%以上的能量水平。

北汽新能源市场份额超25 将推2款纯电SUV-图4

李一秀在谈到这个问题的时候,表现出前瞻的思考性,他表示,新能源车目前还处于初级发展阶段,对于未来的运营方式,北汽新能源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即车电价值分离,就是不把电池的价值百分之百的附加到消费者首次购买费用上,车电价值分离很重要的是车电物理分离。2017年11月3日,北汽新能源发布了“擎天柱计划”,到2022年,北汽新能源将累计投资100亿元,在全国建成3000座光储换电站,投放换电车辆50万辆。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